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大半个朋友圈都在新疆?试驾完揽巡找到了答案

2023年08月20日 14:25: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一日看四季,十里不同天。

不到新疆不知中国之大,更不知中国之美。

新疆的美当然不止于某音某书上的几条短视频,要认识新疆之美,必须亲身体会,亲眼目睹。

如果说冬天的新疆是童话世界,那么,夏天的新疆就是绚丽多彩的水墨画卷。

草原的辽阔、天山雪峰的壮丽、高原湖泊的澄清、戈壁的荒凉、原始森林的苍茫、文化遗址的古老、少数民族的热情……无论是景色,还是人文,新疆的每一处细节都足以惊艳众生,难怪有人说,新疆是一个能满足你旅行终极梦想的地方。

新疆因为独特的地理地貌以及复杂道路状况,不仅吸引了天南海北的旅行爱好者,也吸引了众多的汽车品牌前去打卡。市场上的主流新车没有一款车能逃离新疆吐鲁番火焰山(地表温度80℃),因为这里是国内所有主流新车“三高测试”的主要场地,只有经历过火焰山的疯狂考验,才算过了耐高温这一关。

大美新疆因为是天然的汽车试车场,各大汽车品牌都喜欢来这里举办活动,尤其是今年7、8月份,几乎大半个朋友圈的媒体人都在新疆试驾。

8月中旬,一汽-大众旗下的明星车型揽巡、揽境、全新探岳、全新探歌、CC家族也手牵手来到新疆伊犁,并邀约汽车媒体进行深度测评,这是一汽-大众今年以来较大规模和新车大阵容的一场媒体试驾活动。

让我们一起逃离酷热难当的城市,飞奔向往已久的新疆,放飞自我,去感受不一样的夏天,这就是新疆所散发的魅力,也是一汽-大众明星产品的吸引力。

在这次深度测试活动中,麻辣车事&汽车生活分配到的是一台大5座SUV揽巡,这台车是市场上中大型SUV中最具竞争力的产品,非常值得测评。我们这次试驾的路线是从伊宁市到昭苏县,往返将近300公里。昭苏真是一个神奇而美丽的地方,其县名有“苏醒恢复生机”之意。这里居住着哈、维、蒙、塔塔尔以及柯尔克孜等20多个少数民族。这里有天马之乡、油菜之乡、褐牛之乡,彩虹之都等美誉,当然,亲身感受之后,你会发现这里远不止这些。

逃离钢筋丛林、闷热如蒸笼一样城市,来到凉爽如秋的昭苏驾驭揽巡看风景,感受诗和远方,内心突然有一种前所未有的快意。

过去大家总觉得大众的设计审美四平八稳,缺少一些现代或动感元素,和年轻人有距离感,但是,今天的大众已经完全改变了自己,最新一代的大众设计语言,足以让挑剔的年轻人尖叫,比如,揽巡的外观造型硬朗野性,奔牛式前脸、肌肉雕刻造型车身、垂岩式尾部尽显硬核美学,尤其是车头前部的贯穿式格栅氛围灯带,配合贯穿式尾灯将车辆的现代感设计体现的淋漓尽致。

北起伊宁市的伊犁河二桥,南至昭苏县城的伊昭公路,素有“小独库”公路之称,沿线风景的确很美。当我们把车开到这条路上时,揽巡的硬朗风格更显霸气,丰富的曲线设计与沿途的雪山、河流、峡谷、花海以及草原相得益彰,车辆停在路边,随手拍都是大片。尤其是在昭苏县郊外的赛马场,一阵大雨之后,天空放晴,双重彩虹从天而降,那一刻,刚好被揽巡遇上。

为了测试硬核大五座SUV揽巡的动力,我们特意在翻越海拔3000米孙乌山时深踩油门,让人没想到的是,浅浅的咆哮之后,这台差不多两吨重的大家伙,在这种高海拔且弯多路陡的道路上,表现得游刃有余,加速快,后劲足,轻松应对各种复杂路况。因为揽巡搭载是大众经典的第三代EA888 2.0T发动机,全新一代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扭矩350N·m,所以对于车辆的动力,大家丝毫不用担心,即使翻山越岭,也能后劲十足,带你轻松领略大美新疆的无限风光。

深受驾驶者喜欢的体形高大的揽巡,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936mm-4949mm/2015mm/1756-1772mm,因为有2980mm的轴距,所以为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带来极大自由度,后排宽大的空间可以跷二郎腿,这样的坐姿在长途旅行时真是太惬意,同时,后备箱有接近700L的容积,可以放下全车人的大件行李。总之,开揽巡SUV出去旅行,你根本不用担心装不下你的大件行李或帐篷等户外设备。

揽巡的内饰也是值得点赞的,简洁、时尚,在许多细节处理上也很精致,有一种轻奢之感,比如,座椅和车门等皮质部分,柔软细腻,视觉和触感都非常舒服。车内氛围灯和高级哈曼音响系统为整个汽车提供了先进的配置,使得揽巡成为一个巡回音乐厅。

一边驾驶欣赏美景,一边听上头的音乐《罗刹海市》以及《阿瓦尔古丽》等歌曲,真是上头。同时,揽巡车机系统采用了CNS3.0智能车载导航信息娱乐系统,支持时下最流行的语音交互,这种配置给用户带来舒适的科技交互体验。当然,悬幕连屏也是揽巡的亮点,10.25英寸的仪表和12英寸的中控大屏相连而成,视觉体验特别棒。

这次在新疆试驾完揽巡,我终明白“为什么大半个朋友圈都在新疆试驾?”简单总结,大概有几个理由:一是新疆的美景和美食值得去体验,即便反复去,也绝不会乏味,因为每一次都有不同的感受,尤其是夏天,新疆美丽如油画。二是在新疆搞试驾很容易出片,按下快门都是惊艳大片,随手发个朋友圈也会引来三年不冒泡的朋友点赞。三是新疆各种复杂的道路状况,天然试车场有利于充分展示和检验车辆的产品性能,无论是SUV还是轿车,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打卡场景。

总之,参加完这次深度试驾,我们不仅对大美新疆爱得更浓烈,而且对大5座SUV揽巡的印象非常好,无论是空间还是智能以及舒适的驾乘感受。在电动车时代,大家不要对燃油车有偏见,如果你正打算买一台30万元左右的燃油中大型SUV,揽巡真的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另外,再给大家分享一个消息,刚刚过去的7月份,一汽-大众销量超过14万,是合资车企中当仁不让的冠军。另外,在新能源汽车盛行的当下,传统“大象”一汽-大众也并没有落下,新能源ID.系列车型销量也是迎风起舞,特别是最近一波的促销刺激,对终端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麻辣车事拍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