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3万买帕萨特同胞!后备厢同级最实用 懂德系的都选它?

2023年08月20日 16:28: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如今的国内市场有多卷,从各家车企先后进行的巨幅让利即可感受出来,继上半年东风雪铁龙C6因直降9万而冲上热搜,引发超过40家车企、近百款车型加入“促销潮”后,近日又有一家德系中型车官方降价至13.19万起售,这在以前真是想都不敢想。

根据上汽斯柯达官方消息获悉,即日起至8月31日,斯柯达速派尊享版开启限时优惠,新车售价为13.19万元,对比原指导价格17.49万元,相当于新车直降4.3万元。

与此同时,新车还能享受三重好礼,包括3年8折保值回购,3年置换基金25000元(新政策),以及老客户换购速派车型可额外获得价值5000元的积分奖励。

斯柯达速派作为一款德系中型轿车,其进入中国市场就是借助与大众帕萨特、迈腾相同定位进行错位竞争,所以基于新车也是出自大众的MQB平台,其三大件与大众帕萨特、迈腾也是一致的。

新车提供1.4T和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50匹、186匹,最大扭矩分别为250牛·米、320牛·米,并分别匹配7挡干式双离合与7挡湿式双离合,最快0-100km/h加速为7.9秒。

外观方面,速派延续了斯柯达家族的设计语言,整体风格较大众帕萨特/迈腾更显时尚与运动,所以斯柯达速派还采用了酷似溜背的造型搭配掀背式尾门,这不仅让新车更显档次,还极大提升了新车尾箱空间,让其容量扩展至1680L,进一步满足新车多场景化体验。

尺寸方面,斯柯达速派长宽高分别为4869/1865/1489毫米,轴距为2841毫米,数据相比迈腾还有一定优势。最重要的是,斯柯达速派入门即配备18英寸大轮毂,这在帕萨特/迈腾上只有高配车型配备。

作为对比,大众帕萨特指导价为18.19-25.29万元,而大众迈腾指导价为18.69-30.99万元,虽然目前这两款车型都有2-3万元的终端优惠,但对比当前限时优惠达13万元的斯柯达速派,这无疑还是差了一点,所以这么看来,斯柯达速派的竞争力还是有的。

资料显示,斯柯达速派这代产品是于2016年引入,相当于国产上市已有8年之久,已算产品末期,因此对比众多国产或同级合资车型,其在配置或审美上都较为落后,这也导致当前车型在国内的市场竞争力不足。

不过,基于当前全新一代大众帕萨特已在海外曝光,作为继续采用相同平台打造的全新一代斯柯达速派路试车型日前也在海外曝光,预计新车最快将在年内完成发布。

鉴于全新一代帕萨特将只有旅行版车型,所以目前海外也将计划只推出新一代斯柯达旅行版,而国内市场更热衷轿车,所以从此前消息了解,新一代帕萨特还是会有中国专属的三厢版帕萨特,至于新一代斯柯达有没有国产三厢斯柯达速派至今依旧是迷,毕竟从当前斯柯达品牌来看,其整体表现都不太出众。

据了解,当前国内在售斯柯达速派属第三代产品,虽然第一代产品于2004年就进入国内市场销售,但其是以进口引入方式在国内市场销售,直至第二代产品于2013年才正式开启国产化之路,因此国人对于斯柯达速派的印象最早始于第二代产品。值得一提的是,第二代斯柯达速派也曾有旅行版引入国内。

从当前斯柯达速派优惠后的起售价来看,其市场已经冲击到部分A级市场,所以这个优势还是有的,但要和同级B级产品竞争的话,还是不足矣抢夺主流B级车市场的。

大众凌渡

指导价:15.09-19.09万元

本田雅阁

指导价:16.98-25.98万元

毕竟斯柯达在华品牌力稍弱于大众帕萨特与迈腾,而在优惠层面,目前同样有着不少合资竞品给足了市场优惠,这也体现当前同级市场竞争已经非常卷,何况随着同级国产品牌的崛起,已让合资品牌倍感压力。

除此之外,从此前斯柯达速派终端成交价来看,不少城市终端优惠也达到了13万元左右的价格,所以从此次斯柯达速派官方优惠来看,更像是斯柯达终于亮出底牌的表现,因此网上也有了这类段子“18万的斯柯达什么玩意,13万的斯柯达德国工艺”,无疑体现只要价格到位,任何车型都是有着一定竞争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