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到10万配置拉满,2.0L混动油耗6L、1.5T 181马力,还看啥H6?

2023年08月20日 19:07: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博彦

以往提到10万级别的SUV,很多人的第一选择可能都是哈弗H6,但如今H6的销量已严重下滑,一来是因为H6在吃老本,二来这个价位的国产SUV越来越多,实力也越来越强劲,不到10万的价格甚至都能给你2.0L混动以及1.5T自动挡的SUV车型,简直卷到天际。

五菱 星辰混动

厂商指导价:9.98-10.98万元

当人民需要入门代步小车的时候,五菱造出了宏光MINIEV这一爆款神车,而当日系混动车仍高高在上的时候,五菱又将油电混动车型的价格打到了10万以内,它便是本文的主角,也是第二款悬挂五菱银标的车型——星辰混动。

在HEV这条赛道上,五菱是一位新人玩家,但技术实力并不差,这套混动系统采用了主流的P1+P3双电机串并联技术,搭载的2.0L阿特金森循环混动专用发动机最大功率136马力,峰值扭矩为320牛·米,与之匹配的则是单挡电磁式DHT,市区电驱,高速直驱,所以百公里的实际油耗只有6L左右,非常节能。当然,油电混动车的优势除了高效的燃油经济性外,其静谧平滑的驾驶感受也是燃油车难以比拟的。

目前星辰混动在市面上有着超过1万的优惠幅度,其顶配的起售价也降到了10万以内,而且顶配还采用了多连杆独立后悬架,预算充足的话完全可以考虑它。

传祺 GS3

厂商指导价:8.48-11.18万元

作为传祺旗下的入门SUV,GS3虽然早在2017年就已上市,但并未像大哥GS4那样受欢迎,究其原因还是因为竞争力不足,甚至有段时间还主推三缸发动机,精准踩中国人雷点,不过在完成更新换代并加上“影速”的后缀后,GS3终于展现出了它的实力。

既然被划到了影系列,GS3影速的设计自然也得跟上两位大哥,棱角分明的车身线条以及夸张的运动套件让它机甲风十足,而且轴距相比上一代车型加长了90mm提升至2650mm,终于将技能点对了地方,此外内饰的科技感大幅提升,不到10万的价格给你安排上了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L2级智能辅助驾驶、手机无线充电面板以及全景天窗等配置,不得不说国产车越来越卷了,对于我们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件好事。

动力层面,GS3全系标配1.5T四缸发动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提升至177马力,7.5秒即可破百,对比同样定位年轻化的SUV比如领克06、本田缤智来说价格要低了不少,而且现在还有7千左右的优惠幅度,性价比无需多说,买就完事儿了。

吉利 博越COOL

厂商指导价:10.28-12.58万元

众所周知,博越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都是吉利绝对的销量支柱,它的成功也为后来的缤越、星越L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当然吉利也没有放弃这一大IP,此前推出了升级版的博越L后,又于今年带来了主打10万区间的博越COOL,希望继续传承博越的销量神话。

不过和设计上采用了许多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的老款博越不同,博越COOL的外观一看就是为了迎合年轻人而选择了运动风格,车头的棱角扩散格栅配合数字极光LED前贯穿灯有着极强的视觉冲击力,上扬的车身腰线以及贯穿式尾灯、双边共四出排气也很夸张。内饰设计则与博越L相差不大,全系标配10.25英寸全液晶数字仪表+13.2英寸竖置大屏,配备8155芯片、银河OS Air智能车机系统以及L2级驾驶辅助系统。

动力上,博越COOL标配1.5T四缸发动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81马力,并且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硬件配置很给力,更重要的是上市才几个月,博越COOL就有了5千甚至更高的优惠,给了老牌国产SUV比如哈弗H6不小的压力,你会因此考虑它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