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丨打卡又美又险的新疆伊昭公路,揽巡、揽境是好选择吗?

2023年08月20日 21:42: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自驾游,动力足、空间大的揽巡和揽境是不错的选择。

撰文丨江枫

责编丨梁

设计丨PinZow

开车打卡美丽的新疆是很多人想做的事情。但谨记,在辽阔的新疆自驾游,一定要选对车,否则美妙的打卡之旅很可能会被突发的意外破坏。今年8月,一汽-大众在新疆伊犁开启天山穿越之旅,轱辘哥得以与揽巡、揽境一起,打卡壮美险峻的伊昭公路。在壮美的新疆,揽巡、揽境的表现如何?适合用于长途自驾游吗?下面,轱辘哥就告诉大家答案。

空间大就是任性

打卡伊昭公路,轱辘哥开的是揽境530 V6车型,它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高达220kW(299马力)的2.5T发动机,并且配有四驱系统。揽境是一款采用6/7座设计的中大型SUV,其中车长为5152mm,车宽2002mm,外形给人的最大印象就是大。

大车身带来大后备箱。揽境的后备箱在常规状态下不是很大,只有357L,但它支持拓展。在第三排座椅放倒后,揽境的后备箱容积可拓展至942L(6座车型)或880L(7座车型),均大于揽巡的常规后备箱容积。从新车图可以明显看出,揽境的第三排座椅是可以全平放倒的,有利于物品的摆放。

其实,采用5座设计的中大型SUV揽巡的后备箱也不小,常规状态下有656L,能轻松装下诸多户外装备。跟揽境一样,揽巡的座椅也支持全平放倒,只不过放倒后就坐不了几个人了。如果只是两人出行,那你可以把揽巡的后排座椅放倒,打造出一张双人床,以获得更好的休息。

长途自驾游往往需要带不少物资,所以空间大的车型会更有优势,就像揽境和揽巡这两款车,它们不仅有超大的后备箱,还能提供宽裕的乘坐空间,非常适合长途自驾游。长时间的乘坐,不少人都想换下姿势,放松一下,这时候宽敞的乘坐空间就派上了用场。揽巡这款车的后排腿部空间相当夸张,这是用肉眼就能轻松看出来的。

动力足,带四驱,征服山路轻轻松松

去过伊昭公路的人应该都知道,伊昭公路沿线风景美如仙境,素有“小独库”之称。不过,在伊昭公路驾驶并不轻松,因为有些路段弯多路陡,非常考验人的驾驶技术和车辆应对复杂路况的能力。好在,揽境和揽巡都具备一定的越野能力,穿越伊昭公路还是非常轻松的。

轱辘哥驾驶的揽境搭载了2.5T发动机和四驱系统,上陡坡只需轻踩油门,完全用不到后半程的动力。在舒适模式下,揽境的动力输出平顺不激进,很好控制,加上轻柔的转向,整体给人一种轻松愉悦的驾驭感。另外,揽境的隔音很出色,让音响有了更多的表现空间。对了,揽境的空调还是挺给力的,哪怕外界只有几度,车内依然保持温暖。

开完了揽境,轱辘哥又试了揽巡。从参数可以看出,揽巡380TSI车型的2.0T发动机是弱于揽境的2.5T发动机的,其最大功率只有162kW。不过,220马力也已经够用了,因为现在的新疆已经有了很多铺装路面,不再需要车辆征服太多越野路况。

其实,揽巡具备一定的越野能力,能在非铺装路面上轻松行走,这与它的四驱系统和强劲的动力不无关系。另外,揽巡的动力调校跟揽境比较像,在舒适模式下都是比较温和的,很好操控。如果你想刺激一些,可以选择运动模式,这时候发动机会表现得更加激进,给驾驶者带来更多驾驶乐趣。如果你心疼油耗,选择经济模式就好,温柔地前行更能领略沿途风景的美。

很多车都能自驾游,并不是非大空间车型不可。只不过,大空间车型可以装更多东西,给人更多安全感,同时又能提供宽裕的乘坐空间,让人坐得更舒服,可以说好处多多。至于揽境和揽巡,它们空间大、动力强,关键还靠谱,非常适合开出去浪。如果你喜欢自驾游,真的可以考虑揽境和揽巡这两款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