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插混高端MPV龙头?测试广汽传祺E9!实测纯电续航竟超128公里…

2023年08月20日 21:46:01
分享到:

传祺M8过往在MPV市场销量一直处在拔尖水平,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新能源”化进程越来越高,M8有了油电混动的宗师版,但是消费者想享受更持久的纯电行驶,希望未来的“M8”能补上电,因此有了传祺E9的出现。传祺E9名字的由来,官方给出的解释是是E,代表电气化、智能化;9,体现高端旗舰地位。但其实从产品规划来看,采用不同名字来区分传祺E9和传祺M8,能更加容易让消费者了解。那么传祺E9的实际表现如何,特别是能耗和驾驶方面,能否给到消费者惊喜?今天就来体验一番。

能耗测试

纯电续航测试

对于一台能油能电的MPV车型,消费者首先关心的是它的续航能力,首先在电的方面,传祺E9配备容量为25kWh容量的电池包,是广汽自研的弹匣电池。其中WLTC纯电续航里程为106km。值得注意的是,这款电池的使用寿命能支持纯电行驶30万公里以上,并且设置在远离两侧车身,避免发生碰撞时受到挤压。

如果以纯电优先模式行驶,如果你以地板油的方式加速,它的发动机会介入。如果加速力度能保持在ECO“能量槽”或者多一点点到SPORT“能量槽”,发动机还是可以保持静止状态。

亏电油耗测试

纯电续航测试过后,我们紧接着进行亏电油耗测试。有些消费者充电条件不方便,并且插混车型对比油混甚至纯汽油版本车型由于背负一块更大的电池,车身重量有明显的增加。保持纯电测试时相同的空调工况,驾驶模式、转向和悬架以及能量回收都保持一致,以4%的电量进行亏电油耗。

亏电和多电加速有不同吗?

电量充足时加速表现:

在动力系统方面,传祺E9采用搭载自研2.0TM混动专用发动机+GMC 400混合动力专用变速箱+25kW·h弹匣电池包,在这套动力组合下,整台车的WLTC工况综合续航超1000km,WLTC馈电百公里油耗6.05L。其中2.0TM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最大扭矩为330N·m,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为8.8s。

那么广汽传祺E9在电量充足和亏电的状态下,加速会有明显的不同吗?虽然作为一台多人出行的MPV,舒适性会是第一需求,但是在高速超车,整台车的加速能力和底气也是车主朋友十分关心的一点。首先我们把试驾车的电池电量充到70%左右,将车内空调关闭且关闭车辆TCS系统。

通过实测结果得知,电量充足和亏电状态,广汽传祺E9的加速表现只有0.1秒多的差距,说明了哪怕你天天不充电,广汽传祺E9亏电状态的加速能力没有明显的衰减。

日常开起来的感觉怎么样?

由于箱式MPV设计+高坐姿设定,传祺E9的前方驾驶视野非常宽敞,造就整台车横向宽敞的感觉,其次两侧车头小三角窗,因此盲区也很小。因此哪怕传祺E9是一台车长超过5米19的MPV,你第一次开着台也不会感觉到明显的压力。

传祺E9的驾驶“玩法”也比较丰富,例如能源模式就有纯电优先、智能混动和保电优先,然后驾驶模式就有节能、舒适和运动,然后每个驾驶模式里面能针对转向、悬架和能量回收进行单独调节,这就给了驾驶员许多个性化驾驶方式。

以智能混动为例,其实就是混动里的自动挡模式,什么时候用油、什么时候电驱动都交给系统去智能分配。在这个模式下,舒适和节能的动力输出会相对惬意,电量充足的时候情况下,EV介入状态范围可以宽广和持久。同时在同级别车型里面,传祺E9用上2.0T发动机,后段加速有动力保证。

虽然智能混动的工作表现油电混动,也就是大家熟悉的日系混动那种模式,发动机为主,电动机为辅,但是发动机介入动静相对较小,假设想知道发动机是否介入,可以看看仪表盘里的EV标识是否亮着,整体开起来的感觉很有电车范。

如果充电条件方便,还是建议大家对这台车充电,因为纯电优先的情况下,只要你不是地板油电机能持续输出,提速响应快且平顺。另外整台车刹车比较线性,能量回收哪怕是强的等级下,在你松开油门的瞬间,动能回收不会强力介入,只会渐进式提升减速力度,不会给乘客带来明显的拖曳感。最后的保电模式是比较适合于有户外露营需求的用户。

本次试驾的车型传祺E9 MAX,它配有SDC电磁悬挂系统,加上底部拥有更大的电池布局,因此驾驶风格会相对扎实一点。日常面对来自路面的震动都过滤比较彻底,同时它没有一味求软,过减速带有点欧洲车的风格,悬挂弹簧伸缩比较快,这样就能保持舒适性的同时也能让乘客不容易晕车。悬架支撑表现不错,大幅度拐弯和掉头不会有明显的侧倾产生。

另外转向回馈力度有三种等级,其中运动手感明显比较沉,轻盈模式就一只手能搓动方向盘。转向的精准度还算可以。最后整台车的静谧性做得不错,如果电量充足的情况,行驶时能把座舱的静谧性提升好几个等级。三排座椅里面,第二排座椅的NVH水平表现最高,虽然第三排表现一般,但不会影响到日常交谈。

噪音测试

由于插混车型的特性,只要你不是把电耗完,发动机基本上不会介入工作,因此发动机噪音基本不会打扰到座舱内部。哪怕是真要发动机去辅助加速,它的动静也是很小。另外风噪也抑制得不少,只不过路噪传递到车厢内部会有点多,但整体乘坐感还是同价位保持中上水平。

静态回顾广汽传祺E9

虽然传祺E9可以看做是传祺M8的插电版本,但为了明显区别两款车型在定位和动力系统的不同,传祺E9在传祺M8的基础上做了一些调整,最主要的变化集中在前脸上。首先传祺M8宗师版的醒狮前脸威严霸气,到了传祺E9就是横幅式镀铬饰条,官方称之为“鲲鹏展翼”,但不少传祺E9的消费者喜欢M8那个宗师前脸,因此传祺E9也有一个宗师版。

来到内饰,它和M8宗师之间的差异会更加小,还是那套那套“天鹅之翼”座舱设计,并且拥有歌剧殿堂”和“云山珠水”两种内饰主题。不过相比于M8宗师版,传祺E9在副驾上增加了一套12.3多媒体娱乐液晶屏,形成一种三屏起飞的视觉效果。

作为一款MPV,舒适性是整台车的考量重点,因为舒适是MPV一大卖点才能让消费者狠下心去放弃轿车的操控优势和SUV的通过性优势。除了座椅面料软硬度适中以外,传祺E9还配备像后排乘客触摸屏、后排挂顶电视和独创的“无风感空调”等,这些埃尔法、威尔法等加价王都没有的配置。

全文总结:

当下国内自主品牌高端MPV主打纯电、增程和插混这几个领域,在限牌城市下这些车型更容易获得指标和省去部分购车费用,同时支持纯电行驶的它们能带来更好静谧性行驶质感,因此这部分车型在日后必定很香。传祺E9在纯电领域,对比竞品们它的2.0T发动机排量最大,高速路段的动力会更充沛。通过实测得知它满电和亏电加速没有太大影响,其次接近130km的纯电续航里程足以完成跨城小穿梭,最总要自身的舒适性配置拉满,享受尊贵的中排乘坐体验。因此一台可油可电这么香的豪华高端MPV,你没什么理由拒绝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