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主打“轻越野”,奇瑞“小老虎”探索06售价11.69万起

2023年08月20日 22:08: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最近一段时间,可以说越野车型属成为了各家新宠,不过各路非承载式车身车型过于“硬核”,对于许多消费者来说,日常最多的用车需求还是通勤,过于硬核的越野车在日常使用中反而成为了一种制约,日常驾驶舒服,能够偶尔走走烂路的“轻越野”需求才是更多人所需要的。8月20日晚,奇瑞发布了旗下首款轻越野SUV车型探索06,并且售价仅11.69万元-13.99万元,经济实惠。并且该车初期交付燃油版,后续还有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可选。

外观方正硬朗,辨识度更高

奇瑞探索06在外观方面造型非常具有“越野味”,整体设计较为方正,硬朗的外观能够看出其更加偏向越野属性,尤其前脸比较方正,采用了双层设计,分体式灯组上方为狭长的日间行车灯,并且日间行车灯有着赛道旗元素,看起来更加精致下方则为大灯设计,分别位于下方两侧。

而整车的中网采用了大面积灰色设计,看起来越野味十足,中间则配有大尺寸的“CHERY”LOGO字样,让整车的辨识度更高。另外,奇瑞探索06还有着另外一个中网版本,采用蜂窝式中网设计,加入镀铬装饰,同时采用了奇瑞标而非英文标,这一版本相对减少了越野属性。

车侧面能够看出,奇瑞探索06采用了悬浮式设计,车身线条由车灯一直延伸至车尾,并且微微上提,让整体不死板,后视镜方正式的设计更加硬核,并且采用了隐藏式的门把手,增添了时尚元素。

车尾方面,奇瑞探索06就采用饿了更加简单的设计风格,其采用了贯穿式尾灯,并且尾灯也采用了类似赛道旗设计,前后呼应,车灯下方则是黑化处理的边沿以及CHERY英文LOGO,车尾下方采用了黑色包围设计,不过有着两条车身颜色装饰,看上去并不单调。车身大小方面,奇瑞探索06的长宽高分别为4538/1898/1680mm,轴距为2672mm,接近角为21度,离去角为29度,最小离地间隙为200mm。

内饰更具科技感,提升出行舒适性

在内饰方面,奇瑞探索06就更加具有科技感,内饰设计较为直平,颇有越野车风格,但仪表和中控都采用了夜景屏幕,其中中控采用了13.2英寸大屏幕,换挡杆则采用了宇宙飞船式设计,车内有着大量金属风格设计,让内饰更加具有质感。

并且奇瑞探索06内饰搭载了8个索尼扬声器,有着3.5级优异VOC性能以及64色动感氛围灯,W-HUD平视显示、540°全景影像,多功能的超级座椅,也有搭载。另外,其车机搭载了高通骁龙8155芯片,性能上无须担心。

在驾驶辅助方面,奇瑞探索06搭载了L2.5级的驾驶辅助,有着IES、CSA、ACC、AEB、TSR等23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

动力总成强劲,有四驱还有混动

在动力方面,奇瑞探索06将会搭载奇瑞鲲鹏动力,率先交付的燃油版本将会采用1.6T发动机+7DCT变速箱的动力总成,可以提供最高145kW大功率,合197匹马力,最大扭矩可达290N·m,零百加速在8秒左右。

并且该车未来还将提供混动版本,采用奇瑞第五代ACTECO的1.5TGDI混动专用发动机和三挡DHT动力总成,四驱模式下WLTC油耗可以低至7.48L/100km,两驱版本油耗可以低至6.98L/100km。

奇瑞探索06在底盘方面采用了全场景智控四驱系统,打滑时介入更快,并且有着IPB智能线控制动系统,可根据路况精准锁止制动。奇瑞探索06还提供了7种驾驶模式,可以满足更多场景下的驾驶。并且采用5纵3横的笼式吸能太空舱车身设计,全车超80%高强度钢,扭转刚度23000Nm/deg,多种道路也不怕出现车身扭曲。

写在最后:

奇瑞探索06可以说刚好满足了许多消费者的需求,更多的时候还是需要一个通勤舒适的车型,平时要的只是车内空间足够大,车内更加智能好用,省油不成为负担。但有时又不得不面对一些路况较差的非铺装路面,又不能发怵,这就是奇瑞探索06最擅长的使用场景,足够的动力和四驱,不怕轻越野场景,混动版本也是省油的好选择,年轻化的设计和不贵的价格,也足够吸引年轻人,正是当下年轻人所需要的通勤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