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可油可电,三款“国产版卫士”即将来袭,谁能成为路虎最佳平替?

2023年08月20日 23:20: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在硬派越野车型中,路虎卫士一直有非常高的人气,其造型硬派而复古,外观霸气程度不输一众豪车。不过卫士作为路虎品牌旗下的汽车,定位和售价都是比较高的,指导价:71.80-169.80万,这个价格就让很多消费者望而却步。

路虎不是人人都能买得起,但路虎的造型,对目前国产设计来说,也并非由多大的门槛。鉴于此,不少国产硬派SUV车型在造型设计上,都不约而同地“致敬”路虎,而且性能一点也不比卫士差。到底谁是路虎卫士的“平替”车型?今天咱们就来一起看一下。

1.方程豹 豹5

预计售价:35-50万

外观方面,豹5采用复古硬派越野风,前脸配备了环绕式的LED日行灯和电流矩阵大灯,被许多网友称之为福特烈马和路虎卫士的结合体。此外,方程豹“豹5”还启用了全新的品牌LOGO,融入了几何美学元素,相当引人注目。

车身侧面,方方正正的车身线条,以及粗犷的D柱设计,让人依稀看到路虎卫士的身影。车身周围配备了越野SUV中常见的护板,配合下方银色的前防撞护板,看起来相当的野性。据悉,新车的接近角35度,离去角32度,纵向通过角20度,离地间隙220毫米,将拥有不俗的通过性能。

车尾方面,采用电极环扣式造型设计的尾灯组,与车头相呼应。而外挂式备胎以及横开式尾门,则是硬派SUV的常规操作。另外,新车在门把手、行李架、下包围和轮眉等多处采用了黑色设计,进一步强调其硬派身份。

内饰方面,新车延续了外观硬派的设计,3块液晶大屏搭配D字形方向盘,十分动感。整体采用了双拼色设计,并应用大量的Nappa真皮材质包覆,豪华感十足。中控台采用了镂空式设计,上方还支持手机无线充电。

在中控区域,豹5采用了一整排机械感十足的物理按键,在当下简约的智能汽车中还是比较罕见的。车内采用大面积棕色皮质材质包裹,中间还配备一款小巧的换挡机构,原创度还是蛮高的。此外,新车将搭载Filink智能座舱系统以及L2级辅助驾驶功能。

根据目前已知的消息,方程豹豹 5 的车长接近 5 米,轴距则在 2.8 米左右,符合其中型 SUV 的定位。新车采用的是5座布局,第二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预计其座舱空间表现也会处于同级主流水平。

动力系统方面,豹5采用的是全新的DMO混动系统。DMO由纵置EHS电混系统、越野专用后驱电总成、CTC越野专用双层电池包,以及1.5T、2.0T纵置骁云高功率发动机、前后双电机组成,具备前后差速锁及能量电中锁。

该动力总成最大功率 500 kW,零百加速时间为4.8秒,百公里油耗不到8升,相比于传统硬派越野省油超35%。综合续航表现也可达 1200 公里。

2.极石石头01

预计售价:25万-40万元

很多网友评论说,方程豹和路虎卫士的造型“有一点点”接近,但更像是路虎卫士“复刻版”的车型已经出现,它来自于石头科技的汽车品牌——极石,其首款车型命名为石头01,由北汽代工。

新车采用了双色车顶设计,以及大尺寸的保险杠和下包围,尾部可选外挂备胎,整体气质极其“硬核”,与路虎卫士 110 颇有几分神似。但石头01的前脸造型与路虎卫士是有一定区别的,其中网有点像仰望U8。

Stone 01的车尾部造型与路虎卫士也比较相似,包括竖立的后备箱门把手,双色配色方式、以及备胎位置的设计都非常接近,但Stone 01的尾灯造型与路虎卫士之间有所区别。

内饰方面,石头01配备了全液晶仪表盘+大尺寸中控屏幕,并搭载双手机无线充电板,拱形上边沿还采用了隐藏式空调出风口。两幅式方向盘比较粗壮,换挡机构为电子式,右侧还有两个大杯架。

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295/1980/1869mm,轴距3010mm,该尺寸数据介于路虎Defender 110 和 130 之间。座椅方面,有六座和七座可选,六座版还将搭载航空座椅,第二排还将提供娱乐屏,估计冰箱也不会缺席。“冰箱彩电大沙发”,显然这是对标理想L8而来。

动力方面,石头01采用增程式动力系统,搭载绵阳新晨动力型号为B15F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2kW。新车采用前后双驱动电机,前者为150kW,后者为200kW,并搭载56.01kWh的三元锂电池。底盘方面采用了承载式车身,带悬架软硬调节,新车最小离地间隙205mm,最大涉水深度700mm。

3.捷途旅行者

预计售价:12-20万元

据悉,奇瑞将在即将开幕的成都车展上正式对旗下的捷途旅行者车型开启预售。这款新车基于奇瑞昆仑平台打造,而定位则是轻越野中型SUV,它是此前奇瑞捷途T-1的量产版本,所以这款新车大家也可以关注一番。

捷途旅行者由前保时捷设计总监Hakan Saracoglu亲自操刀,被誉为是国产版的“路虎卫士”.。前脸“JETOUR”品牌标识相当醒目,车身设计采用硬朗的风格,大灯与中网融为一体,同时车尾也还会配备外挂式后备胎,方正的轮廓符合人们对硬派SUV的期待。

内饰方面,旅行者同样采用了硬派越野的设计。竖置的中控台上拥有悬浮式设计的大尺寸中控屏,液晶仪表盘内嵌在其中,方向盘则采用非常规式设计,类似八边形的轮廓,彰显出不错的硬派范。

尺寸方面,捷途旅行者定位硬派越野中型SUV,提供5座和7座版本可选,其中5座版车长在4.8m左右,而7座版则在4.95m左右,轴距也超过了2.8米。

动力配置,捷途旅行者C-DM为插电式混动版本,新车还将提供1.6T和2.0T两种燃油动力模式,预计分别搭载7挡湿式双离合和或8AT两种变速箱。另外,该车或会配备博格华纳四驱系统提升硬核越野能力。

小结

可以看到,上述3款“国产版卫士”,在造型上多多少少都有路虎卫士的影子。不同的是,三款车型分别覆盖的是低-中-高三个价格区间,面向不同需求的消费群体。

这也意味着,硬派越野SUV市场不再是小部分“硬核”玩家专属的领域,随着设计、豪华、科技配置的加入,这个细分领域已经演变成一个更加注重全面的细分市场,足以吸引更为广泛的消费群体,而不仅仅局限于爱好越野的小部分人群。

对于上述3款国产版“卫士”,你觉得谁的设计最受国人追捧?谁会成为路虎卫士的最佳替补?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