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主打轻越野,全系搭载8155芯片和1.6T发动机,奇瑞探索06上市

2023年08月21日 06:56:05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随着消费者用车需求的变化,介于城市SUV和硬派越野车之间的“轻越野”车型,近两年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

因为相比普通的城市SUV,轻越野SUV车型有着更好的通过能力。外出游玩,在经过一些相对复杂的路况时可以轻松的应对。

而较硬派越野车来说,轻越野SUV在舒适度以及油耗方面的表现,也要好很多。目前国内市场,哈弗大狗就是轻越野SUV的代表车型。

8月20日,奇瑞汽车也推出了一款定位跟哈弗大狗相同的轻越野SUV,这款车就是探索06。

新车共推出了4款车型,定位是紧凑级SUV,售价区间为11.69~13.99万元。

在外观设计上,探索06采用了汽车最新的设计风格,跟目前奇瑞在售的其他SUV车型都有着很明显的区别。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新车尺寸非常大的熏黑前中网,跟两侧的日间行车灯融为一体。看上去既霸气,又有辨识度。字体很大的奇瑞英文标识,也内嵌在了前中网上。

车身侧面是不是看样子很熟悉?没错。探索06车身侧面,跟揽胜激光有着很高的相似度。配备有悬浮式车顶、车顶行李架、隐藏式门把手以及熏黑的外后视镜和轮毂。在车身下方、轮眉和侧裙部位,都使用了黑色的装饰套件进行点缀,还配备有红色的卡钳,运动感十足。

车尾配备有贯穿式尾灯,宽大的后保险杠也进行了黑化处理。后保险杠上两条和车身颜色相同的饰板,和前脸遥相呼应。双边双出的镀铬排气,也提升了整车的质感。长宽高分别是4538/1890/1680mm,轴距2672mm。

新车内饰设计,也是采用了全新的风格。全系车型均配备了13.2英寸的竖式中控大屏和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方向盘则是使用了三辐式平底设计。整个中控台上,已经看不到物理按键。这就意味着,新车将所有的功能都集中在了中控屏上。

手机互联、高通骁龙8155车机芯片、真皮方向盘、内置行车记录仪、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四门车窗一键升降这些功能,同样也是全系车型标配。

在中高配车型上,还配备有360度全景影像、HUD抬头显示、L2级别辅助驾驶、前后碰撞预警、手机无线充电、越野和雪地模式、座椅电动调节、座椅记忆和通风加热、自动空调、感应后备箱和自适应远近光灯等功能,全系车型采用了2+3的5座布局。

动力上全系车型搭载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45千瓦,最大扭矩290牛米,共推出有两驱和四驱版车型。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