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工作14年的设计师李正贤加盟长安,担任外饰设计总监

2023年08月21日 08:13: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沃尔沃设计师 李正贤 离开沃尔沃,搬到意大利。正式加盟长安汽车的欧洲设计中心担任外部设计总监一职。

图注:李正贤

关于李正贤的新闻并不多,他是一位来自韩国的设计师。在沃尔沃工作了14年,有丰富的设计经验。在此次离职加盟长安之际,媒体对他进行了专访。

图注:XC60是李正贤参与设计研发的项目

【问】:听到离职消息很惊讶,很好奇决定离职的背景是什么?

【答】:首先,我在沃尔沃工作了14年,学到了很多东西和经验。每个项目都带着责任感进行,但在某个瞬间回头看的时候,我觉得在太熟悉的环境中,只有熟悉的事情在反复做。因此想要改变。为了在能够让自己更成长的新环境和岗位上工作,我一直在准备跳槽,机会来了,我决定跳槽。

【问】:离开工作14年的沃尔沃感想如何?

【答】:决定离开长期工作的公司后,我个人心里不太舒服。一想到就要离开一直很感谢和喜爱的沃尔沃,心烦意乱了一段时间。入职以来,每当和朋友或熟人谈论汽车时,自然而然地就会扮演沃尔沃推销员角色。这是给我留下很多回忆的公司。与韩国、瑞典、美国有感情的同事们告别并不是一个容易的决定。

【问】:决定离职时,内部的反应如何?

【答】:几年前总部要求我返回瑞典,并转达了我想继续留在美国的意向。也许公司认为我会继续在洛杉矶设计中心工作。因为下定决心了,所以郑重拒绝了,公司也尊重了这一点。虽然去意大利的日子是从辞职之日起约一个月以后,但为了顺利结束美国生活,给予了很多支援,所以自然而然地就离职了。这是非常感谢的部分。

【问】:您最后参与的项目是什么?

【答】:众所周知,这是不能具体说的事项。下一代沃尔沃阵容中的一个量产项目和目前沃尔沃阵容中没有的另一个概念及量产工作正在进行中。

【问】:你认为今后的沃尔沃应该延续什么样的价值?

【答】:沃尔沃的价值如此简单而明确。就是人,无论是在设计方面,还是在工程、营销等全领域,其价值都像现在一样不断地维持和发展,我确信今后会更加成长。

【问】:想知道在新的地方会负责什么样的业务。

【答】:作为Ext设计总监的职责,将负责外部设计。

【问】:想知道新公司内部的气氛如何?

【答】:因为是长安汽车位于意大利工业城市都灵的公司,所以欧洲人占了大部分。因此,人力构成与沃尔沃没有太大区别。不同之处在于项目进度。我认为沃尔沃的系统和高效也在以非常快的速度进行,但这里正在以另一种更快的速度进行项目。虽然我不认为流程快就一定是积极的,但我认为修改和完善,不消极是我工作的一部分。

【问】:到目前为止,您认为中国汽车产业有什么不同吗?

答:说到几年前的中国汽车,人们往往会想到借鉴的设计。但是现在很难再找到这样的品牌了。换言之,我认为通过这些过程,中国汽车产业得以发展到下一阶段。超越设计借鉴,通过研究、分解、分析其他品牌的设计,创造属于自己的过程。

【问】:中国汽车给人的感觉过于华丽,是不是和沃尔沃一直追求的颜色有很大不同?

【答】:很难将中国汽车品牌归类为一个范畴。就像欧洲的品牌很难融为一体一样。他们追求的价值不同,目标也不同,所以追求相应的设计。过去的中国汽车品牌多数看起来都很华丽,个人认为是因为设计有些过分而实现了量产,但这也是一年一年地逐渐成熟和发展。

【问】:从这一点来看,您对哪个中国品牌设计印象深刻?

【答】:个人对Li Auto节制成熟的设计印象深刻。

【问】:成为设计师后一直坚持的设计价值是什么?

【答】:在设计内的部分,我认为好的设计不是用华丽装饰来吸引眼球,而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越看越用越有价值。

在设计之外的部分,是谦虚的自信(Humble Confidence)。谦虚和自信可能有冲突的意义,但没有谦虚的自信可能会自满,没有自信的谦虚可能会自虐。因此,我一直在努力保持两者的平衡,今后也会保持这种态度和价值观。谦逊而自信的设计师相信自己可以保持不断学习的姿态,做出好的设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