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推出万能家用充电桩,不是特斯拉的车也能用

2023年08月21日 08:13: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特斯拉推出了新的家用充电器“Universal Wall Connector”。这是特斯拉推出的第二款家用慢速充电器。从名字上也能看出来,这是一款万能充,也就是说,不是特斯拉的充电接口,也能充电!

从15日开始销售的充电器价格为595美元(约合4332元人民币)。考虑到目前只搭载NACS (特斯拉充电标准)的充电器为475美元(约合人民币3458元),搭载CCS1(北美充电标准)的充电器为550美元(约合人民币4004元),这还算合理。

现有的充电器搭载了特斯拉专用充电端口NACS或 北美充电口CCS1,二选一,无法兼容。并且厂商也是按充电口的不同分别销售产品。如果购买了带 NACS端口的充电器,给其它品牌的电动汽车就无法充电。

这种情况从今年5月开始发生了改变,这得益于以福特为开端的传统整车行业加入特斯拉NACS充电标准。福特,通用电动汽车将从明年开始可以用特斯拉充电桩。因此,通用汽车,福特汽车等其它品牌,正在向特斯拉靠拢。

因此,特斯拉也针对其它品牌汽车无法使用自家充电器的情况,设计了这款壁挂式的充电器。而且充电性能也有所提高,可使用240伏电压。充电速度最高为11.5kW。现有车型的充电速度最高为10.5kW。换算成行驶距离,可分别提供每小时70.8公里和58.5公里的行驶距离。

它的设计也很巧妙,就是在充电器的一侧,提供了一个转接口。这样不管是什么类型的电动车,都可以充电了。看似很简单,但其实功能还是很多的。比如,它还可以自动感应手柄可打开Tesla充电端口;通过Tesla应用程序监控和管理充电计划和使用情况;用于OTA更新、远程诊断和访问控制的Wi-Fi连接;多功能室内/室外设计;与最多6个墙壁连接器共享电源;24英尺电缆长度;住宅使用四年保修。

特斯拉表示,新的充电器发货将从10月开始。还宣布将很快提供与手机应用程序相关的更新。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不断发展,预计未来全球电车都将统一充电标准,届时所有车主只需要安装一次充电桩即可,车企也不需要在买车时赠送或者额外加钱购买充电桩。不过就目前的形势来看,想要统一这样的标准恐怕还需要花费较长的一段时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