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劳还是凯迪拉克?这超奢华纯电手工打造 也就全球最贵?

2023年08月21日 10:34:03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新能源时代可以说改变了汽车圈中的很多事情,在这个汽车能源大变局之中,“挑战传统”成为了关键词;新动力形式与新技术理念、市场偏好给了造车行业极为大胆的想象力,他们开始尝试以往只能在概念车上看到的设计与功能,并尝试以此改变汽车市场的现状。

快速崛起的中国品牌向欧美日系车企发起挑战,逐渐走向国际舞台;新势力向传统车企发起挑战,对传统造车理念形成巨大冲击;而有些曾经“普通”的豪华品牌,也借着这次大变局的机会,大胆地向上挑战,试图通过新能源时代的新产品挑战豪华市场的领导者,拔高自己的品牌地位。

凯迪拉克与它的全新纯电旗舰轿车Celestiq无疑是其中的代表。

最近,凯迪拉克公布了这款全新旗舰轿车在北美市场的售价,而这个数字达到了惊人的34万美元起,按照当前汇率折算回人民币则是245.84万元。

超过34万美元的售价,意味着凯迪拉克Celestiq的定位达到了超豪华等级,起步售价与北美市场的劳斯莱斯库里南相当,而竞争目标则显然是售价42万美元起的劳斯莱斯首款纯电车型——闪灵。

在凯迪拉克的整个产品阵营中,Celestiq无疑已经成为售价最高昂的新车,在它身上可以说是集齐了通用集团在新能源领域可以应用的所有好东西。

奥特能平台、碳纤车身、一体化构件、智能天幕······应有尽有!

首先,这款车型当然会基于通用最新的奥特能平台打造,但Celestiq所采用的是专属的定制版本架构,其中包含有6件大型铝合金一体构件,将底盘处将近40个零部件整合起来,大幅简化了结构。

除此之外,包括车窗升降按钮、车门把手、中控台饰件在内,全车共有115个零件采用了3D打印技术制造;而为了控制车重,车身外壳采用了大量的碳纤维材质制造。

车顶处是大家见怪不怪的一体式玻璃天幕,玻璃上布满了可点亮的蓝色线条,充满科技气息。

但造型并非这块全景天幕的亮点所在,它被凯迪拉克称作智能天幕,因为它被分成4个独立区域,每一个区域都可单独调节透光率,其中更包含红外线隔绝率,做到真正阻隔阳光带来的热量

而在这无比光滑、洁净的车身之下,隐藏着包括毫米波雷达、激光雷达等在内的多种传感器,能够帮助Celestiq实现95%用车场景下的脱手驾驶辅助。

车厢之内,中控台采用了简约大气的横贯式设计,由两块大尺寸屏幕组成的超级曲面屏横贯整个中控,其下便是真皮包覆的平台与鞍部前端倾斜放置的功能控制面板,整体设计非常简约,搭配双辐式大尺寸方向盘,看起来颇有六七十年代美国豪华轿车的风味。

但是,三电系统的性能参数似乎并没有想象中惊艳。

作为通用旗下最顶级的纯电车型,双电机四驱系统输出的447kW综合功率、868N·m综合扭矩看起来似乎并不惊艳;0-96km/h加速3.8s、111kWh电池包、200kW快充与483km续航能力看起来也平平无奇。

倘若从技术层面看,Celestiq确实装载了通用旗下丰富的新能源科技,并且实现了高度智能化;但即便如此,Celestiq也只是达到通用集团旗下普通旗舰电动车的水平,顶多也就百万出头。

倘若我们将Celestiq与目前市场上的旗舰电动车型进行对比,便会发现Celestiq与宝马i7之间的差距,或许就只在屏幕的数量、车身的尺寸、材质与部分制造工艺层面。

要是对比性能参数,售价不到Celestiq一半的宝马i7 xDrive60L可是拥有与之相近的400kW综合功率与745N·m综合扭矩,续航里程更长达650km。

那么,为何Celestiq敢于叫价34万美元,把自己置于与劳斯莱斯平起平坐的地位?

喊出天价的关键,就在于手工制造。

虽说Celestiq作为一款现代化的新能源汽车,其内外大部分的零件已无法通过人工打造;但凯迪拉克确保包括车身喷涂、真皮包覆、整车装配等工作都由顶级技师亲手完成。

为了以最高标准制造这款旗舰轿车,凯迪拉克在位于密歇根州的通用全球技术中心设立了手工制造小组,而Celestiq也将成为首款于这家技术中心生产的量产车型。

在这个大规模自动化生产的年代,高标准的手工制造便是高价值的象征。

而除此之外,Celestiq还允许高度个性化定制,据悉客户可以以前所未有的程度参与到自己爱车的个性化定制之中,每一辆车都将是独一无二的,并且能够融入许多用户自己的设计思路。

这意味着凯迪拉克将会以纯定制的方式销售这款旗舰车型,Celestiq注定不会是一款大批量量产的产品。

但问题来了:这款售价34万美元起的凯迪拉克,真能干得过传统超豪华巨头么?

教授认为希望渺茫,起码站在市场的角度,要想让消费者接受一款由惯常定位为普通豪华品牌的车企制造的一款数百万级超豪华轿车,无异于让消费者接受麦当劳推出的千元西餐。

但Celestiq注定不是一个以营利为目的的项目,教授也相信凯迪拉克并未给这款旗舰设立多么宏大的销售目标。

这款34万美元起售的纯电旗舰轿车更多是一种类似图腾一般的产品,是凯迪拉克重塑其老牌豪华品牌形象的重要一步。

正如红旗L5的存在让红旗这个品牌确立了它在中国消费者心中的豪华地位,凯迪拉克也希望通过Celestiq唤起消费者对于这个品牌辉煌历史的记忆,不然他们为啥要刻意在车厢里装上大几十年前的女神立标呢?

在此前的进博会上,凯迪拉克曾将Celestiq概念车带到国内展示,并且一度有消息传出计划将新车引入国内销售。

倘若消息成真,那么在算上各类费用之后,Celestiq的国内售价很可能会达到300-400万起;对于这样一款超豪华车型,你觉得它能成功拔高凯迪拉克的品牌形象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