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阿维塔11,搭载鸿蒙座舱帮你戒掉手机|汽势早报

2023年08月21日 10:47:03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张驰

阿维塔与华为合作再进阶。8月21日,阿维塔11抢鲜搭载鸿蒙座舱登场。

全新搭载的鸿蒙座舱具有无需学习,轻松上手,车机由你定义,以及天生快、一生快等优点。

阿维塔11鸿蒙座舱车机界面交互逻辑如手机一样简单,无论老人、小孩上手更轻松;桌面基于驾驶场景的人因研究进行了定制化设计,对文字、图标、虚拟按键尺寸等进行精心设计,对功能进行优先级划分,信息架构清晰明了,并通过大面积的可视化交互区,让大部分设置和信息一步直达,实现零层级操作,这将极大缩短用户在开车过程中的分神时间,大幅度提升驾驶安全。

鸿蒙座舱,在设计方面保留了HarmonyOS在手机及平板的UX设计精髓,带来了极简交互、统一的通知和控制中心以及高效的多任务操作。阿维塔综合考虑人因、设备和环境等因素,聚焦驾驶本质,兼顾驾驶安全和操作效率的同时,也将以内容为中心的趋势纳入设计的考虑因素,重构智能汽车时代人与车的交互方式。

丝滑车机体验,天生快一生快。鸿蒙座舱延续了HarmonyOS在移动终端上“天生快一生快”的极致性能和流畅体验,最大程度发挥车机硬件实力。HarmonyOS采用智能后台管控和内存分配VIP调度方案,实现操作跟手性、界面的切换顺滑,在丢帧率、响应时延等表现优于业界平均水平,并且保持车机长时间运行流畅。

鸿蒙系统万物互联的特性,让阿维塔11导航、音乐、视频、畅联、日历等功能无缝流转,人车交互更自然,信息服务流转更智能和无感。一芯多屏的能力结合无缝流转的特性,轻松玩转座舱主副屏。丰富的应用生态是鸿蒙优势之一,阿维塔11搭载了华为专为智能车载场景打造的应用市场,海量应用随心随行。

此外,阿维塔还将自研的“情景世界”融入鸿蒙车机系统,提供休憩模式、观影模式、K歌模式、宠物模式、洗车模式、短暂离车模式共六种模式让用户进行选择,使整车硬件与鸿蒙深度联动。

作为唯一全系标配HI华为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的品牌,阿维塔在诞生之初就明确打造超越出行的智慧生活,不久前又提出了“情感智能 悦己而行”的全新品牌主张,其核心就是为用户带来颠覆性的出行体验。

智能座舱是智能化最重要的赛道之一,它需要强大的软件能力,特别互联网产品开发的积淀。华为和阿维塔分别是ICT和汽车制造领域翘楚,在智能化汽车领域它们相互成就,堪称跨界合作典范。此次阿维塔11搭载鸿蒙智能座舱,恰似如虎添翼,帮用户在车内戒掉手机恐怕so easy。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