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风行T5 EVO狂飚版试驾:十万级家用SUV,体验不输“顶流”

2023年08月21日 12:31: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十万级家用SUV一直是神仙打架的场面,不但有哈弗H6等老牌选手,还有长安CS55 PLUS等新鲜血液。风行T5 EVO同样是一重磅选手,今年5月份上市的狂飙版,迅速成为市场焦点。这次在云南的近距离接触,也是让我们体会到它是如何快速跻身新任顶流。

勇闯宜良68道拐

宜良68道拐,也被称为“天下公路第一弯”,是练手压弯的最佳去处。不仅是弯道多,而且直线距离短,是68道拐给人的第一印象。这种情况特别考验车辆的整体操控性。从实际体验来看,风行没有让人失望。

搭载的1.5T马赫动力,最大扭矩300牛米,动力输出十分充沛,油门一点就有,来的特别快,起步很轻松,百公里加速只有8.8s。匹配麦格纳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换挡很顺畅,百公里油耗最低能做到6.6L。

转向没有什么虚位,避免了急速弯道时频繁大幅打方向,省去了不少精力。采用的前麦弗逊独立式+后多连杆独立式的悬挂组合,过弯时带来不错的支撑性。不过整体调校更偏运动,路面上的细碎颠簸能够传递到车内。

整车尺寸虽然在同级别车型中表现一般,但2.7米多的大轴距已经领先很多同级选手。大空间表现不会让人有压抑感,加上舒适的座椅材质,即便是长时间在颠簸路面行驶也不会觉得疲惫。虽然道路很窄,但是360°全景影像、透明底盘等功能也发挥了不少的作用,让人觉得很安心。

而在配置方面,它比欧尚X5、长安CS55 PLUS和哈弗H6也要更出彩一点,例如主驾座椅通风/按摩、电动座椅记忆功能和副驾老板键,竞品就缺席。

车机上,整车搭载了Future Link4.0智联系统,搭载了腾讯TAI 3.0智能网联系统,具有丰富的功能应用,包括车载微信、腾讯随行、爱趣听,以及大众点评、美团外卖、京东等小程序。

除了弯道的挑战,整车城市道路行驶也给出彩。尤其是新车配备的智能驾驶辅助也提供了很多方便,例如L2级自动驾驶辅助,这项功能除了在顶配车型上配备。它可以让人在高速上比较闲暇地进行驾驶,既便捷又安全。

年轻人的第一台"Urus"

其实之前风行 T5 EVO 就有国产小兰博的称号,狂飙版则在这个基础上进一步强化了这一个性。夸张的进气格栅,搭配分体式大灯组设计,极大拉宽了前脸的视觉效果,全黑的饰板搭配让其看起来并不好惹。另外,配合下压的机舱盖、扁平的灯组以及颇有立体感的底唇,营造出一副蓄势待发的俯冲姿态。

侧面没有SUV 的臃肿感,整体会有几分轿跑的味道。同时运动风的细节也很多,比如双边双出排气管、高位刹车灯、跑车风格的保险杠造型,都让整车的运动风更加浓厚。

内饰的话主要是在质感层面进行了升级,比如10.25 英寸中控屏 +10.25 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形成的双联屏设计,很好彰显了科技感。钢琴烤漆面板搭配仿碳纤维饰板、64 色氛围灯,更显高档。

配置上来看调整比较大,将入门价格下探到10万以下,新增了黄金、铂金两款低配车型。整体来看,整车的价格并不算贵,不但有张扬的设计,还有强劲的动力,运动属性拉满后,很容易俘获年轻人的喜爱。如果你想要一辆价格不贵、动力强的SUV,风行T5 EVO狂飚版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