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GS8芯片门后续:广汽传祺新旧“分割”,老车主被“遗弃”

2023年08月21日 12:46:01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近日,有大量来自全国各地的广汽传祺车主向“汽扯扒谈”反馈2022款传祺GS8存在严重的车机卡顿、黑屏和瘫痪等问题。对此,“汽扯扒谈”在采访与核实后,进行了相关报道。(详情见8月11日汽扯扒谈的《广汽传祺GS8车机问题大爆发,车主联名维权后系统功能反被“阉割”》)。内容发出后,众多车主向“汽扯扒谈”反应,广汽传祺方面对问题车型GS8打了补丁,推出了更换芯片的2024款传祺GS8

不过,广汽传祺却并没有推出“根治”解决方案,老车主们的故障问题,在OTA升级后仍然无法解决。目前,由于广汽传祺并没有像其它品牌一样对老车主给出补偿和解决方案,而这种新旧“分割”的差异化处理方式,也引燃了老车主们的怒火。老车主们认为,跟当年GS4车型的问题门事件一样,广汽传祺习惯把车主当“韭菜”,割完了就被遗弃。

新款GS8换芯刺激老车主

作为年度改款车型,2024款广汽传祺GS8针对2022款的变动其实非常小。无论是外观、内饰、动力其实都没有什么变化。唯一的变化就是在配置上进行了优化,而其中最重要的就是GS8老车主最为关心的车机芯片变化,从820A换成了8155芯片。

很多老款传祺GS8车主向“汽扯扒谈”反馈,他们维权的最终诉求就是将自己车内的820A芯片换成8155芯片,让自己卡顿黑屏的车机可以正常工作。可惜面对老车主的诉求,广汽传祺却迟迟没有给出正确答复,只是用所谓的OTA升级来进行敷衍。

其实很多老车主对于广汽传祺推出2024款GS8是抱有愤怒的。他们认为广汽传祺是知道如何解决老款GS8车机问题的,要不然也不会推出了换装8155芯片的新款GS8。自己花了真金白银支持广汽传祺,却成了新车型试验的小白鼠。

值得关注的是,在采访老车主过程中,部分车主向“汽扯扒谈”提供了一份广汽传祺官方直播视频,其中主播在宣传2024款GS8时明确点出了车机不卡顿,更顺畅的宣传话术。这个画面无疑是直击了老车主的痛点,在他们的伤口上撒盐。

其实这次GS8车机维权事件不免让很多人联想起广汽传祺当年对GS4车型上动力系统维权的处理方式,可谓是如出一辙。当年很多车主投诉广汽传祺GS4涉及发动机漏油、噪音过大、换挡顿挫等问题,广汽传祺也是无视了老车主诉求,只是单单在2023款GS4车型上更换了全新的动力总成了事。

广汽传祺的这番操作让很多老车主体会到了来自车企的轻视。他们感到失望的其实不是自己购买的车型问题本身,反而的是广汽传祺厂商对于问题一贯的解决态度。

老车主换芯有多难?

熟悉汽车行业的朋友应该都知道车机问题并非单单出现在广汽传祺GS8上,此前极氪001和岚图FREE的早期车型也都出现过类似的车机问题,只不过极氪和岚图却给出了截然不同的处理方式。

当初同样是有部分车主联名针对车机卡顿问题向极氪提起维权,极氪在详细听取了老车主的诉求并且针对极氪001的车机进行了调查取证后确认了是因为芯片性能不足导致的车机问题。于是乎极氪开启了免费为极氪001老车主更换高通8155芯片的升级工作。

芯片升级工作据说总花费高达4000万元人民币,不过这4000万元花的很值得,不仅安抚了老车主的口碑,更是让很多潜在用户对于极氪品牌大加赞赏,2022年12月极氪001单月销量直接破万,持续蝉联30万元以上中国品牌纯电动车型销量冠军。

继极氪之后,岚图同样拿出了负责任的态度,宣布为于购买了岚图FREE标准版但还没升级8155芯片的车主,以及准备购买岚图FREE标准版的用户以0.1元或1积分的形式兑换配备8155芯片的智享无忧包,并且预约安装。

针对此前已经付费升级8155芯片的老用户,岚图则会以积分形式将芯片费用与安装费用一并返还,给老车主吃了一颗定心丸,避免成为了“韭菜”。不得不承认,岚图的格局确实打开了,虽说收费0.1元,但其实也就是象征性收取一下而已。

根据调查,目前芯片市场上高通8155的芯片出厂价格在250美金(约1600元人民币),而820A芯片的出厂价格约为40美金(约250元人民币),也就是说如果广汽传祺想要为老款GS8车主更换芯片,刨去人工成本,大约一台车需要1350元人民币。

据乘联会销售数据来看,2022款广汽传祺GS8销量大约是8万台,全面换装8155芯片的成本大约在1.08亿元人民币。乍一看1.08亿元的确不少,但是要知道2022年广汽集团净利润就高达80.68亿元人民币,用1.3%的净利润来维护好自己的品牌口碑,广汽集团是不亏的。

极氪和岚图其实已经很好地给传祺做好了表率,可惜传祺就连抄作业都懒得去做。拿老车主当韭菜割,结果就是现在各大论坛和投诉网站上充斥了对于广汽传祺的投诉和唱衰。甚至出现了很多老车主奉劝新用户购买广汽传祺车型的情况。在这样的宣传下2024款GS8在7月份出现了明显的销量下滑,从6月份的4276辆直接腰斩到了1862辆,下滑了超过56%。希望销量的下滑可以引起广汽传祺的反思,亡羊补牢,为时未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肖建华 PA00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