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改头换面,玩越野的BJ40变成“小理想”了?

2023年08月21日 13:03: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全新BJ40长这样

北汽很久没有出什么新车,上一次推出的北京BJ60,虽然颜值和舒适性都不错,但是在激烈的市场竞争当中依旧没什么存在感,毕竟在二三十万的价位上,现在主流车型是插电式新能源汽车,质感一般、设计一般、智能化一般的“老旧燃油车”生存市场被一步步压缩。

北汽越野之前一直靠BJ40这款入门级越野车撑场面,但随着坦克300的到来,这款车的销量也被逐渐蚕食,靠着小众硬派的车身造型算是勉强维持着。

但在这次换代上,北汽BJ40算是破釜沉舟,基本上摒弃了原先偏硬朗粗狂的设计风格,开始走科技智能与硬派的相结合。最明显的车头设计,原先的五孔格栅被一条灯带围绕,车头上半部分没有那么棱角分明,轮眉的位置也不再凸出。

整体看起来更像是一款城市SUV,而不是硬派越野车,这种设计风格跟很多走“轻越野”路线的城市SUV很类似,例如最早的哈弗大狗,近期的奇瑞探索06。

新车的内饰也是全面智能化,三块大屏幕尺寸硕大,中控位置保留了少许的实体按键来控制越野功能。这样的内饰放在一款硬派越野车上,看上去真的有点突兀,不知道会有多少人为它买单。

说实话,很多人还会购买BJ40,就是冲着它比较硬朗的外观设计和小众的越野定位,BJ40这样的改变抛弃了它最有优势的一项,试图去融入更主流的市场,选择是非常冒险的。如果能扭转大家对它硬派越野车的印象,凭借科技的外观和智能座舱这些全新的理念,在加上原先的越野基因,或许还有机会能闯出一片天地。

在动力上,新车依旧还是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2kW新车会在成都车展上亮相并开启预售,BJ40这样的改变是好是坏我们很快就能知道了。

新款岚图FREE售价26.69万元

岚图走的路线和理想差不多,都是豪华增程式车型,但岚图显然卖的没有理想好。不过在这一次岚图FREE的改款车型上,岚图想开了。只推出一个版本,售价只需26.69万元,比原先30万+的价格看起来亲民许多。而且这个配置,基本上要啥都有,标配全铝悬架和空气悬架,纯电续航210km,综合续航里程来到了1201km。

新车的设计知识在原有的造型轮廓上进行了简单的改动,分层的进气口造型搭配运动感的下包围,颜值是不错的。

内饰的三联屏,尺寸均为12.3英寸,高保真音响、头等舱座椅、可调光前景天幕、8155旗舰级芯片,整个内饰的科技感和智能化营造的也不错。

动力上1.5T的增程式混动系统,搭配双电机四驱,发动机动力有所提升峰值功率为90kW,前电机160kW,后电机200kW,前双叉臂后五连杆铝合金底盘,用料相当到位,还有空气悬架加持,有100mm的调节范围。

岚图FREE最直接的对手就是理想L7,两台车都是中大型SUV,车长都是五米,轴距都是三米左右,这次新款把价格拉入到30万以内性价比更加凸显。包括问界的M7,也是岚图FREE的对手。理想主打“家用奶爸车”,问界凸显智能,而岚图则是兼顾,而且用料很下本,大家觉得新款车型的销量会有很明显的增长吗?

全新AMG GT发布

日前,全新梅赛德斯-AMG GT跑车官图发布,并在2023圆石滩车展正式完成全球首秀。

作为AMG GT跑车的第二代车型,新车采用轻量化的复合铝制车身与主动式空气动力学组件,仍然是长轴距、短前后悬、大倾角前风挡的标志性设计,配合宽大、低矮的车身,勾勒出GT跑车的黄金比例,优雅的造型和运动的身材依旧会是很多人的Dream Car。

相较于上一代车型,全新AMG GT跑车尺寸全面提升,长宽高4728/1984/1354mm显得更加修长宽大,侧面的鲨鱼鳃设计和隐藏式门把手更显优雅和力量。

座舱内部并没有完全向奔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靠拢,保留了AMG GT的跑车座舱理念,全数字仪表屏与立体遮阳板一体化集成。中央的11.9英寸中央触摸屏,更凸显数字化的豪华质感,搭载第二代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提供多种显示风格。

这一次AMG GT在座椅布局上首次提供选装2+2座椅布局,有了座椅按摩、更智能的驾驶辅助之后这台GT跑车也将变得更加舒适。

动力方面,全新AMG GT跑车搭载AMG 4.0升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AMG SPEEDSHIFT MCT 9速变速箱和完全可变的AMG高性能四轮驱动增强版(4MATIC+),其中63版本的最大功率为585Ps,峰值扭矩为800N·m,0-100km/h加速最高可达3.2秒,极速315km/h;55版本最大功率为476Ps,峰值扭矩为700N·m,0-100km/h加速最高为3.9秒,极速295km/h。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