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Hi-Tech”超级技术日,见识不一样的北京现代

2023年08月21日 13:12:01
分享到:
来源:爽爽侃车

这几年,受到新能源化的冲击,现代汽车在中国的表现确实不尽如人意。以至于让很多人会忽略掉这个品牌。但是,现代是一个有全球布局的汽车品牌,销量也做到了全球前三。这背后还是有着深厚的汽车底蕴以及面对未来的品牌战略的。

8月17日,我跟随北京现代“Hi-Tech”超级技术日第二站走进了位于山东烟台的现代中国(烟台)技术研究所,看到了他们在智能化、电动化领域技术积淀以及全球化布局的优势。

此次烟台站的活动,我们与工程师深度交流了现代汽车面向未来新能源战略推出的先进的E-GMP平台技术以及首次进到他们的设计中心,观赏了他们对于未来思考的全新设计车型。这让我对现代的电动化,有了新的认识。

展开讲解之前,先回答大家一个疑问。为什么北京现代“Hi-Tech”超级技术日第二站选在山东烟台举行?

既然是技术日,肯定要给大家秀肌肉。因为现代中国(烟台)技术研究所是现代集团海外最大的研发中心,这里包含了对新车型的产品企划、设计、试制、试验、法规认证等一整套开发流程。也是现代集团除韩国总部之外唯一面向全球的新能源汽车研发中心。它也承担着现代汽车品牌电动化、智能化产品研发以及本土适配性的重任。

接下来再来说说这次在研究中心感受到的现代技术的体系化战略。

E-GMP平台是现代汽车面向电动化转型的技术底气

这次在现代中国(烟台)技术研究所,与现场工程师进行了深度交流,了解到了现代汽车E-GMP(电动化全球模块型平台)的全貌。

E-GMP平台很重要的一点是面向全球化开发的一个纯电平台。因此在这个平台上,你能看到现代在开发纯电车型的一些全球化视野,比如兼容全球的充电接口、充电电压。

模块化和平台化设计也是一大特点,整个E-GMP平台将设计、安全、效能、驾驶、多种动力等基础功能划分为不同模块,能根据不同的车型进行灵活的组合开发。这样能从同一个平台实现了不同车型的研发,而且还可以满足客户对车辆性能的各种需求。通过与现场工程师的交流,能感受到现代在电池、电控以及电机方面的技术积累,这也说明了E-GMP是现代汽车进入全新电动汽车时代在技术层面的一个里程碑。

神秘的设计中心展示了现代对于未来车型的设计思考

好的汽车设计和技术,连接着过去和更遥远的未来。那么在电动化、智能化浪潮推动下,未来汽车设计新方向是什么呢?借着本次活动,我们也进到了现代的设计中心,听他们设计总监分享了现代汽车在中长期设计方向上的新思维,新技术。

由一到多,现在在设计中也融合了对于E-GMP平台的理解,将以一款产品为原型横向拓展,从而满足客户与市场对电动汽车产品的多样化和个性化需求。这种拓展设计已经在发布的MUFASA车型上得到的验证。同时,现代设计师还给我们展示了他们对于未来智能座舱的思考。在智慧科技赋能下,内饰空间将更具交互性,座舱可以借助AI助手、智慧灯光进行交互等。他们想要传递的理念是:对于消费者来说,汽车不再是冷冰冰的工艺品,将成为一个可以表达情感、感知情感的智慧体。

碰撞实验室直观展示现代汽车安全品质

现代中国(烟台)技术研究所还设有碰撞实验楼,方便进行全方位的汽车安全功能验证与开发。这也是现代作为全球销量TOP3的汽车品牌,贯彻“以人为本”的造车理念和一贯高标准的追求。

研究所的碰撞试验楼总投资共2.2亿人民币,占地规模1500平方米,能完成产品所有的碰撞测试以及翻滚测试。而且前面说到,现代在开发车型的时候,保持着全球化的视野。在这个实验室能进行符合中国、美国、欧洲和日本等全球主流车辆法规要求的各种设备和试验车辆。

当然,作为一个占地超过150万平方米的测试场,更多的还是测试道路对车辆的综合测试。

所以这次的参观,北京现代还安排了试驾活动。同时,烟台研究所的试驾试验楼是现代汽车在海外规模和功能最齐全的的测试场地。涵盖车辆动力性能、操控性、耐久性以及ABS智能试驾试验等等。通过高环试乘体验,以及场地试驾体验,充分感受到了现代汽车在电动车领域的巧思及韩式魅力,N系列车型的试驾,更看到现代对于运动的执着。

结尾想说说,这个现代不可小觑

当下,中国市场已经成为世界新能源发展的核心市场,很多品牌也再重新调整自己的产品战略来应对这个市场。现代汽车虽然前期的反应慢了一些,但看得出,后劲很足。我们在现代中国(烟台)技术研究所看到的很多先进技术都将应用到北京现代。去年北汽投和现代汽车两家联合增资60亿元,助力产品升级和电动化转型等。现代汽车的领导层也多次来访中国,并表示投资中国、深耕中国。

在此背景下,北京现代去年发布了“2025 向新计划”,加快在智电领域的规划布局,尤其是现代汽车优秀的新能源产品和技术将会陆续引入到中国市场,为消费者带来更具现代国际视野思考的的电动出行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