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3W出头捡漏B级车,有了斯柯达速派,还看什么大众速腾

2023年08月21日 13:23:01
分享到:
来源:车314

花A级车的钱买B级车的享受,入手中高级轿车,斯柯达速派不容错过!

作者:黄先泽

在汽车行业疯狂内卷的今天,为了抢夺市场销量,不少车企纷纷推出了史无前例的购车政策,这其中就包括在中型车市场热度较高的斯柯达速派车型。以其尊享版车型为例,该车在现阶段的惊爆价低至13.19万元,一举成为12万~14万元区间市场上唯一能够“捡漏”的德系B级合资家用车。为此,不少车友表示,“有了13万出头的速派,还看什么A级车?”

那么,13W出头的斯柯达速派到底值不值得买?我们不妨和价位类似的大众速腾进行对比。为了公平起见,我们选取优惠完13万出头的速腾 2023款 300TSI DSG超越版和速派 2023款 改款 TSI280 DSG尊享版进行对比。

花A级车的价格买B级车的享受

速派更大更实用

对于绝大多数朋友来说,大家之所以入手B级车,很关键的一个原因在于,B级车拥有更大的乘坐空间。我们以影响乘坐宽敞度的轴距为例,作为B级车的速派,其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869*1865*1489mm,轴距来到了2841mm,反观大众速腾,其长宽高尺寸只有4791*1801*1465mm,轴距只有2731mm,虽然差距只有一拳多的距离,但从实际体验来看,斯柯达速派的后排还可以轻松翘起二郎腿,非常舒服。

斯柯达速派的“大”还不止如此,18英寸铝合金轮毂,表面采用抛光工艺夺人眼球,再加上周围动感的元素,整车的视觉体验相当年轻、时尚。作为对比,大众速腾的轮毂是17英寸的,且速腾前后胎宽仅有205mm,也要小于速派的235mm,可以说,在驾驶稳定性上,斯柯达速派要更胜一筹。其实不难理解,在其他因素相同的情况下,轮胎越宽,就代表汽车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越大,刹车体验越好。

其实还有一个细节需要注意,速派还是一款有着大掀背造型的B级车,标准后备厢容积来到了570L,而在放倒后排座椅后,这台车的后备厢容积更达到了1680L。由于大众速腾是传统的三厢车,所以其后备厢的尺寸只能固定在553L,在装载一些大物件的时候,其实用性显然要逊色于斯柯达速派。

以“科技舒适”为标签

速派内饰豪华还高配

都说“花小钱,办大事”,在对待买车这件事的时候,所有的消费者都希望能够以更低的预算,入手更丰富的配置。配置是否丰富?我们坐进车内就可以一探究竟。

先看斯柯达速派,为了提升驾驶的科技体验,这台车配备了分辨率达到1280*480的10.25英寸全数字液晶仪表,且可以和中控屏导航系统实现联动显示功能,整车科技氛围十足。不仅如此,这套仪表还可以跟随氛围灯颜色的变化呈现不同的颜色,个性化十足。作为对比,同价位下的速腾采用的是8英寸液晶仪表。

在一些细节配置层面,斯柯达速派的优势也是比较明显的。在炎炎夏日,斯柯达速派搭载的双区自动空调可以根据温度自己调节,相比速腾的手动空调更智能,也更好用;另外,车载空气净化器和车内PM2.5过滤装置等需要选装的配置,在斯柯达速派身上也都有配备,出行更舒适、更健康。

事实上,此次降价的速派尊享版尽管是入门级,但整车的配置还是相当丰富的。除了前面提到的18英寸铝合金轮毂、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等配置,像自动泊车、自动驻车、发动机启停、电动尾门、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CarPlay和CarLife手机互联、语音识别等配置也都没有缺席,完胜同价位的A级车。

都是“速”字辈

斯柯达速派价格政策放“大”招

抛开价格看产品,就是耍流氓!要说斯柯达速派最吸引消费者的,必然就是他的价格。现阶段来看,入手斯柯达速派尊享版,消费者可享受13.19万的惊爆价格,不仅如此,满足条件的消费者还有3年8折保值回购、3年置换基金25000元、老客户增换购权益等多重福利,很显然,对比同价位下的大众速腾,这些政策福利再一次提升了整车的质价比。

结束语

回归用户买车的本质,大家都希望在有限的预算内,买到更具质价比的产品。基于前面对斯柯达速派的分析不难看出,无论是“大尺寸,大掀背,大轮毂,大仪表”的四大亮点,还是卷入A级车市场的13万级价格,又或者是高于主流市场二手车的保值率,都可以向我们诠释斯柯达“精品级中高级轿车”的定位。如果你近期有买车的打算,13万出头的斯柯达速派,真的有必要冲一下,否则后悔三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