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军“晒”吐鲁番葡萄和小米汽车|汽势闪送

2023年08月21日 15:35: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柴小娜

说到营销,小米说第一没人敢说第二。

说到雷军,国内没有第二个雷布斯。

8月20日,小米董事长雷军通过微博晒出吐鲁番西瓜、葡萄的价格,直呼“不可思议”。

“你们猜猜吐鲁番西瓜多少钱一个?

1kg五毛钱,每个大西瓜才5块 。

你们再猜猜吐鲁番葡萄多少钱一斤?

2元/斤!不可思议!”

雷军又发微博晒一组沙漠照,称“金黄色的沙丘,一望无际。”你以为雷军和团队是去旅游吗,当然不是。“小米汽车目标2024年上半年量产。”的任务如泰山压顶。

一周前全网刷屏的雷军演讲,压轴好戏只有铁蛋2,只字未提小米汽车,将保密工作做到了极致。不出意外,2024年北京车展小米汽车第一款车型将正式上市,小米汽车正在做量产前的一系列路测和准备工作。

小米汽车夏季路测就这样猝不及防走入大众视野。

近日,有网友拍到小米汽车在乌鲁木齐路试,而小米董事长雷军、小米高管卢伟冰的IP地址显示为新疆。在雷军微博发布的照片中可以看到,卢伟冰等人手持横幅,上面写着“为小米汽车而战”,看来在新疆亲自监工实锤了。

测试中的小米汽车在新疆高速公路上疾驰,一行四辆车组成车队,有严密伪装,从旁边广告牌可以看出,有赛里木湖营地字样,但依然能看出很多细节。

1、延续了此前北京路试的谍照,尾灯、头灯、轮毂,与北京路试爆料的一致,溜背、整车造型比较动感;

2、其中一辆挡风玻璃正上方有疑似激光雷达,此前有消息激光雷达供应商来自禾赛;

3、大黄色卡钳极有可能是四活塞的Brembo ;

事实上,除了冬测夏测,小米汽车目前的造车进展,首款车预计在20-30万售价,首款车型为轿车,同时还有SUV车型在同步推进中。

自动驾驶方案为全栈自研算法,搭载高通8295+自研芯片+自研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搭载激光雷达。

此外,有一组疑似小米汽车电池包信息的照片流传。根据图片信息,该电池包容量为101kWh,额定电压726.7V,额定容量为139Ah,为宁德时代麒麟电池,据此推测小米汽车将搭载800V平台。

雷军此前为小米汽车自动驾驶定下宏大目标,即2024年进入自动驾驶行业第一阵营,并争取在15至20年内进入世界前五。

要实现上述目标,研发投入是关键。过去一年,小米在造车上的投入达到了31亿元,今年一季度11亿元。

小米财报显示,今年一季度小米研发支出 41亿元,增长 17.7%,研发人员占比超过50%。预计2023全年总研发投入将超过200亿元,2022年这个数字是160亿元。

至于外界普遍关注的造车资质问题,从目前进度看,资质问题不会难倒雷军,小米汽车工厂一期基本竣工,进入冲刺阶段。

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小米汽车,离庐山真面目愈来愈近。新势力造车开启新阶段,手机制造商领域的两大王牌,雷军跟余承东,也是网友口中的雷布斯与余大嘴,将在汽车领域再续前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