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什么是《58汽车换车推荐指数榜》?评选标准有哪些?

2023年08月21日 20:45:01
分享到:
来源:58汽车

根据58汽车联合58同城、58同城汽车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汽车置换流向研究报告》显示,2021年起,新车换购及增购人群占比全面超过新车首购人群,呈现大幅增长态势,国内乘用车市场正迅速由首购为主的增量市场切换为增换购为主的存量市场。而现阶段汽车购买者变化明显,95后甚至是00后的比例在提升。在技术爆炸、物质相对富裕的成长环境中,年轻消费者在换购及增购需求方面将成为车市发展的核心推动力。

对于这类消费者而言,他们在购车选择上会更加谨慎、理性;他们除了看重品牌、颜值、空间、金融产品的契合度等因素外,还有像保值率、产品安全质量、多样化的配置及配件等因素,也已经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在换车时首要考虑的重点。为了让用户在换购及增购车辆时不纠结,《58汽车换车推荐指数榜》即将发布。那么,该榜单是什么?评选标准有哪些?咱们来看看。

什么是《58汽车换车推荐指数榜》?评选标准有哪些?

什么是58汽车换车推荐指数榜?

《58汽车换车推荐指数榜》主要基于58汽车长期以来对于增购、换购用户的换车行为进行深入研究,聚焦当前市场趋势和聚焦行业焦点,并依托58同城二手车、人人车、优信拍、58汽车平台的自有大数据优势,以及乘联会、中汽研、中保研等权威机构已发布的数据,再综合实时跟踪更新全国车企发布的新车销售优惠政策、热门新车的专业试驾等多个维度,针对不同细分车型进行评选打分,最终得出当期得分较高的十款传统燃油车及十款新能源车,进一步为众多用户提供最直观的购车参考指标。

58汽车换车推荐指数榜评选标准有哪些?

《58汽车换车推荐指数榜》采用百分制计算方式,具体评选标准如下:

1、中国汽车保值率半年榜:燃油车依据58汽车中国汽车保值率榜单中新车三年保值率进行打分,新能源车依据58汽车中国汽车保值率榜单中新车一年保值率进行打分,未上榜车型依据58汽车二手车保值率后台数据进行打分,总分为25分。

2、58同城自有体系大数据:本项目主要依据人人车、优信拍及58同城输出的汽车置换数据,涵盖用户关注度、二手车交易热度、交易意愿在内的多维度进行综合研判打分,总分为15分。

3、新车销售行情及优惠政策:本项目依据全国主要城市交易终端价格、置换补贴、质保政策、售后服务、金融政策等方面进行综合判定,总分为15分。

4、外部权威机构已发布的数据:本项目主要参考乘联会、中汽研、中保研等权威机构已发布的数据,对车型进行安全质量等级、月度销量排名进行综合打分,总分为10分。

5、车型产品力:本项目将对新车整体设计、智能及舒适配置、安全配置、尺寸空间表现、动力系统、油耗/续航、上新/迭代进行综合判定,总分为35分。

通过《58汽车换车推荐指数榜》的定期更新、数据累计,总结出置换、增购类消费者最为关注的新车排名及厂商排名,最终评选出《58汽车换车推荐指数半年榜》、《58汽车换车推荐指数年度榜》。未来,58同城将持续为客户带来真实的线索价值,为用户置换购车决策提供必要的数据支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