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跟上通用的脚步,本田电动化布局

2023年08月21日 22:25: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先前福特奔驰沃尔沃日产与通用集团等陆续表态投入特斯拉怀抱,未来旗下电动车款将改搭 NACS 快充规格 ; 与通用集团共同开发纯电车型,且关系密切的本田讴歌是否跟上这项电动化布局的脚步,也成为车坛关注的焦点。

外媒揭露:北美本田/讴歌将改采 NACS 充电标准

近日部分外媒揭露,在通用集团宣布采用 NACS 快充规格的促使下,本田集团在受访时表示,品牌旗下 (包含讴歌) 在北美地区的电动车款,于充电规格方面,未来将改为采用特斯拉推出的 NACS 作为标准,不过至截稿前,官方尚未以新闻稿方式证实这项决定,而也并未宣布与特斯拉达成使用其快充网络/资源的协议。

NACS 版图扩张,福特奔驰日产等车厂相继合作

特斯拉于 2022 年 11 月宣布,自家 TPC 充电规格更名为 NACS (North American Charging Standard) 北美充电标准,同时开放给其他品牌与充电营运商采用,壮大充电网络,并目标成为北美当地主要使用之电动车通用充电规格,并试图拓展版图至欧盟等地区。在美系品牌福特、通用集团接续宣布采用 NACS 快充规格后,新创车厂 Rivian、Fisker,德系品牌 奔驰沃尔沃,日系品牌日产也陆续提出在北美地区挥别 CCS1 改搭 NACS 规格。

跟随纯电合作伙伴通用集团,本田/讴歌换搭 NACS 机率高

本田与豪华子品牌讴歌未来将采用 NACS 快充规格,事实上这项决定有迹可循,在品牌电动化的趋势下,2022 年初便与通用集团达成合作协议,包含 2022 下半年亮相外观、内装设计的本田Prologue、甫于 2023 年 8 月推出的讴歌ZDX 均是采用双方开发之 Ultium 底盘平台打造。在通用集团靠拢 NACS 规格的先驱下,品牌车款的充电规格将于 2025 年迎来更动,也因此连带提升了 本田/讴歌跟上的机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