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水到渠成后,岚图能否厚积薄发?

2023年08月22日 10:28: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一场汽车用户之夜的发布会,在传统形态下,往往被人所记住的都是明星的演出。比如凯迪拉克中心里的林忆莲、BEYOND,再比如2022年线上的崔健。

但,那只能代表传统。每年在中国,以企业总部级别进行定义的活动,数量级至少在300场以上,而最终活动结束后,大家都在聊和车相关话题的,已是少数。如果再增加一个限定词,每一个在场真金白银付出的用户,他们的眼中露出欣喜、希望,大家彼此之间聊的话题都是“我要买、我想买”,这种的当是寥寥。

疫情结束,一切回归常态,岚图之夜也如约而至。

而就在8月19日的晚上,李克勤的演出只能排在第二,排在第一的则是关于的岚图的车型,以及真诚。

水到渠成,关系已经基本构建完成

1款车型,售价26.69万元,CLTC综合续航超过1200公里,使用空气悬挂,配置表单上几乎被填满,与百度Apollo进行智能层面的深度融合,并匹配了一系列的用户权益。

新款岚图Free会比市面上的同类车型具备明显更强的性价比与产品力表现,同时背靠东风集团的它,在稳定、耐用性、消费信心方面也具备护城河。

8月1日,新车大定消息开放,8月8日,北京华熙Live的店中,收获的订单已超过20台,这一数据,基本等同于此前官降3万后如今蔚来销量担当的全新蔚来ES6。

但,新车热度所引发的消费欲,显然不能单独以产品的爆款来解读。更在于一场水到渠成。

胡子哥李宁,岚图的车主,在现场说:“是岚图让他从汽车产业发展的旁观者,变成了一个经历者和见证者”。几年间,岚图和用户做了非常多的共创,车主的想法、体验、问题,都可以在岚图车型上实现。

“过去几年虽然我们受到各方面的影响,但是我们岚图在产品、渠道、生态层面,和用户以及其他所有之间的关系都已经基本上构建完成,这个也是岚图未来非常重要的能力。尤总演讲的时候也提到,用户是我们岚图最大的底气。未来汽车的模式,会围绕智能化、网联化联接打通,但是最终还是要回到原点,回到用户。” 岚图CEO卢放博士,如是说。

产品、渠道、用户沟通、生态层面均已打通,于是共创共享、共同生长的局面形成。车企内部精进,并倾听用户声音,考虑用户需求,于是才有了如今惊爆的定价与产品力。以及,尽可能去照顾到老车主的利益,放眼长远未来。

关于价格,还有更多故事

如今中国市场的汽车降价潮,已经持续很长一段时间。常见的做法是降低车辆品质,或者是亏钱卖车从资金/售后等其他维度来补齐。

但,岚图的选择,并非如此。

“我们岚图有能力,有信心,能够把FREE这款车的价格做到当前这样的水平。当然,我们也不希望去卷。当一个行业都不盈利,那这个行业肯定不是高质量发展;在发展过程中只能靠资本输血,靠拆东墙补西墙,那也不算是高质量发展,能够形成长期可持续的自循环才是真正高质量发展。”这是卢放和岚图的策略。

坚守底线,不做“自杀式”的攻击,那样无法为用户提供长期的、有价值的服务。而定价则是通过提升企业自身的运营效率,包括成本效率、周转生产效率、质量效率、供应链效率。只有不断提升效率,才有资格去做价格上的一些动作。

从材料、从工艺、从结构开始分析,从内部的运营效率开始分析,看一看能用哪些创新手段实现最高效率。

岚图的未来,手握很多牌

而另外一个值得关注的话题,是车企的命脉,技术演进。岚图汽车CTO汪俊君揭开了这之中的布局。

“从岚图本身的技术角度来看,我们正在做五大技术底座。”

第一大技术底座,上次卢总专门在科技日上讲过,是我们整个ESSA物理架构,包括我们的琥珀电池,整个空悬CDC。

第二大技术底座,是基于SOA电子电气架构,实际上我们现在的追光和下一款将要推出的车,整体都基于软硬件解耦的架构而生。

第三大技术底座,是整个动力系统,现在采用“岚海”动力,今年下半年会升级到45%热效率的“岚海”动力。

第四大技术底座,在智能座舱方面,岚图今年会推出Apollo OS系统,不管是操作流畅性,还是语音响应,都将表现良好。

第五大技术底座,在智能驾驶方面,实际上我们现在同时走两条路,第一条路昨天晚上介绍过,是和百度这种非常强的L4公司联合;另外一条路是我们自己做,自研开发。

总体目标是,在5大技术底座上,不断做迭代和升级,每一个技术底座每年都有不同的目标。以5大技术底座为支撑,保证市场端的产品竞争力。

写在最后:

眼见得,水到渠已成。而厚积已至,只待爆发。

在岚图之夜尤总的发言里有一句话:用户说你行,你才是真正的用户型。岚图所想所做的,并非是行业里如今流行的“说得好”,而是“说得好也要做得好”。打造用户型科技企业,希望用更好的技术、更好的产品,为用户更美好的生活赋能。

而在岚图之夜,很多用户打出了“真诚”二字。

这也大概率将成为其独到的标签与护城河。每个企业的标签,不是自己打标签,而是让用户来打标签。而随着越来越多的同类标签出现,则会形成新的认知。

那时,无疑定是岚图的大爆发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