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型SUV只要12.28万!新哈弗H5谁与争锋?

2023年08月22日 11:14: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长城哈弗最厉害的地方在于,它特别擅长挖掘用户需求,特别擅长开发新品类。

想当年哈弗H6可以说是开创了中国城市SUV的先河。哈弗H6之后更多中国品牌也开发了类似的产品,让紧凑型SUV市场活跃了起来。

最近两年哈弗又挖掘到了新的细分市场就是“轻越野”,推出了哈弗大狗,二代大狗,这些车型大获成功之后,目前“轻越野”相关的车型也越来越多了。

新哈弗H5,我认为是哈弗开辟出来的又一种新的SUV类型,就是“大型全用途硬派SUV”。过去在这个细分市场往往是进口车型,价格非常昂贵。而新哈弗H5的价格只需要12.28万~15.78万。

【坦克平台】

中国市场不是不需要大型SUV,如今这么流行自驾游,长途穿越。有一款皮实耐用的大型SUV是刚需。但过去为何迟迟没有类似的产品呢?很简单,因为制造的难度很高。

首先,我们看全球能制造大型SUV品牌,比如福特,通用,丰田,他们往往是利用了皮卡的高强度车身平台进行打造,而不是轿车的承载式车身打造。因为尺寸太大的话,承载式车身是无法保证结构强度和安全的。而目前中国市场,也只有长城汽车拥有大型皮卡的平台技术。

新哈弗H5基于长城专业的坦克平台打造,采用前双叉臂独立悬架与后五连杆整体桥非独立悬架,非承载车身的设计,带来极强的车身稳定性。新哈弗H5整车采用笼式设计,其中高强度钢材的应用比例高达73.79%,关键部位更是使用抗拉强度超1500MPa的钢材,确保了整车的安全性。

【柴油/汽油动力】

其次,大型SUV往往需要配备更强的动力总成,通用,福特,丰田,无一例外都会使用很大排量的发动机。但是中国市场,大排量发动机带来的高油耗是不合适的。而混动系统的成本又非常高。因此一款高效的2.0T汽油和柴油发动机就非常合适。特别是柴油发动机高扭矩的特点,是非常合适的。而目前中国绝大部分汽车品牌,都已经不再研发柴油动力,也就只有长城还在坚持研发。

因此新哈弗H5搭载的2.0T汽/柴油+采埃孚8AT变速箱黄金动力。2.0T汽油发动机拥有224马力,380牛米。2.0T柴油发动机拥有166马力,400牛米,百公里综合油耗都不到10升,非常省油。

【能野,能装】

第三,其它中国品牌汽车对于打造轿车已经积累了丰富经验,但是要说SUV的话,长城汽车的经验无疑会更丰富。新哈弗H5搭载双速电控分时四驱系统,车主可以根据道路情况具体选择两驱、高速四驱、低速四驱三种驱动模式行驶。最小离地间隙(空载)为200mm,涉水深度更是达到了600mm,不管是什么样的路况,都可以轻松的应对。

对于一款长度超过5.1米,轴距超过3.1米,二排放倒纵深1965mm,容积2116L的超大SUV来说。过去中国市场压根就没有类似的产品。

新哈弗H5,谁能与之争锋?

最近几年国内市场这么卷,出现了很多新车型。但无论再新的车型,好像你都能够找到类似的产品与之竞争,但是新哈弗H5,是目前在中国市场找不到类似产品的。只有哈弗H5,而且也只有它的整体实力最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