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系3.5T+全时四驱!韩国最美轿跑SUV曝光 性能完虐宝马X6?

2023年08月22日 11:24: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捷尼赛思GV80作为捷尼赛思品牌最早迎来的产品之一,该车于2021年就已经推出,但在今年该品牌才有了新增轿跑版本的计划,所以捷尼赛思在今年4月发布了GV80 Coupe概念车。

虽然新车已经接近量产状态,但从概念车细节来看,新车更像是一台展示车,因其车内不仅采用了2+2的布局,且加入了防滚架。直至近日海外媒体曝光了新车谍照,也预示着GV80 Coupe终将迎来量产。作为参考,捷尼赛思GV80国内指导价为53.08-65.38万元,定位中大型SUV。

从曝光谍照来看,捷尼赛思GV80 Coupe高端延续GV80传统版本设计语言,大尺寸盾型网格进气格栅搭配两侧分体式灯带样式的灯组,基本延续家族风格,但与传统版本GV80不同的是,新车前杠将换上更激进的风格,这个造型与此前概念车型更为相似。

三段式进气口造型与捷尼赛思的GV70同样相似,有效提升了新车运动氛围,让其与传统版本GV80形成巨大反差。

车身侧面,捷尼赛思GV80有着与传统版本一样饱满的车身姿态,这也因为新车作为衍生车型将基本延续传统版设计,前翼子板将会配备与头灯组相呼应的分体式灯带,并加入一条从机盖延伸至车尾灯组的车身腰线,凸显出新车优雅的线条。

既然是轿跑SUV,那么新车最特别之处自然是其会拥有较为流畅的造型,即新车尾部采用倾角更大的溜背设计,基于这个设计的原因,捷尼赛思GV80 Coupe车窗造型明显被调整的更小,并且尾部还将新增鸭尾造型以强化运动风格。

尾部方面,捷尼赛思GV80 Coupe伪装贴纸包裹虽然严密,但预计分体式灯组将会得到延续,与概念车型不同的是,量产版车型尾排布局将采用双边共四出布局,而概念版采用的是双边双出的设计。

尺寸方面,参考传统版本的GV80,其长宽高分别为4945/1975/1725毫米,轴距为2955毫米,定位中大型SUV,预计捷尼赛思GV80 Coupe表现接近。

作为一款衍生车型,捷尼赛思GV80 Coupe内饰自然将延续传统版本的风格,不过从已发布的概念车型内饰细节来看,新车将融入更多体现运动化氛围的设计,例如加入一体化运动座椅,以及翻毛皮包裹的方向盘,而其方向盘也将换上三辐式造型,并非传统版本GV80上的双辐式设计。

尽管概念车型采用的是四座布局,并加入了防滚架,但相信这主要是为了展示新车性能氛围,预计新车真正量产后将会回归5座布局,并取消防滚架已满足新车尾厢空间利用率。当然,基于新车溜背造型的设计,新车并不会有现款车型的三排座布局。

中控方面,新车继续采用以简洁为美的设计语言,以大尺寸悬浮式中控屏搭配全液晶仪表,并采用旋钮式的换挡结构。

动力方面,官方并未发布任何消息,但目前新车在海外市场提供的动力系统有2.5T汽油,3.0T柴油以及3.5T汽油版本,选择非常丰富,而国内市场只有2.5T动力版本,与之匹配的是8AT变速箱,最大功率304匹,最大扭矩422牛·米,全系标配四驱系统,0-100km/h加速6.9秒。

而根据外媒透露,新车或将只搭载3.5T V6发动机,以凸显新车运动属性。作为参考,3.5T V6发动机最大功率379匹,峰值扭矩530牛·米,这个表现已经媲美宝马X6 3.0T高功率的表现(最大功率381匹,峰值扭矩520牛·米),0-100km/h加速5.5秒,宝马X6 3.0T的0-100km/h加速为5.4秒。

众所周知,捷尼赛思作为一个有着主张豪华与运动的品牌,其在海外市场主要竞品就是指向宝马、奔驰等品牌,所以这款捷尼赛思GV80 Coupe必然是作为剑指宝马X6而打造的产品,而其也将继续借助更低的定价和更丰富的配置与宝马X6形成错位竞争。

至于新车会不会引入国内目前还不知道,但考虑当前捷尼赛思已将旗下除猎跑车之外的车型引入国内,甚至有消息未来猎跑车也有引入的计划,那么也将奠定这款轿跑SUV的引入可能性。

虽然目前捷尼赛思在中国市场表现稍显一般,但从该品牌多次入华并实现全产品阵容的覆盖,也体现现代集团还是非常重视中国市场的,但对于该品牌来说,提升品牌力才是重中之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