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除了名字,这台车全是惊喜

2023年08月22日 12:28: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柴油发动机、四驱系统、非承载式(大梁)车身,这一众元素相加,不必多讲这就是一台天生的干活的好底子,也就是我们常讲的“工具车”。

要聊工具车,肯定绕不开诞生于2012年的哈弗H5,不管是崎岖的工地,还是充满未知的深山都少不了它的身影。

11年之后,终于等来了新款。只不过与老款相比,新哈弗H5继承的只有名字。

首先,在平台上,它来自坦克平台,跟坦克500、长城炮等车型属同平台车型;其次,不以数字大小论英雄,这台车的尺寸甚至超过了哈弗H9,长宽高分别为5190/1905/1835mm,轴距为3140mm,这是一个妥妥的全尺寸SUV的尺寸;最后,除了非承载式车身,它还提供双速电控分时四驱系统,搭配伊顿机械差速锁,正儿八经的越野SUV,和那些外观硬朗实则城市SUV底子的“样子货”们不一样。

论机械素质和硬件水平,这样一台SUV,按道理说,不像合资品牌一样卖你个七八十万,三四十万也得沾沾边吧,但新哈弗H5的起售价是12.28万元起,15.78万元封顶。

中国汽车又不在一起了是吧?价格不当人了是吧?

近日,全新一代哈弗H5正式上市,官方售价区间为12.28-15.78万元,共推出6款配置。关于这台车的详细体验,可以回顾我们之前的实拍视频,如果对配置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详细阅读下方文字内容。

首先来看看汽油版的配置,入门版的手动两驱回归定制版简直就是为工作车来准备的,配备6MT的变速箱,17吋的轮毂,定速巡航功能,其余的娱乐、辅助驾驶功能基本没有配备,最佳的工作车之选。

次低配的自动两驱领创版在入门版的基础上贵了1.5万元,多出了8AT的自动变速箱360°全景影像GPS导航12.3英寸的液晶中控屏语音控制4G车载网络换挡拨片等功能,这个版本对于那些商用工作车为主,家用为辅的用户就比较适合。

比自动两驱领创版贵出1万元的自动两驱精英版,喇叭配置从4个升级为6个,轮毂从17吋升级为18吋,多了主驾座椅电动调节手机APP远程功能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无钥匙进入/启动可选装L2级自动辅助驾驶(3000元的科技包),自动雨刮等等,这个版本作为家用是性价比最高的版本。

在两驱精英版基础上增加1万元,是顶配的自动四驱精英版,这1万元换来的就是一套分时四驱系统,并且只有这个版本才可以选装伊顿机械差速锁

剩下两个柴油配置都是偏工作车性质了,低配手动两驱、高配自动四驱,选起来非常好选,但我觉得如果有一个手动四驱的话,那就最完美了。

从配置来讲,新哈弗H5的性价比确实很高,尤其是实用场景非常丰富,如此大的尺寸只有5座布局将更大的空间留给后备箱,不管是抢险工具还是各种装备,它都可以轻松装载;若是遇到野外加班的场景,它的后备箱也可以跟后座连通成为一张临时床;从功能的角度来看,它也有成为家用露营车的能力,除了不能像电车一样对外放电而已。不过话又说话来,这么大的空间真要野外露营再带个发电机发电也能解决放电问题。

但我想说的是,新哈弗H5这个价格其实也是合理的,即使比哈弗H9尺寸来得更大,与肩负全家人出门“玩乐”的属性不一样,新款哈弗H5的本质就是用来干活的,尽管他的乘坐舒适性并不差。

在动力主推版本上,新H5主推的还是柴油版本,毕竟柴油的油耗更低,低扭更加丰富,无论是越野出去玩还是复杂路况下的工作车,都能更好地胜任,但这并不意味这台车不能买来家用,毕竟2.0T汽油版发动机的低扭也做到了出色的380N·m,还给配ZF的8AT变速箱,性价比还是相当出色的。

新哈弗H5是台目标非常明确的车,对于那些需要大空间、高通过性的人来讲,这绝对是一台闭眼入的车型,如果说想要一台偏家用的SUV来讲,或许它不是你最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