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昊铂GT:“老司机”级智驾体验,充电15分钟即可从成都开回重庆

2023年08月22日 12:35:04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每个年轻人心中都有一台理想的轿跑,拉风的颜值、速度与激情交织,在阳光明媚的午后逆着风向前极速驰行,追寻自由的方向。近年来,随着年轻一代消费者崛起,他们的多元化消费需求使得中国汽车市场也在朝着多元化方向发展。正因如此,市场诞生了很多为了满足年轻人个性化需求的轿跑产品,比如昊铂GT。

与此同时,2023年中国高端新能源品牌普遍开始深化在汽车智能化领域的布局,开启一个属于高端新能源产品的智能驾驶狂欢。身处汽车竞争的风暴中心,昊铂自然也是智能化汽车的重要“玩家”。而今日,圈哥便来到了成都通过试驾切身感受了一把昊铂GT的智能表现与驾控体验。

超跑同源设计 风阻低至0.197Cd

作为一台与Hyper SSR同源的个性化轿跑,昊铂GT基于空气动力学打造的0.197Cd超低风阻车身,加上低趴的车身以及开门角度达43°、开门宽度达573毫米的风舞旋翼门+宽度为1465毫米的三段式电动尾翼,一眼看过去,让人仿佛看到了一台超跑。与此同时,“会呼吸”的前大灯搭配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让整车看上去如同自科幻电影中走出的钢铁生命般灵动。

作为一款中大型轿车,昊铂GT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86/1885/1449毫米,轴距为2920毫米,拥有十分可观的空间参数。通常来说,一台偏向于运动属性的产品会在一定程度上牺牲座舱空间体验。但昊铂GT无论前排还是后排空间均足够充裕,不仅拥有纯平的后排地台,让后排乘客的双腿不会“无处安放”,还搭载了座椅可纯平放倒的女王副驾。

8155“高玩”座舱 支持接入Switch

开中国高端新能源品牌的产品就像是拆盲盒,每一次进入座舱都会有不同的惊喜。昊铂GT的座舱设计整体的调性与外观保持一致,均是极致的科技范儿。高通骁龙8155高算力芯片加持下的智能化座舱,搭载了一台悬浮式造型14.6英寸触控式液晶屏。而大概是为了给驾驶者提供更好的驾驶视野,昊铂GT搭载的8.8英寸全液晶仪表盘采用了扁平化设计。

而在科技感之外,对于年轻人而言,昊铂GT绝对是一台“好玩”的产品,它搭载的ADiGO 5.0智能OS不仅集成爱奇艺、优酷、bilibili等视听娱乐资源,还能接入Switch拓展游戏空间。此外,语音控制、面部识别等实用互动功能也没有缺席。

最令人惊喜的则是PREMIUM 23扬声器系统,并且主驾位置配备头枕扬声器,扬声器可以“各司其职”发挥作用。当其它扬声器播放音乐时,并不耽误主驾聆听导航等关键行车信息。

强大感知硬件加持 行业领先NDA

中国三百六十行,最高精尖的技术,往往都集成在航空航天领域。在更早的时间,昊铂便与中国航天携手打造了“昊铂科研实验室”,并将新开发的前沿技术运用到昊铂GT等产品上。

此次昊铂GT 融合风云三号红外遥感技术并配备拥有超250 m识别距离的3颗第二代智能可变焦激光雷达、1红外摄像头、1后视摄像头、4鱼眼环视摄像头、1前视宽角摄像头、4侧视摄像头、6毫米波雷达、12超声波雷达。或许正是因为硬件足够强大,使得昊铂GT能够跻身智能驾驶辅助行业第一梯队。

它集成L2++级别智能驾驶辅助,支持城市+高速 NDA智能辅助驾驶。为了解决用户泊车难的问题,还提供可实现超视距召唤泊车的智能泊车功能。安全方面更支持L3级智驾全冗余系统设计,从而确保整车从架构、感知、制动、转向、电源、通信、交互到IMU等八大层面全方位的安全冗余。

在试驾过程中,Hyper GT所搭载的ADiGO Pilot4.0 智驾系统、高速NDA智能领航辅助给圈哥留下了深刻印象。

从成都出发到重庆,途经成都主城区、城市快速路再到高速。此刻,便能打开高速NDA。昊铂GT比较人性化的地方在于它提供了舒适、普通、高效三种NDA模式,也就相当于提供了三种不同的驾驶风格。

在尝试的初始阶段,由于不确定昊铂GT这套驾驶辅助系统的水准究竟如何,我们选择了舒适模式。而成渝高速作为贯通川渝的关键线路,素来十分热闹,面对一辆辆接踵而至的社会车辆,昊铂GT 表现得十分从容。因此,在接下来的时间随着对昊铂GT信任度的增加,我们逐渐切换到了高效NDA模式,这一模式下的昊铂GT很有“老司机”的风格。

比如监测到前方车辆车速略低,而左侧又恰好有盈余的超车空间时,它就会果断变道超车,带来更高的通行效率。此外,基于导航规划的路线加上融合感知硬件的路况感知,使得昊铂GT会提前变更右侧车道,恰到好处地掌握驶出匝道的时间。

在高速上,若是与大货车并驾齐驱难免会对驾乘者造成一定的“压迫感”,此时昊铂GT甚至还会自动与大货车拉开一定距离,并选择合适的时机加速超车,最终远离大货车。整个体验下来,圈哥觉得昊铂GT这套高速NDA智能领航辅助系统表现十分自然流畅,就像人在开车一样细腻且不突兀,属于行业较为领先的领航辅助。

4.9秒破百 “量身定制”级驾控

作为一台主打运动的轿跑,优质的性能与操控表现也是昊铂GT的一大特色。它全系车型均采用后置后驱,此次我们的试驾车型搭载最大功率为250千瓦、最大扭矩达430牛·米的永磁同步电机,官方公布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4.9秒。

在试驾体验上,你可以选择“量身定制”。打开中控屏进行调度,诸如转向力度、制动回馈、加速响应等均可以自主调节,以确保当下的驾驶风格最为契合。实际驾驶过程中,昊铂GT的输出十分直接,基于后驱的先天优势,车辆起步时的重心靠后,给人一种快而稳的感觉。

作为一名“老司机”而言,圈哥自然更喜欢更具运动感的驾控体验。将转向力度、加速响应以及制动响应全部拉满,再踩下加速踏板整台车瞬间“躁动”起来,动力瞬时回馈强大的推背感即刻到来。基于精准地制动力回馈,加速、超车一套流程下来可以一气呵成,十分畅快。

底盘方面,昊铂GT采用前双叉臂+后五连杆式双独立悬架,为了进一步提升底盘韧性融入了大量铝合金材质。调校上,其实昊铂GT并没有一味只追求运动驾控,而是兼顾了一些舒适体感上的东西,使得这套底盘具备更广的适用范围。在过减速带时底盘表现出了不错的滤振能力,而高速行驶时轮胎配合底盘表现出不错的抓地能力,车身不飘。过急弯时车身姿态稳定,后排离心力小、尾部跟随性好,操控十分稳定。

续航长充电快 15分钟补能450公里

作为一台纯电产品,续航与补能是消费者最为关心的核心要素。昊铂GT其实为用户提供了三重续航可选,它分别搭载了容量为60千瓦时、80千瓦时的三元锂电池以及容量为70千瓦时的磷酸铁锂电池。CLTC工况下分别可提供560公里、710公里以及600公里的续航,在同级之中属于优秀水平。

最重要的是,本次我们试驾车型支持峰值功率250kW的超充,在试驾流程中我们还特意前去体验了一番。基于800V的电压平台带来的3C超充倍率,使得昊铂GT仅需15分钟即可补充长达450公里的续航,从成都开到重庆就已经绰绰有余。相比目前大部分高端品牌而言,昊铂GT的充电效率完全称得上是业界顶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