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哪吒汽车亮绝活 “以用为先” 5大核心技术|汽势行业

2023年08月22日 13:46:02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王一

坚持技术“以用为先”的哪吒汽车,亮出5大核心技术家底,且面向全行业开放那种。融合5大产品技术实力的“浩智科技”智慧工厂将于9月投产。

哪吒汽车CTO(首席技术官)戴大力,在8月21日举行的“浩智战略2025”发布会上表示,作为创新型科技品牌的哪吒汽车,始终致力于让高品质智能电动汽车触手可及,获得了全球超过32万用户的认可。

浩智技术品牌2.0五大核心技术包括浩智超算、浩智滑板底盘、浩智电驱、浩智增程和浩智热控,具备高智能、高效率、高性能、高舒适性、高集成等“多专多能”的优势,为哪吒S、哪吒GT、哪吒U、哪吒AYA及后续系列车型持续赋能。

其中,浩智超算是哪吒汽车基于山海平台可成长式电子电气架构打造的一系列控制器产品,具有高智能、高集成、高安全、体积小、平台适用性强等特点,为哪吒汽车产品智能化提供技术支撑。

浩智超算实现业界首创融合网关域控,融合智能网关、动力控制、能量管理、智能诊断等七大核心系统功能,并进一步开发了浩智融合中央域控产品,为整车提供高速领航、记忆泊车、城市领航、智能网关、动力与能量、车身与热管理等10大核心功能的深度集成和集中运算处理能力。

哪吒汽车王野表示:“浩智超算打造的中央+区域的整车SOA服务数字化EEI架构,让整车配置灵活部署,功能便捷组合,用户场景无限智享,让端云一体数据闭环的真智能汽车走入千家万户。”

而浩智滑板底盘通过上下车体和软硬件解耦开发,让生产效率提升20倍,生产场地缩减50%,研发周期缩短30%,进而降本增效。

浩智电驱为哪吒汽车提供动力系统,包括180kW 400V电驱系统和250kW 800V高压SiC电驱系统2款电驱系统,同时也提高了整车的静谧性。400V和800V软硬件共平台设计的架构,让用户充电5分钟,即可实现200公里续航。

浩智增程以高效率、高集成为特点,使用了高效增程专用阿特金森发动机,油电转换率高达3.26kWh/L,静音效果达到75分贝。

冬季新能源汽车的续航里程缩水,一直是行业的一大痛点。浩智热控让车辆即便在冬天,同样拥有超长续航。

哪吒汽车官方透露,浩智热控1.0会在今年量产,搭载一体化集成模块,使用双源低温热泵,电池在半个小时内就可充满。而浩智热控2.0和3.0已进入预研和规划中。

为加速浩智技术品牌2.0核心技术创新成果的转化、量产,哪吒汽车成立了零部件公司——浩智科技,目前,浩智科技第一期已建成年产能10万套域控制器、15万套增程器总成、15万套电驱总成、15万套电控系统、30万套热管理系统的数字化生产线。

从核心技术的研发,到核心技术零部件的自造,哪吒汽车浩智技术品牌2.0一次性公开五大核心技术全现货阵容,为哪吒汽车引领“新能源汽车下半场”打下坚实基础,也将为哪吒汽车的全球化发展提供技术动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