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哪咤发布多款新技术,凌渡L新增1.2T

2023年08月22日 13:51:02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哪咤发布多款新技术

昨日,哪吒汽车发布了多项新技术和产品战略,涉及超算平台、滑板底盘、电驱系统、增程器、热管理系统五大板块。

据悉,浩智2.0超算系统先期会在2024年量产首发山海平台(Gen.1 EEA)融合域控系统,包括网关域控和中央域控。融合网关域控主要由恩智浦S32G3汽车网络处理器、9路以太网+14路CAN-FD总线协议等部分组成,具备智能网关、动力控制、能量管理、车身控制、OTA在线升级、智能诊断等多项功能。

其中央域控内嵌了英伟达Orin-X芯片,可实现高速领航、记忆泊车、城市领航等功能。另外哪吒还计划到2025年进一步量产发布第二代山海平台(Gen.2 EEI)中央超算系统,新系统具备1000TOPS以上的算力,进一步优化领航辅助功能的体验感。

全新滑板底盘平台采用一体化压铸形式打造,焊点和钣金件更少,有助于提升底盘轻量化效果和扭转/弯曲刚度,基于该平台可开发轿车、SUV、MPV等。该平台具有EEI中央电气架构、CTC电池系统、400V/800V、全线控底盘、上下车体解耦、L4/L5辅助驾驶等特点。

电驱系统方面,将有180kW 400V电驱系统和250kW 800V高压碳化硅电驱系统。另外,哪吒汽车未来将继续提供增程式车型,即将在2023年11月发布的第二代浩智增程器系统将采用阿特金森循环,发电功率约在50-60kW,油电转换率(每升汽油的发电量)3.26kWh/L,而转换率更高的第三代增程器计划在2025年推出。

哪咤汽车还计划在2024和2025年分别推出2.0和3.0版本的热控系统,具有低能耗、宽温域、高集成等特点。

凌渡L新增入门车型

近日,上汽大众凌渡L 200TSI上市,售价14.39万元,成为凌渡L系列新的入门车型。目前,凌渡L可享2年85折/3年8折保值回购、2年0利率贷款等。

外观方面,凌渡L 200TSI延续了此前的设计,采用轿跑造型的车身。它的前脸很个性,邪魅的大灯配上咧开的大嘴,不是人人都能接受的。尾部采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大面积的黑色,使得它多了些精致感。

内饰方面,凌渡L 200TSI同样延续目前车型的设计,采用双联屏的布局。

动力方面,凌渡L 200TSI车型搭载1.2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6Ps(85kW),最大扭矩200N·m,匹配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WLTC工况综合油耗为5.87L/100km。此前凌渡L全系为1.4T发动机,现在增加1.2T,拉低了入门售价。

凌渡L 200TSI的配置和此前1.4T入门版接近,标配了17吋轮圈、满配气囊、倒车影像、无钥匙进入及启动、LED大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CarPlay/CarLife/HiCar、4G车联网、10.2英寸液晶仪表等。但是,考虑到它只比1.4T入门版便宜7千元,但马力小了34Ps,性价比不高。

宝骏云朵将新增配色并OTA

近日宝骏官宣全新车型云朵将新增四款车身颜色和一款内饰配色,外观配色分别为云雾蓝、天际白、云霞金以及深空黑(原有三款配色为云海白、烟云青、暮云紫);内饰配色为金琥珀。另外,宝骏云朵将于9月28日进行OTA升级,新增爱奇艺、QQ音乐两大应用。

所有新增的外观颜色及内饰配色价格不变,依然为9.58-12.38万元,用户均可通过官方线上渠道订购(宝骏App、宝骏汽车小程序、LING Club App、LING Club小程序),或全国五菱宝骏线下门店订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