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阿维塔11鸿蒙座舱,如PC般强大,如手机般顺滑

2023年08月22日 15:44: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如果你问Z世代消费者,何谓一个出色的汽车智能座舱?他们的答复大概率是“强大如电脑的硬件配置,用起来如手机般的顺滑体验”。

Z世代(95后、00后甚至10后)是追求科技和潮流的一代,他们的选择如今进入了一个新的水平,更关注好的用户体验。艾瑞研究公司发布的关于“数码新品发布后Z世代的购置意愿”研究报告显示,华为是旧机型(隔代产品)更换品牌的首选。

这背后,是他们对华为品牌价值以及鸿蒙系统使用体验的高度认可。那么,如果把华为鸿蒙系统搬进车机里面,会有什么不一样的革新体验?相信阿维塔11鸿蒙智能座舱会是个完美的答案。

轻松上手,无需适应

区别于其他品牌的车机系统,阿维塔11鸿蒙座舱最大的精髓在于保留了HarmonyOS在手机及平板的UX设计,带来了极简交互、统一的通知和控制中心以及高效的多任务操作。

换而言之,消费者无需再额外花费时间成本去学习和适应新的车机系统,轻松上手。

比如零层级设计桌面,拥有手机用户熟悉的界面和交互方式,还有Live壁纸随时间变化动效。桌面上方是状态栏,有用户熟悉的天气、时间和连接等动态信息。桌面下方常驻个性化快捷栏(Smart Dock),用户可通过卡片的方式快速访问各类服务。

另外,手机上经常用到的智慧手势,阿维塔11鸿蒙座舱也没有缺席。下滑控制中心,上滑快捷栏,屏幕左右边缘滑动返回,Smart Dock左右滑动调整显示应用,还有三指飞屏到副驾等应有尽有。加上语音分区控屏,可以享受到精准控制带来的畅快感。

无缝流转,便捷操作

当然了,如果你更青睐于手机的使用习惯和UI界面,通过畅连,鸿蒙座舱可以和华为手机、平板、手表等进行语音或视频通话。登录同一个华为帐号的手机和车机,可以让手机和车机之间的自然接续、无缝流转。

更智能的是,当用户在导航时打开音乐应用,导航界面自动左移分屏,更快捷地听歌选曲。在花瓣地图绑定微信账号,即可把微信目的地通过公众号信息,选择分享至Petal Maps。甚至于在Petal Maps应用中,打开荷包蛋地图,查看剩余电量可达里程,实现智慧充电。

区别于其他品牌的手机投屏,更多的是只能实现单向控制,阿维塔11鸿蒙座舱三种投屏模式让体验更便捷:全模式、电脑模式和隐私模式。甚至于能与华为手机实现全映射和双向控制,丝滑体验中又具备了极高的便利性。

应用丰富,接近手机

阿维塔11鸿蒙座舱智慧交互不止于车,通过智慧生活车机操作面板,即可远端操控智能家居,实现车家之间的互联。例如将空调或灯光通过登录“华为账号”进行智能家居设备的添加后,家里的空调温度、热水器水温等,让你回到家后一切都是刚刚好的状态,尽显智能生活体验。

而基于对用户手机端APP使用情况的洞察,阿维塔11搭载了华为专为智能车载场景打造的应用市场,包括花瓣地图、华为音乐、酷狗、网易云音乐等,让用户可以在车内尽享观看视频、畅听音乐云支付、游戏等便捷服务。

同时,华为还在车机的鸿蒙系统内进行了APP的定制化增加,如QQ音乐、腾讯视频,甚至还为喜欢唱K的用户增加了雷石KTV。一句话来形容,鸿蒙座舱在想尽一切办法,把手机上的所有功能尽可能地搬到车机上,让用户得到无差别的智能化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