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途观L发起绝杀,16.99万入手合资SUV性价比之王,8月速冲

2023年08月22日 16:02: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说到购买德系品牌的中型SUV,首选的自然也就是南北大众旗下的途观L和探岳这两款车型了。它俩同为德系合资中型SUV,正好现在的最低价格也来到了16、17万元区间,属于相当值得去入手的两款车型。

其中,2023款途观L 1.5T车型最低甚至已经下探到了16.99万元,而另一边的探岳则需要17.39万,存在一点小小的价格差距。那也正是因为这样,才更需要拿出来对比一番才行,所以干脆今天我们就挑出两款车型中最新、最走量的1.5T车型来进行比较,看看同为德系中型SUV,咱们老百姓到底选谁会更合适。

先来跟大家说下我们所选取对比的两款车型,它们分别是指导价19.98万元的上汽大众途观L 2023款 300TSI 自动两驱智享版,目前8月限时直降,市场参考价为16.99万元。以及指导价20.79万元的一汽大众探岳 2023款 300TSI 两驱豪华Plus进阶版,市场参考价为17.39万元。

数据来源于汽车之家

从经销商参考价来看,相比途观L1.5T车型,探岳的1.5T车型要高出4000元。那么这4000元的差距是否能让探岳在其它方面找回“场子”呢?下面我们一一对比来看。

先来看外观,人们总说大众车型的前脸设计都很“套娃”,但是这两款中型SUV却在各自的前脸设计上展现出了新意。

上汽大众途观L的车头采用了多幅横向镀铬饰条,不仅造型协调统一,整体给人感觉也是精神利落又不失现代感。车尾部分没有套娃般地采用贯穿式尾灯,而是配备了两个精致感很强的独立尾灯组,配合中央的大众车标以及下方的“TIGUAN”英文字母标识,整体与车头形成了一个很好的呼应。

而一汽大众探岳的前脸则只有一条镀铬饰条贯穿,虽然很好地与大灯组内部的饰条进行了延伸,但看上去给人的感觉稍微显得有些“臃肿”,看上去给人的油腻感也略微重了一些。贯穿式的尾灯组造型将大众LOGO连接其中,下方配有“TAYRON”的英文字母标识,往下看是较大面积的亮银色镀铬饰条,整体也挑不出什么太大的毛病。

来到车内,两台车的“德味”都很浓,且同样采用10.3英寸全液晶仪表加12英寸中控屏的设计,不过它们在配置上存在一定差异。例如上汽大众途观L的1.5T车型前排支持12向电动调节、采用了皮质包覆的座椅,以此提升驾乘体验。而探岳1.5T豪华PLUS 进阶版的副驾则仅有8向调节,采用皮布拼接座椅。

另外,相较于自家车系里的1.4T车型,途观L 1.5T版本还新增加了专属外后视镜光影地毯、电动折叠外后视镜(带停车自动折叠功能)、副驾后视镜倒车自动下翻、智能电动尾门以及三温区全自动空调系统等功能。因此相对而言,在注重驾乘品质这块,途观L是更有优势一些的。

空间方面,途观L的长宽高分别为4733/1839/1673mm,轴距为2791mm。探岳的长宽高分别为4593/1860/1665mm,轴距为2731mm。看完数据对比我们会发现,途观L在车长、车高以及轴距上面均占据,这也就很好地解释了,为什么途观L的外观要比探岳显得更大气一些,而以此类推,途观L的空间肯定也就会更宽敞一些。

经我们实测,上汽大众途观 L 1.5T的后排头部空间为1拳,而腿部空间则达到3拳有余,空间表现相当宽敞。至于一汽大众探岳 1.5T,由于车长、车高以及轴距均没有优势,因此头部空间仅为3指,而腿部空间则大约为2拳半的距离,整体表现明显不如途观L宽敞。

动力方面,既然都是1.5T车型,那途观L和探岳肯定也是采用的大众1.5T发动机。作为大众集团最新研发的一款1.5T EVO Ⅱ 净效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功率118kW,最大扭矩250牛·米,相比此前的1.4T EA211发动机,最大功率提升了7.3%,热效率提升了8.6% ,WLTC综合工况油耗仅为6.6L/100km。

性能升级还更省油,很多车友听到这里都会感到不可思议吧?这就是这款车最牛的地方,它把科技升级做到了发动机里面。在高效能VTG可变截面涡轮增压、米勒循环、超雾化高压燃油喷射系统、APS等离子缸体涂层、MAP双通道热管理系统等一系列黑科技的加持下,不仅动力充沛持久,还提高了燃油经济性,更厉害的是它还能加92号汽油。真正做到了既让马儿跑,又让马尔少吃草。当然了,如果你对这两款车的动力有着更高的要求,那么也可以去选择它们的330TSI甚至是380TSI版本。

数据来源于懂车帝

最后是销量方面,上汽大众途观L在7月份卖了12678辆新车,而一汽大众探岳仅卖了9445辆新车。看完两款车之间的销量我们也就能知道,定位更高、尺寸更大、品质更好以及性价比更强的途观L明显是比探岳更受欢迎一些。

写在最后:总言之,无论是通过销量数据的最直观真实反馈,还是途观L 1.5T在客观对比探岳1.5T之时所拥有的较大优势,我们都可以很清晰地看到,途观L1.5T显然是更适合我们去入手的德系中型SUV。

尤其是两款车在对比完之后的最终成交价格上,上汽大众途观L 1.5T反而比一汽大众探岳1.5T还低了4000元,再加上购车即享至高5年0利率、至高8000元的置换或本品增购补贴。所以这下你们知道,同为德系中型SUV,我为什么会建议选途观L而非探岳了吗?评论区里留言说说吧,咱们一起来交流探讨下。(文/ 大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