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都车展前瞻:起亚直接量产概念车,比亚迪全新SUV可能有点贵

2023年08月22日 16:57: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距离2023成都车展开幕仅有3天时间,不少圈友对即将亮相的新车也很感兴趣。据了解,本届成都车展有德系、美系、法系、日系、韩系及自主等129个品牌超1500款车型参展。为此,《车壹圈》今天为大家选取了5款即将在车展亮相的重磅SUV。下面,与圈哥一起来了解下吧。

起亚EV5:概念车直接量产

起亚的设计一直都走在行业前列,此前上海车展亮相的EV5概念车一经亮相就引来了众人瞩目。而本届成都车展,起亚带来了量产版的EV5。造型上,EV5高度还原了EV5概念车的设计,毫不夸张的说EV5量产版实车与EV5概念车几乎没有差别。前脸采用了贯穿式的LED日间行车灯,两侧前大灯的采用了不规则的形状,不仅辨识度高,视觉效果上相当科幻。

根据申报信息显示,EV5长宽高分别为4615/1875/1715毫米,轴距则来到了2750毫米,是一款标准的中型SUV的“身板”,后排空间完全能够满足一家人的出行需求。动力部分,新车配备一台最大功率160千瓦的永磁同步电机,峰值扭矩310牛米,配备的是磷酸铁锂电池。据了解,起亚EV5将是起亚品牌首款在中国生产、中国首发上市的全球车型,非常值得期待。

比亚迪宋L:基于e平台3.0打造

作为新能源SUV领域的“顶流”明星,宋PLUS DM-i的出色的市场表现自然无需多言。为了进一步拓展细分市场,比亚迪针对中高端市场又推出了全新的宋L,而本届成都车展上,宋L的实车也将正式与观众见面。设计上,宋L在王朝先锋龙颜美学设计理念下,显得格外动感,犀利的车头加上流畅的车身线条,赋予了新车更多了时尚感与运动气息。

据了解,宋L是基于比亚迪e平台3.0打造而来,配备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智能电四驱、云辇智能车身控制系统等颇具亮点的技术,同时也是一款中型SUV。宋L整车尺寸为4840/1950/1560毫米,轴距为2930毫米,相比唐EV的轴距还有长出10毫米。动力方面,根据申报信息显示,新车将提供单电机以及双电机车型,四驱版搭载前后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50千瓦/230千瓦,单电机版电机最大功率为230千瓦,动力性能非常强劲。考虑到新车定位高于宋PLUS DM-i,所以圈哥预计新车价格很有可能在23-30万元区间。

智己LS6:定位低于LS7

作为智己最新的中大型SUV,它在市场上一直都不缺关注度。LS6设计上与LS7的外观极为相似,但是对细节进行了调整。首先,分体式前灯组下部设计与LS7不同,前包围处的开口也更大,同时还在侧面加入了黑色装饰,看起来更显俏皮。另外,新车提供了激光雷达版车型,在智能辅助驾驶方面的表现值得期待。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04/1988/1669毫米,轴距2950毫米,整体尺寸比LS7略小一些,但内部空间满足家用绰绰有余。动力方面,智己LS6提供了双电机与单机版车型可选,其中双电机车型综合功率为579千瓦,电池则是来自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而单电机车型,最大功率为250千瓦,预计单机版的纯电续航里程将超过500公里。

问界M7智驾版:加入激光雷达

为了提升产品力,拉开与竞品之间的技术差距,问界推出了M7智驾版车型,并同步登陆成都车展。设计上,问界M7智驾版与普通版没有太多差异,只不过进气中网及其侧裙部分细节略有调整。当然问界M7智驾版最引人注目的就是,车头上那颗激光雷达了。据了解,新车将采用问界M5智驾版相同的HUAWEI ADS 2.0 高阶智能驾驶系统,拥有更好的城市、高速辅助驾驶体验。

作为一款中大型SUV,问界M7智驾版的尺寸自然不会小,根据申报信息显示,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020/1945/1760毫米,轴距为2820毫米,并提供了5座与6座可选,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另外,问界M7智驾版的增程车型,1.5T发动机功率也从老款的92千瓦,提升到了112千瓦,发电效率也会更高,预计满电满油的工况下,续航里程将超过1000公里。

宝马iX1:定位紧凑型SUV

作为宝马纯电家族的新成员。宝马iX1外观造型上延续了X1的设计,新车在中网、下包围、侧裙等细节之处加入了更具新能源特色的蓝色的装饰,以彰显其纯电动车的身份。并且新车还拥有面积更大双肾式中网设计,多边形设计的LED大灯组也颇具辨识度。据了解,新车也是继宝马iX3后第二款国产纯电SUV,因此市场关注度非常高。

宝马iX1可以理解为X1的电动版,定位紧凑型SUV,长宽高分别为4616/1845/1641毫米,轴距达到了2802毫米。动力上,根据申报信息,新车配备前后双电机。单个电机最大功率为150千瓦,零百加速时间最快仅需5.7秒。续航上,新车配备了64.7千瓦时电池组,并给到了130千瓦的快充系统,从10%充电至80%仅需30分钟,补能效率更高。

以上就是《车壹圈》给大家盘点即将在成都车展亮相的重磅SUV,且每款新车都有鲜明的产品亮点。在圈哥看来,随着起亚宝马、问界等品牌纷纷入局新能源市场,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个利好。毕竟品牌在经历充分的市场竞争后,不仅能够快速迭代产品、提升自身技术实力,消费者也能够选到更多实惠的新能源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