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售价13.37万元起,睿蓝7智能+后驱那么牛?张朝阳都为它站台

2023年08月22日 20:24: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全新的流线设计、 层次感十足的内饰再加上丰富的智能科技,这么一款纯电SUV售价应该是多少呢?今天(8月22日),睿蓝7正式开启预售,就给了大家一个惊爆价。新车共推出追云、逐月、驰风、猎光4个版本车型,预售价区间13.37-16.37万元。

在今年比较内卷,新能源车型已实现“油电同价”,竞争如此惨烈的国内市场,定位纯电动紧凑型轿跑SUV的睿蓝7有哪些亮点呢?

在睿蓝7云端发布会上,睿蓝汽车董事长、CEO娄源发与他的老朋友张朝阳、晏成共同解读睿蓝7。

作为国内大咖的张朝阳不仅为睿蓝7站台,同时还在直播间内“现身说法”,以丰富的物理知识从专业角度介绍睿蓝7产品特点。

锐意大气充满运动感

此前,睿蓝7在今年上海车展上亮相,在丰富睿蓝汽车产品矩阵的同时,也给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该车给人第一感觉除了年轻时尚外,还有一种运动气息,非常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用车标准。

在外观设计上,睿蓝7整体大气时尚。贯穿式前大灯、自带流水特效的智能交互灯组十分动感搭载很有识别度的前脸,给人极好的眼缘。而作为一辆Coupe SUV,睿蓝7线型宽体造型加上溜背式风格,不仅很好地照顾到了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同时也让它拥有了同级最优的超低风阻。

进入车内,迎面而来是一种科技感。内饰整体设计风格比较简洁,大量横向线条的设计,带来极强的视觉效果。同时,该车双幅式方向盘采用了双色设计,15.4英寸悬浮式中控屏以及中控屏下方无线充电设计,进一步提升了车内高档感。

车身尺寸方面,睿蓝7长宽高分别为4690*1892*1650mm,轴距2775mm。车宽和轴距优于目前热销的比亚迪宋PLUS EV,为用户带来不错的舒适空间。对于这个价格区间来说,睿蓝7宽裕空间在同级车中很有优势。

配仰望U8同款激光雷达

智能化方面也是睿蓝7的一大亮点,该车搭载吉利自研的国内首款车规级7nm座舱芯片——龍鹰一号,再加上真2.5K 15.4英寸中控大屏、9.2英寸LED数字仪表以及同级唯一的50英寸巨幕AR-HUD,共同构成极具科技感的“超清三体视界”。

通过直播间视频我们可以看到:当后排体验者语音开启车窗时,坐在前排的乘客只说一句“我也是”,先进的人机交互系统就能准确地完成开启前排车窗的操作,这波操作确实有点牛。

此外,睿蓝7还搭载搭载了仰望U8、小鹏G6同款的速腾聚创M系列激光雷达,再加上5颗4D毫米波雷达以及多颗超声波雷达,一同构建了强大的32位感知系统。在这个价格里,能有如此高级的智能配置,在同级车内也是很少见。

极致的无级DIY后驱操控

在睿蓝汽车直播间里,毕业于清华大学物理系并在麻省理工学院获得博士学位的张朝阳,从专业物理知识角度解读睿蓝7后驱技术的好处。他在黑板上轻松以复制的公式进行推算,讲得头头是道。从张朝阳的结论中我们知道,睿蓝7的后驱技术在行业内十分领先。

据了解,睿蓝7首次引入了无级DIY后驱的概念。相对于传统的固定变速比装置,有着更加灵活和高效的动力输出能力。在起步加速时,实现比传统驱动装置更快、更平稳、更强劲的动力输出。再结合0.238Cd超低风阻系数,让这款车0-50km加速仅需2.8s,大大增加了整车的个性化与可调节性,把好开做到极致。

值得一提的是,睿蓝7在搭载180kW高性能液冷电机,峰值扭矩达385N·m,CLTC续航550-750公里。超长续航里程、支持换电+快充补能方式,对于当下城市纯电SUV很实用。

丰富的科技配置,让睿蓝7舒适体验更佳。比如提供业内首个防晕车系统,有效地解决了用户坐电动车晕车困扰。

另外,在One-Box线控制动系统的加持下,睿蓝7百公里刹车距离缩短到同级领先的35.8m。同时,得益于后置后驱的动力布局,睿蓝7的转弯半径也达到了同级罕见的5.4m。再加上前麦弗逊,后五连杆独立悬挂的布局,让整车操控性和舒适性更加出色。

在《车壹圈》看来,虽然睿蓝汽车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说,还是一个新面孔。但在产品打造上,睿蓝汽车一点也不含糊。继睿蓝9之后,推出的睿蓝7极大地丰富了睿蓝汽车产品阵容,也进一步提升了产品力。

作为基于吉利自研的GBRC水晶架构打造的睿蓝7,不仅有着时尚运动外观,同时整车在舒适、智能、科技等方面全面进阶,赢得更多年轻人喝彩。

相信随着睿蓝7的推出,将为睿蓝汽车整体表现注入鲜活力。同级领先的产品力加上13.37万元起的预售价格,也一定会让睿蓝7在A级新能源SUV市场树立新的价值标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