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IIHS对轿车后排碰撞标准升级,多款车型表现不佳

2023年08月22日 21:48: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简称:美国IIHS)对中型轿车升级了碰撞试验标准,因此多款车型没有准备好,因此表现不佳。

其中现代汽车索纳塔(DN8)和起亚K5(DL3)在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以下简称IIHS)的后座乘客安全度评估中表现不佳。IIHS最近对本田雅阁斯巴鲁傲虎日产天籁丰田凯美瑞现代索纳塔起亚K5、大众Jetta 共7辆中型轿车进行了碰撞试验。

图注:2023现代索纳塔(DN8)

IIHS的碰撞试验基于40%的重叠测试。1995年引进的该试验以40 mph(约64 km/h)的速度撞击固定的铝制结构。其特点是,不是车辆的正面全部,而是正面的40%面积发生碰撞。

由于一般的交通事故中,很少有100%正面碰撞。在发生事故的一瞬间,车主往往会下意识的转动方向盘,因此这样做最大限度地再现事故情况。

图注:2023起亚K5(DL3)

随着这种试验的普及,汽车制造商为了通过这种试验,搭载了多种安全技术。结果正面碰撞导致的死亡事故概率减少了近50%。但主要是以保护第一排乘客为主的安全技术。

因为碰撞测试也以第一排乘客的安全度为主。因此,目前大部分汽车的后座比前座更危险。IIHS的报告显示,自2007年以来,如果是新车,后座乘客受致命伤的风险比前座高46%。

图注:对现代索纳塔的后排乘客碰撞试验

图注:对起亚K5的后排乘客碰撞试验

IIHS从去年开始加强了对后排乘客的安全度评价。为了在40%的重叠测试中获得“优秀(GOOD)”等级,后排假人的头部、颈部、胸部、腹部和大腿不能有严重受伤的危险。另外,“碰撞时保持正确的姿势”也很重要。

即使头部撞到车辆室内部位,而不是安全气囊,或者靠近前排座椅靠背,也很难获得好分数。此外,为了测量胸部受伤的危险,还使用传感器测量安全带给假人的压力。

通过测试发现,7款轿车对前排乘客的安全度都很好。但其中对后排乘客的安全度评价优秀的车辆只有本田雅阁。第二排乘客受伤风险不高,安全带适当控制了第二排的移动。

图注:本田雅阁后排乘客碰撞试验

现代索纳塔起亚K5为例,在对二列乘客的安全度评价中被评为“不良(Poor)”。第二排乘客的头部与前排座椅靠背太紧的问题。

成绩最差的是大众Jetta也是如此。据调查,三款车型都很有可能导致2列乘客头部或颈部、胸部受伤,或安全带用力过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肖建华 PA00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