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1075」一边关厂,一边投资!现代起亚的功守道

2023年08月22日 21:48: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这里是最专业和权威的韩系车和韩国车市系列内容,《韩系动向》第1075期。

自古以来,攻守之道,贵在知己知彼。目前在中国市场,新能源是销量的增长点,而传统燃油车的销量则不断呈现出下滑的趋势。今年上半年,中国品牌市占率已经达到57%,预计再过2年,可以达到60%~70%,中国汽车品牌真正迎来了春天。

而合资品牌的日子越来越不好过了,20年前合资品牌随便把国外车型拿到中国市场,都能取得很好的销量。但是如今,合资品牌的纯电动汽车,好像都卖的不怎么样。

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在最近30年的时间相互攻守,互有胜负。期间已经有不少合资品牌退出了中国市场,也有不少自主品牌消失在历史中。

那么对于韩系车来说,在中国市场的“攻与守”也在不断进行中!

近日,有媒体报道说,北京现代要出售重庆工厂,这是在6月份出售两家工厂之后,又一家要出售的工厂。我知道很多人在看到这样消息的时候,都会说一句韩系车“凉凉”了。目前北京现代只剩下最后一家工厂了。

这说明现代汽车正在试图通过关闭工厂的方式,降低运营成本。这当然是守的策略,毕竟销量决定产量,如今现代汽车的销量确实已经大不如前。再维持和运营这么多工厂,是没有意义的。

但是如果一味的守下去,也不是办法。作为全球第三大车企,作为全球第一大市场。现代汽车不可能放弃中国市场。因此在个别领域,现代汽车也在发起进攻!

首先就是建设新工厂,你没看错。现代汽车一边在关闭工厂,一边又在建设新工厂。现代汽车集团海外首个氢燃料电池系统研发、生产、销售基地“HTWO广州”在广东省广州市黄埔区正式竣工,并从今年6月开始正式量产和销售。

氢燃料电池汽车是现代汽车的优势产业,目前全球也只有现代,丰田,宝马等少数汽车品牌参与进来。目前在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全球销量中,现代汽车一直保持第一。

而现代在中国新建设的工厂,规划年产6,500套氢燃料电池系统,先以商用车为主的燃料电池汽车示范运营,再普及到乘用车、船舶、轨道交通、发电等多个领域。

此外,现代汽车还在加快在中国市场的充电网络布局,为今后纯电动汽车进入中国市场,做好铺垫。近日,现代汽车宣布,已与能链智电达成战略合作,后续双方将面向中国市场共同打造一站式智慧充电服务解决方案。

2019年在中国成立的首个电动汽车充电信息服务专门企业能链智电目前在全中国拥有5.5万个充电站和40万个充电桩的信息。

起亚也与壳牌中国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各自的技术及产业资源优势,围绕充电基础建设展开深度合作。并且首座合作的品牌超充站落地南京,正式启动运营。

起亚与壳牌合作的南京超充站,配备了360KW的超级充电桩,可以完美匹配起亚电动产品的800V超高速充电系统,电量从10%充至80%仅需18分钟,充电5分钟即能增加100km的续航里程,可以最大化地为用户节省充电时间。

这就是现代起亚的攻守之道!

能面对现实,在销量低迷的时候,放弃已经建好的工厂。同时分析中国市场情况,在自己的优势领域加大投资,继续在中国市场进行产业布局。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现代起亚是全球第三大汽车品牌。现代起亚在不依靠中国市场的前提下,就已经获得了全球第三的成绩,相比大众和丰田对中国市场的依赖程度,现代起亚是最轻的,这也说明,对于现代起亚来说,中国市场最有发展前景,最有进步的空间。

中国消费者是最务实的一群人,有技术,有资金,有产品的现代起亚,在中国市场的攻守中到底会表现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