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纯电车的主旋律是什么?东风日产ARIYA艾睿雅告诉你

2023年08月22日 21:51:06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正在加载中...

lookartv.com

今天我们测试这台ARIYA艾睿雅2024款Performance Plus,我相信对于电动车,大多数人最在意就是能耗高不高、续航实不实,所以今天我们就去测它真实的能耗和续航表现,好了废话不多说,满电来一波,毕竟喂饱饭才有力气干活。

对于电动车来说,它的灵魂就是电池,所以电池安全性也是非常重要,我特意去查一下ARIYA艾睿雅关于电池做了哪些安全性的措施,首先这台车电池底部采用增强树脂全覆盖保护,可以有效防止道路上的异物直接碰撞电池舱,让日常用车更放心、更安全。而且它通过23项国家标准测试,13项全球标准测试,75项日产标准电池测试,共111项安全测试,确保汽车在各种条件下的使用安全。并且还有一点就是日产品牌强大底蕴,日产其实是有76年纯电底蕴、它有着210亿公里电池0重大事故的安全背书,其实是非常值得用户信赖的。

我们在特来电充电站进行充电测试,最高的充电功率90kW,高能覆盖范围从5%-65%,随后功率成阶梯式下滑,参考我们之前充电测试,ARIYA艾睿雅高能覆盖范围还是很长久的,这点是我们万万没有想到的。

ARIYA艾睿雅充电用时64分钟完成了从5% -100%充电,充电表现属于正常水平,电量从30%充到80% 拔枪就走的充电方式,充电只需要 30分钟,这个充电效率还算是很快的, 基本一把游戏或者买个菜的功夫就能完成快速的补能。

我现在准备围绕着三环和四环跑一圈,总里程正好是100KM,我们也测试一下ARIYA艾睿雅在城市道路中一个能耗表现,看看是不是如官方所说续航不虚标,我们把小计里程清零,空调温度24度,自动风量,驾驶模式是标准,今天的室外温度是25度。

经过1小时40分钟的测试,这台ARIYA艾睿雅在城市工况下累计行驶100公里,平均车速61公里每小时,表显平均耗电量13.6kWh/100km,表显续航里程比测试开始时增加9公里。我们计算了一下,这台东风日产ARIYA艾睿雅在城市工况下的续航折现率为117%,实测城市工况电耗在14.4kWh/100km,满电状态下的城市工况续航里程能跑625公里。

比我们之前冬天测试的双电机78.4kWh版本的Model Y,他的城市电耗13.3kWh/100km城市续航达成率89.1%, ARIYA艾睿雅和MODEL Y成绩几乎相差无几。

高速工况的测试路线为京承高速的出京方向。我们以高速收费站进站口为起点,记录此时的表显续航里程;在高速上行驶100公里后记录实时能耗数据,并计算出日产ARIYA艾睿雅在高速工况下的能耗表现究竟是如何。

经过1小时9分钟的行驶,我们跑完100公里的高速路程,平均车速90公里每小时,表显平均耗电量20.7kWh/100km,表显续航里程比测试开始时减少了128公里。我们计算了一下,这台ARIYA艾睿雅在高速工况下的续航折现率为75%,实测高速电耗在22.5kWh/100km,满电状态下纯跑高速能跑400公里。妥妥第一梯队的表现,点个赞。

作者丨张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