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尺寸SUV+四驱+机械差速锁,不到13万的哈弗H5要卖爆?

2023年08月22日 21:52:01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这次,长城真的觉醒了!

8月21日晚,新哈弗H5正式上市,新车定位大型全用途硬派SUV,分别提供汽油与柴油版共6款车型,指导价区间为12.28万-15.78万元,同时还提供多重购车好礼,若你是长城老用户回归,还可享6年12次基础保养。

说完价格,我们回到新车上,在看完实车图与官方资料之后,对于新哈弗H5,笔者只能用三个词来形容,那就是“大”“硬”“用途多”,我们一项项来说。

“大”顾名思义,新哈弗H5基于坦克平台打造,整车长宽高分别为5190/1905/1835mm,轴距更是达到了惊人的3140mm,比自家的大哥哈弗H9还要大,已达到全尺寸SUV的标准。

第二点,“硬”,对于这个词,笔者想表达两个意思,一个是设计硬派,大尺寸梯形进气格栅和内部、外侧均配备粗壮银色镀铬装饰,与山海炮有异曲同工之妙的大灯、腰线带来的充沛肌肉感,无不彰显着新哈弗H5的硬派风格;

另一个,就是够“硬”核的越野能力,新哈弗H5采用非承载式车身设计,搭配前双叉臂独立悬架,后五连杆整体桥非独立悬架,以及电控分时四驱系统和伊顿机械差速锁,越野素质完全不虚一般的硬派越野车。此外,新车还有着25°接近角、22°离去角、20厘米离地间隙以及60厘米涉水深度,进一步提高了整车通过性。

不过这里笔者必须提一嘴,因为车身长度的原因,新哈弗H5的极限越野能力并不是太好,但只要你不去尝试什么无人区、乱石滩等太过极限的路况,驾车完成山地穿越,还是轻轻松松的。

第三点“用途多”,关于这一点相信不少关注新哈弗H5的朋友都听到过这样一个说法,新哈弗H5是“皮卡加盖”,这点笔者是非常认同的。

皮卡作为工具车的代表,可载货、可拉人,而新哈弗H5同样延续了这样的特质,其轴距达到了3140mm,却只提供5座布局,所以在将后排座椅放倒后,其后备厢最大纵深能达到1965mm,最大容积能有2116L,相比皮卡有着更为宽敞且灵活多变的空间表现,更何况新哈弗H5还有着皮卡比不了的优势,那就是没有进城的限制以及15年强制报废,再加上更舒适的乘坐体验,唯有感叹,这次又让长城找到了新的蓝海。

当然了,新哈弗H5在产品力到位的同时,长城官方也摆出了背水一战的气势,新车12.28万起售,顶配版本售价不超过16万元,摆明了是要同主流家用SUV和最近刚出的几款硬派越野SUV掰一掰手腕的。

实际上,新哈弗H5并不是长城的全新尝试,这其实是它在品牌成立之初的打法,例如2002年发布的长城赛弗,就是一款基于皮卡底盘所打造的硬派SUV,后者一经发布,便立刻在当时的中国SUV市场引起轰动,并为后续长城持续领跑国产SUV市场奠定了基础。

所以这次,新哈弗H5的上市,是否也暗示了,长城势要拿回SUV市场主导权的决心?欢迎大家在下方评论区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