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创新求变赋能增长 一汽-大众跨界营销助力销量提升

2023年08月23日 08:29: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当下,在整个汽车行业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下,如何通过市场营销的创新求变,赋能品牌增长,是每一个车企都必须正视的课题。

在这个瞬息万变、竞争日趋激烈的时代,营销创新对于车企的重要性日益凸显。随着汽车渗透率的提高,消费者的选择更加理性,单纯依靠产品力已难以打动用户,真正能够触达消费者内心的品牌情感,让用户自发传播口碑,才是打开市场的关键。

要实现这一点,企业必须进行营销方式的变革创新,重塑品牌魅力、创造沉浸式体验,并找到与潜在用户真正产生共鸣的切入点。只有融入消费者的生活场景,成为他们生活的一部分,才能获得持续增长的动力。

作为乘用车市场的领头羊,一汽-大众主动求变,通过数次跨界合作,引领了创新营销的全新模式。一汽-大众通过与多档热门综艺节目的联动合作,让汽车品牌走进了大众娱乐生活的场景,给广大观众带来了新颖独特的文娱体验,以开拓创新的态度激发了市场的广泛关注和讨论。

《乘风2023》引爆热搜,一汽-大众玩转跨界营销

在当今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中,各品牌跨界合作已经成为了吸引消费者目光的一种重要方式。此前,一汽-大众揽巡与《乘风2023》的合作便备受瞩目。

作为目前国产综艺领域的顶级IP,《乘风2023》一如预期再次引爆热搜。“浪姐”组团的噱头再次掀起网友热议,她们不拘泥于年龄标签,勇于突破自我,展现鲜活的现代女性风貌。

这种精神其实与《乘风2023》的合作伙伴一汽-大众揽巡高度一致。揽巡一直倡导“经历塑造魅力”的理念,用丰富的人生阅历渲染产品内涵。这种突破常规的品牌主张,与姐姐们打破年龄界限异曲同工。

《乘风2023》开播以来,覆盖了80后、90后、00后三代年轻人。一汽-大众揽巡与其合作,将与都市中产群体产生共鸣,真正融入他们的生活场景,带来更美好的拥车体验。这种全新的主张——重视用户的情感需求,在为用户带来过硬的产品实力外,还将助力新时代年轻人在平凡的生活中重启不凡。

与《乐夏》共鸣,“突破自我”精神主张

除了与《乘风2023》的跨界合作,一汽-大众揽巡赞助《乐队的夏天3》,也堪称创新营销的经典案例。这次合作将揽巡与青春活力的音乐文化相融合,进一步契合了该产品定位新的中产阶级用户群。

《乐队的夏天》一直以来致力于展现中国原创音乐的蓬勃生机,每一季都会经过层层海选,呈现不同风格的优秀乐队。从摇滚到民谣,从说唱到电子,舞台上涌现出各种风格的乐队,用音乐传递自己的情感和态度。

通过在节目中植入揽巡的品牌形象,一汽-大众成功将其与音乐文化和潮流元素进行联结。这种富有创意的文化营销玩法为揽巡提供了丰富的象征意义,将其打造成拥有态度与情怀的车型。

相比单纯的广告宣传,这种融入文化场景的营销更能触及消费者的情感,建立用户粘性,发挥品牌的长期影响力。

创新营销为销量赋能,三大阵营联动发力

一汽-大众上半年通过与《乘风2023》、《乐队的夏天》等跨界合作,全面提升了品牌的营销能力,也为销量的提升提供了强大支撑。上半年,一汽-大众全品牌累计销量达到了838,723(含奥迪进口车),成为今年上半年销量唯一突破80万辆的合资企业。

轿车家族,上半年,速腾累计销量达到了118,757辆,同比增速17.8%,细分市场销量排名第一,累计销量领先第二名近一倍;7月,速腾销量为23,734辆,同比增速高达37.9%,单月销量位列细分市场No.1。上半年,迈腾累计销量达到了73,850辆,同比增速达3.7%;7月,迈腾销量为15,860辆,同比增速达8.8%,细分市场排名前三甲。

SUV家族,上半年,揽境累计销量达到了16,343辆,同比增速达40.6%;7月,揽境销量为2,535辆,市场份额为6.8%。上半年,揽巡累计销量达到了11,401辆。与一汽-大众揽境共同销售27,744辆,超过途昂家族20,931辆。揽境+揽巡实现份额占比翻番,二季度双揽竞争位势已跃升至细分市场第二。7月,揽境+揽巡销量5,159辆,细分市场德系品牌排名第一。

新能源家族,上半年,ID.6 CROZZ累计销量达到了6,247辆;7月,ID.6 CROZZ销量为1,354;上半年,ID.4 CROZZ累计销量达到了13,801辆,成合资电动SUV销量冠军;7月,ID.4 CROZZ销量为3,190辆,合资电动SUV销量排名第一。

无论是上半年的累计销量或是7月的单月销量表现,一汽-大众都表现出了足够的韧性和冲劲,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个趋势必将延续到8月份。

一汽-大众上半年的销量表现充分证明,其创新营销举措取得了明显成效,成功将品牌注入年轻文化、大众娱乐等场景,实现了差异化竞争,有力促进了品牌美誉度提升和车型销售增长。未来,一汽-大众也必将继续加大营销创新力度,与更多优质IP开展联动,丰富品牌个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