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喊我油老虎!这25万级豪车混动加持 搭载比亚迪电池?

2023年08月23日 11:01:02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近日,在最新一期的工信部申报信息中曝光了一组林肯Z车型的信息及图片。虽然该车型已经上市一段时间,但似乎在市面上的存在感并不强,所以,此次申报的将会是该车型的新增的混动版本车型。

作为一款新增车型,其并不会针对设计层面有所改动,最大的变化则将是搭载上2.0T混动系统,预计该车型最快将于今年8月底开幕的成都车展上市。

外观方面,混动版车型将会与燃油版林肯Z的造型风格保持高度一致,并没有太过于明显的差异。矩形大尺寸进气格栅、贯穿样式的日行灯以及分段式的下包围仍会出现在新车型上。

不过如果你仔细观察,还是能看出来新车在前包围的细节样式与现款在售车型有着一定的差异和区别,新车型在整体观感上无疑要更加的简洁平面化。

并且,作为新增车型,混动版本车型还将会具备蓝色品牌LOGO等等混动车型专属标识,更能彰显混动版本的身份。

除此之外,新车还将提供前包围两侧装饰条、前翼子板装饰条、轮辋以及前后包围细节等等部件可供选装,选装丰富性不错。

内饰方面,新车型同样沿用了现款在售的燃油版本车型的内饰布局设计,仍搭载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覆盖面积宽广的27英寸贯穿式全景屏幕两幅式多功能方向盘、经典的按键换挡设计以及一定程度的实体按键,配合镀铬饰条点缀,设计感与科技氛围均十分不错,整个座舱的豪华氛围也实属于同级领先。

值得一提的是,林肯Z还搭配第四代林肯SYNC+智行互联系统以及可实现L2+级的智能辅助驾驶的林肯Co-Pilot 360 2.0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等等配置,智能化配置同样不俗。

车身尺寸方面,林肯Z混动版的长宽高数据分别为4982/1865/1485毫米,轴距则为2930毫米,整体与燃油版车型并没有太大差异,但即使是这样,林肯Z的座舱空间表现在一众同级别竞品中仍属于第一梯队。

动力系统部分则是该车型变化最大的地方,该车搭载的是CAF484WQC1 2.0T混动系统,仍以原有的2.0T发动机为基础,传动系统仍匹配8挡自动变速箱。该动力总成最大可输出功率为216kW,并将会采用上比亚迪锂电池有限公司生产的镍钴锰酸锂蓄电池。

轻混系统的加入,也将进一步提升林肯Z车型的燃油经济性以及低速平顺程度,在动力响应性上也同样会有一定提升,这对于美系车型而言,是有较大帮助的,毕竟其在这些方面上的体验上确实不算出色。

作为参考,燃油版本车型全系均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系统则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可输出246匹马力,峰值扭矩可达376N·m,官方0-100km/h加速成绩可达6.8秒。

而燃油版本车型在NEDC工况下的综合油耗为7.32L/100km,预计混动版车型会处于6L/100km左右,这个油耗水平放在2.0T+8AT的车型上已经算是非常不错的成绩了,即使是燃油版本的林肯Z也并不逊色,美系“油老虎”的固有认知早就已不复存在。

虽然林肯Z具备着十分不错的产品力以及性价比,但受限于品牌和固有认知等因素限制,使其销量表现仍不是十分如意。今年7月份,林肯Z只有1256辆的销量。

而混动车型的推出或许将会助力提升林肯Z的销量,更加优秀的驾乘感受以及燃油经济性也将会进一步提升其产品力,并结合上目前市面上近乎两万余元的终端市场优惠幅度,还是挺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