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才是哈弗年度大招?12.28万起买大型SUV 坦克平台打造

2023年08月23日 11:42: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2012年7月14日,哈弗H5在长春车展正式上市,这款售价区间仅为9.28万-16.88万元的车型颠覆了当时消费者对硬派越野车的高不可攀的刻板印象,让硬派越野车开始走进了寻常百姓家。

第一代哈弗H5最终在2018年正式宣布停产,成为了不少平民越野爱好者心中的经典。2023年8月21日,哈弗H5在停产5年后浴火重生。教授可以毫不夸张地说,重生的全新一代哈弗H5是今年最令教授感到震惊的车型,并且没有之一。

全新一代哈弗H5再度定义了硬派越野车的性价比,它如今可能是你能够用最少的钱买到的尺寸最大的硬派越野车。新车推出了2款柴油版和4款汽油版,共6款车型,售价区间仅为12.28万-15.78万元。

销售政策方面,哈弗汽车为9月30日前下订并在11月30日前提车的用户增加了2年5万公里的质保期,提供了5年15万公里的整车质保。赛弗、哈弗CUV、H3、H5现任车主及其直系亲属购车还可以享受6年12次基础保养。

就如教授在上面所言,全新一代哈弗H5车身规格大得非常夸张,甚至可以说在同价位SUV车型当中堪称绝无仅有的存在。新车车身长宽高分别达到了5190mm、1905mm、1835mm,轴距更是长达3140mm,定位为大型SUV。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全新一代哈弗H5,目前国内能够买得到的最便宜的传统燃油大型SUV就是北京BJ90,它的起售价为47.8万元,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171mm、1995mm、1902mm,轴距为3100mm。

外观造型方面,全新一代哈弗H5采用了“御山河”理念美学设计,整体设计偏向于硬朗粗犷,配合着庞大的车身尺寸,显得非常具有力量感。

具体来看,全新一代哈弗H5的车头有点类似于坦克500和长城山海炮,其中网由尺寸巨大的三横幅镀铬装饰组成,粗壮的镀铬装饰让车头显得更加立体,中网两侧配有两个同样硕大的前大灯总成,大灯内部集成了全LED光源。

车身侧面,全新一代哈弗H5本身就有着同价位车型罕见的车身长度,这样的车身长度让它有着与生俱来的舒展和威严。另外,新车前后翼子板有着两处巨大隆起,就像是一个巨石强森在秀肌肉,营造出了明显的肌肉感。

全新一代哈弗H5车尾则相对更加简洁,它的两侧采用了竖直排列的尾灯设计,车尾底部布局了双边共双出排气。事实上对于一款车身长度接近5.2米的巨无霸,它的尺寸本身就有相当的威慑力,任何设计元素在它身上都只是点缀。

说实话,相比起大气的外观设计,教授认为全新一代哈弗H5的内饰部分是比较简陋的。在庞大的车身尺寸衬托下,新车中控台虽然放置了两块液晶屏幕,并且保留了大量的物理按键,但依然略显空旷,有着些许工具车的味道。

受到成本限制,全新一代哈弗H5的仪表台上的液晶仪表尺寸看似非常可观,但实际上却是一组由三块小尺寸显示屏以及两侧背光面板组成的组合式仪表盘,它真正的多功能区只有3.5英寸。

相比之下,新车的12.3英寸中控屏的智能化程度就高了许多,它支持1920*720分辨率,并且内置了腾讯TAI3.0生态,并且可以享受高德导航系统和以腾讯生态资源为依托的腾讯整套生态服务。

至于空间方面嘛,我们需要担心一台车长接近5.2米,轴距超过3.1米的大型SUV的空间表现吗?全新一代哈弗H5有着同价位无敌的二排乘坐空间,它的前后排R点距离达到了975mm,并且靠背支持27°/31°两挡可调。

全新一代哈弗H5不仅在常规状态下有着相当可观的乘坐空间,并且还有相当丰富的拓展用途。新车的后排座椅采用了坐垫前翻、靠背放倒的设计结构,可以实现与后尾箱盖板纯平配合,变成一张超过2米的大床。座椅放倒之后,尾箱最大容积将达到2116L。

动力总成方面,全新一代哈弗H5共提供了2.0T汽油发动机和2.0T柴油发动机,并且搭载这两款发动机的车型都有6挡手动变速箱和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可选。

其中,2.0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2kW,最大扭矩为360N·m(8AT版本为400N·m)。2.0T汽油发动机则分为低功率和高功率两个版本,前者最大功率为145kW,最大扭矩为360N·m;后者最大功率为165kW,最大扭矩为380N·m。

有意思的是,由于全新一代哈弗H5的体型过于庞大,甚至有不少不明真相的消费者对它的“出身背景”产生了怀疑,认为它是一款基于长城炮底盘打造的车型。事实上新车并不是出自长城炮的皮卡平台,而是出自更加高端的纯正硬派越野车平台——坦克平台。

全新一代哈弗H5采用了更加硬核的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并且采用了前双叉臂独立悬架+后五连杆整体桥非独立悬架组合。在满足承载能力和强度越野能力的情况下,有兼顾了日常用车的舒适性。

除了硬核的非承载式车身结构,硬核的四驱系统也是硬派越野车翻山越岭的关键要素。全新一代哈弗H5的四驱车型均搭载了双速电动分时四驱系统,驾驶者可以根据车辆和道路状况选择四轮驱动模式。

在强大的越野装备加持下,空载状态的全新一代哈弗H5拥有25°的接近角和22°的离去角,最小离地间隙达到了200mm,涉水深度更是达到了600mm。另外,四驱车型还可以加3000元选装伊顿式后桥差速锁,进一步强化越野能力。

还记得教授在文章开始时说的吗?全新一代哈弗H5是今年最令教授感到震惊的车型,并且没有之一。教授可以确定,这个说法没有任何水分,这款新车给教授带来的震撼不亚于仰望U8。

在教授看来,哈弗H5和仰望U8都是能够令人震惊的车型。它们之间的区别就在于后者突破了教授对硬派越野车硬核技术实力所理解的上限,而哈弗H5则突破了教授对大型硬派越野车所理解的价格下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