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牙胶级“健康座舱,”铠甲“座椅,有冰箱有躺椅,试驾极狐考拉

2023年08月23日 12:58: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原创试驾]这是我目前最关注的,最有兴趣的一款电动车。如果但看外形,就如同神雕侠侣里说古天乐那句台词――平平无奇,但如果你走到它的右侧,你会发现他居然有个侧滑门,同时配套的儿童座椅还会自动旋转45°面向你,这神奇的仪式感。

汽车之家

考拉第一次正式亮相是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主打一个母婴概念,早前我们也有了一个静态体验,相信大家也都看了,而且之前预赏会的时候,我身边为人母的女同事也都眼睛里放光。但我觉得它的能耐不仅如此,因为我这种没有孩子的人也一样对它有浓厚的兴趣。

汽车之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所以我觉得大可不必以母婴车为惟一卖点,它是一辆全年龄段都非常匹配的车型,可谓下到刚会走,上到九十九,大家都喜闻乐见。另外这辆车的出现也没有特别针对女性用户,而是希望有孩子的家庭能够一家人都分担一些照顾家庭和孩子的工作,这样才美满不是。

汽车之家

整车尺寸不算大,造型也是走可爱的路线,细节上也很有心思,包括轮圈黑白相间的配色,以及车外和车内的考拉图案点缀,这更像是一种彩蛋,只可惜有点少,其实也可以借鉴一下Jeep自由侠,那辆车就有很多致敬以及有趣的细节。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内饰主打一个安全,这个安全除了常规的那些配置之外,还包括了对人健康安全的考虑。包括各种零污染的原材料和空气净化措施,也包括可以避免孩子乱摸乱碰或者什么都想尝尝导致病菌传播而采用的表面涂层,不管老少,它都非常有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另外就是对后排的关爱,右后座椅可以躺倒140°,配合副驾驶折叠后变成的脚托达到更加放松的坐姿,左后则是来自于官方儿童座椅,最大的特点在于打通了和车机的联系,可以通过前排操作很多功能,让带孩子出行的时候能更得心应手。

汽车之家

关于静态的部分,之前已经有深度的体验,这里就不再多介绍,今天则可以感受驾驶的特性。120kW的电动机负责驱动车辆前进,而官方给出的最大续航成绩则来到500km,日常使用足以。另外考拉也支持车队外设的放电能力,一家人出游之时,增加了更多娱乐和休闲的可能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相对于以往电车会给你几种驾驶风格,或者说省电模式,考拉在个性化方面更加的丰富,方向盘是三种模式,力度会逐级变重。而动能回收方面,则可以根据个人喜好从0-100%进行调节,细腻的不得了。如我这种不太喜欢有拖曳感的人,自然会往小了调,而如果你就想要靠动力踏板来控制车速,就直接拉满即可。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定位于亲自和母婴定位,并且把自己归类为MPV的考拉,在驾驶方面自然是以简单轻松为主。即使在最终的转向力度下,依然开起来不会费劲,家里女主人就不会感觉辛苦。另外在驾驶的过程中,也考虑到如何照顾坐后排那位祖国的花朵。所以硬件上有可以电动调节角度的儿童座椅,还有随时关注后排的摄像头,能捕捉儿童的表情和眼神来对前排乘客进行提示。而软件方面,例如宝宝巴士等功能,可以帮你哄孩子和让孩子快点进入到稳定的状态。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120kW的动力足够了,虽然此次试驾路线种类不算丰富,但无论是在起步,还是在80km/h的速度下再加速,都没有储备不足的感觉。底盘的调校适中,不会太软或者传递过多的路感。而在山路时,车身的动态响应敏捷,没有拖沓的感觉,当然,4.5米的紧凑尺寸以及34723Nm/°的白车身抗扭刚度都起到了作用。

行驶时车内很安静,虽然后备厢没有盖板与座舱进行区隔,但车尾的噪音隔绝比较彻底,不会觉得吵闹。当然啦,另一方面来说,后备厢放物品的时候最好都固定的紧一点,要不互相碰来碰去,这噪音出来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总体来说,在驾驶方面整个车表现的还是很灵活轻松的,也符合考拉的定位。动力储备足够,所以应付日常使用时没有问题的,以后我们的测试会有一个更客观和严谨的答案。另外很多人会把考拉和日本的Kcar也就是轻型自动车来比较。作为一个在日本前前后后开过半个多月Kcar的人,我还是有发言权的。除了都有个滑门之外,考拉在驾驶位的人体工程学设计、配置和动力上都拉开好几个档次,惟一相似的可能也就是侧滑门了。

编辑点评:

总体来说考拉是一个比较有特色的产品,在中国电动车市场也是没有第二份。从一些功能的设计来说,可能每个建议都是曾经遭过的罪。现在生活压力之大,对于孩子的关注也是越来越细致,而在这种关注下成长的孩子,更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否则就应了那句话,生叉烧好过生你。(祁子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