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只有长城,才能造出新哈弗H5这种车

2023年08月23日 14:11: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长城终于回归了”,这是新哈弗H5定名之后,微博评论区里,最让人动容,和获得高点赞的一条回复。

中国汽车发展的历史并不长,里外里算下来如今不过30余年,而真正进入普通百姓家的时间则更短,如今不过15年。

而在这个时间长度里,有少数产品力极强的车型,名字就成为了细分市场的代名词。比如,一度时间以来SUV被叫做吉普,比如奇瑞的QQ,再比如哈弗H5就意味着平民越野神器。

不过,时代在变,哈弗H5也在变。从前的它,是某一好车的代名词,如今的它,则是长城汽车DNA的代名词,以及细分市场品类创新的代言人。

哈弗H5这种车,只有长城造的出

从产品力来看,

哈弗H5确实完成了物理意义上的回归,产品力极强。指导价12.28-15.78万元,使用2.0T发动机,匹配采埃孚8AT变速箱,带大梁,带后锁,并且车身长度5190mm,轴距3140mm,动力系统横跨若干个级别,符合很多人的需求,基本上功能属性非常强大。

而另一层回归则在精神层面,重新使用哈弗H5的名字,哈弗品牌的新结构已经成型,龙系列主打新能源,燃油车型由H系列与狗系列支撑。

每个系列之间有独立的灵魂、场景与特点,直接拒绝了内耗。品类创新,深度护城河,新哈弗H5又一次成功的开创了细分市场。

至于为何只有长城哈弗造得出这样的车,哈弗品牌执行副总经理乔心昱给到了答案。

因为哈弗深耕SUV领域,在智能、新能源、硬派SUV领域的技术积累,有足够的底气和实力。而且还有新哈弗H5对老H5 的继承和创新。欧洲有“后备厢文化”,但中国还没有,我们认为新哈弗H5这样的车,能满足消费者多场景的需求,能够把后备厢文化延续起来。

而这样的价格和产品力表现,则是得益于长城汽车本身的平台积累,从设计到制造到物流,底盘、发动机、变速器到智能驾驶系统、智能座舱系统全产业链自研,所以能做到最低的价格,最好的产品。

越野车市场,将在中国迎来黄金10年

当然,也有无数人关注着新生市场-越野相关。这一市场,无疑会成为下一个风口。在乔心昱看来,一切还是要回归到对市场的洞察,“坦克300是我做的,过去硬派越野需要一定的驾驶技巧,并且要牺牲舒适性、娱乐性,所以坦克300就诞生了,开创了新的细分市场。我们当时就判断,硬派越野的黄金十年正式到来。”

每个开SUV的人都有一颗去野的心,所以这个市场上,中国品牌给消费者带来全新的体验升级,共同繁荣越野市场。

但问题来了,所有品牌都能够做方盒子的车吗?不是,因为这里有大量底层工作要做,一是技术积累,二是对用户的洞察,包括带大梁和不带大梁可以切分开来,新能源和非新能源的也会切分开来。

哈弗准备如何实现做每个时代最好的SUV?

乔心昱大环境硬仗在所难免,需要重塑市场观。市场大环境波云诡谲,车市萧条,且新能源导致市场格局重塑、“价格战”引发市场洗牌,哈弗重塑市场观,回归造车本质,坚持品类创新。

强化基因传承,让SUV回归璞真。产品智能升级、技术更迭以及市场激烈“内卷”本是好事,但是发展到现在,SUV市场无论是方向、还是造车、定位都有些变形。SUV的本质是运动型多用途汽车。未来是硬派SUV的“黄金十年”,哈弗将让SUV回归璞真,开启全用途SUV时代。

打仗需自身硬,牢牢掌握核心技术。不管是燃油车时代,还是新能源时代,本质上都是技术储备的竞争。只有坚持自主研发,掌握核心技术,靠产品力和技术实力参与真正的市场竞争,才能“做每个时代最好的SUV”

做好用户洞察,精准引领市场变革脉搏。用户永为王,掌握用户等于掌握“天下”。哈弗从开创了中国第一款SUV的赛弗开始,到奠定国民神车地位的哈弗H6,再到开创轻越野品类的哈弗大狗、全民电四驱时代的哈弗枭龙系列……哈弗的每一次进击都离不开对用户深度洞察,一切为了用户,一切依靠用户,从用户中来,到用户中去。

紧跟时代步伐,打好“燃油车+新能源”组合拳。新能源转型是大趋所向,但燃油车春天依然存在,接下来,哈弗手持“燃油+新能源”两把尖刀,拼杀全市场。

哈弗H5的到来,对哈弗品牌有着怎样的意义?与H9、大狗等其它硬派SUV产品如何区隔?

填补市场空白,拓展全新品类:哈弗H5的推出是哈弗品牌在传统燃油SUV领域的一次重要突破。它不仅填补了市场上的空白,也满足了用户对大型全用途SUV的需求。新哈弗H5延续80万哈弗H5对品牌的深厚积淀,传承其品质可靠、皮实耐用等用户口碑基础上,以全新产品定位和强大产品实力,再次开辟全新品类市场,实现品牌进化,它的诞生将进一步巩固哈弗在SUV市场的领导地位。

功能区隔,哈弗满足用户的多维需求:哈弗H9定位智能硬派全地形SUV,配有前/后桥电控式差速锁+中央多片离合器式差速器和转向辅助(坦克转弯)等硬核产品力,可以陪同消费者一同丈量祖国的大好河山。哈弗大狗定位3/4刻度潮玩座驾,也就是比城市SUV多一刻度野趣、比硬派越野车多一刻度舒适,也就是轻越野SUV。新哈弗H5作为大型全用途硬派SUV,拥有超大拓展空间+强装载能力+强穿越能力+高通过性等强大产品力优势,能够满足家商玩的全用途,以“一车多用”的极致功能比解决目标人群对于多场景多用途的需求痛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