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交个朋友?小米汽车:只保留1%利润率,硬件不赚钱…明年上市

2023年08月23日 21:25:01
分享到:

最近有海外媒体报道,小米汽车只会保留1%的利润率,而且不是从硬件方面获取,是软件。

事实上,硬件不赚钱对于小米而言已经不是什么新鲜战略。目前小米是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厂商,也是中国最大的智能手机厂商,每年手机出货量达到上亿部,但其手机的利润率一直较低,和苹果、三星这些企业有明显差异。

小米创始人雷军曾表示,小米综合利润率永远不会超过5%。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有消息显示小米已经选择中创新航和宁德时代作为其电动汽车的主要电池供应商。之前曾有传闻小米会使用比亚迪电池,现在又变了,不过供应商又不是不能换,交付之后因为产能原因换供应商的例子也不少。

自2021年3月正式官宣,小米造车已经过去两年半。按照小米总裁卢伟冰的规划,小米汽车将于明年上半年正式上市。目前的种种迹象表明,小米汽车正在如期推进。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小米汽车将搭载101kWh电池包以及激光雷达,即便只保留1%的利润售价也不会太便宜,网传那些9.98万101度电+激光雷达交个朋友不可能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