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皮卡只有长城和其他,揭秘第50万台整车下线背后的现象

2023年08月23日 21:27:02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2019年,长城炮诞生,中国皮卡的命运齿轮就此开始转动。

在此之前,很多人对皮卡的印象仅仅是“工具车”,即便有福特猛禽、丰田坦途以及日产纳瓦拉等高端、中端皮卡,也没有使中国皮卡市场有任何增长。而在长城炮品牌诞生的第四年,迎来了第50万台整车下线,成为首个突破50万的中国高端皮卡品牌,创造了新的“长城炮速度”。长城炮用实力证明了中国皮卡品牌不仅可以做高端,还能“一枝独秀”制霸皮卡市场。

皮卡市场一超多强 长城炮大有作为

之前,有人发出过这样的疑问,如果没有长城炮的出现,中国皮卡市场会是怎样?在麻辣车事看来,如果没有长城炮,中国皮卡市场乘用化可能还要晚很多年,可能国外品牌皮卡也不会急于快速导入中国市场……长城炮之于中国皮卡,如同特斯拉之于新能源,奔驰之于豪华品牌。

爱因斯坦说过:只有亮点的积累才能有质的飞跃,如今在整个汽车市场遇冷的情况下,很多品牌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而长城皮卡却逆市上扬,1-7月国内终端市占率近50%,中国每卖出两台皮卡,就有一台是长城皮卡,而长城炮7月全球销售11432台,累计35个月销量过万,蝉联皮卡销量冠军,长城炮很好的扛起了中国皮卡标杆的大旗,这不仅是长城皮卡实力的体现,更彰显了中国汽车工业的进步。

回望中国皮卡行业发展史,长城皮卡的发展史,就是中国皮卡的发展史,可以用一句话概括——中国只有两种皮卡,一种是长城,一种是其他。在中国品类历史当中,长城皮卡持续引领皮卡行业迸发出“四代同堂”格局;在1.0工具车时代,皮卡车型只有工具属性;2.0多用途商用时代,皮卡车型以商用为主,兼顾家用;3.0多用途乘用化时代,皮卡往多用途、乘用化方向为主;4.0全场景智能新能源”时代,皮卡往新能源化方向迈进。

而面对皮卡新能源化浪潮来势汹汹,不同于其他品牌、其他品类的“为了电动而电动”,长城炮品牌为其做足了准备,采用以电赋能燃油策略,基于Hi4-T越野超级混动架构,打造出中国首款大型高性能混动皮卡——山海炮长续航PHEV。未来长城炮品牌将全面应用Hi4-T技术,提供皮卡新能源最优解,引领中国皮卡迈进“4.0全场景智能新能源时代”。

Hi4-T技术是越野新能源时代的最佳选择,由长城集团基于坦克平台打造,采用纵置并联混动架构,具有可持续的强动力输出、精准化智慧能量管理、可靠耐用的四驱系统、安全可靠创新架构等特征,让越野“要劲儿有劲儿、要电有电、要省能省”,做到全工况从容驾驭。

迈进新能源时代的同时,回望长城炮的发展历程,100天1万台;一周年10万台;两周年20万台;两年零8个月30万台;四年50万台,从时间节点上来看,长城炮的产量越来越好,每突破10万辆的时间也越来越短,把“长城速度”演绎地淋漓尽致。当然,在这些数字背后,不仅仅是沉甸甸的荣誉,更是对整个皮卡市场的巨大价值和意义的证明,让我们有理由相信市场前景是广阔无量的,中国皮卡品牌还远远没有到上限。

在长城炮的推动下,整个中国皮卡市场较之前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第一,以前其他品牌是不愿意做皮卡的,因为皮卡利润薄、市场不够大,而现在,包括吉利、五菱等其它中国品牌都纷纷入局,表示看好皮卡市场这块蛋糕。

第二,以前皮卡有较大的局限性,很多城市无法进城,说到这里,有一个非常有意思的数据,在长城炮出现之前,皮卡解禁的城市屈指可数,随着长城炮的出现并热销,现在全国90%地级以上城市取消或者放宽了皮卡进城的限制,无论从哪一维度来看,长城炮所发挥的作用都足以写进中国汽车工业史。

第三,长城炮全面发力乘用休闲和时尚商用两大品类,以高价值皮卡产品,赋能千行百业,激活民生创富新业态;以全场景皮卡用车优势,改变户外出行方式,创造了巨大的社会价值、民生价值。可以说是长城炮改变了皮卡车型此前在大多数人心目中的认知,让更多生活方式能在皮卡车型中得以施展和实现。

重新定义皮卡 全矩阵产品助力市场扩容

虽然长城炮激活了皮卡市场,但市面上所有的皮卡品牌增长速度远不及长城皮卡,长城炮更是一直处于独孤求败的状态。目前长城皮卡的全球累计销量已经突破245万台,出道短短4年的长城炮已经占了总销量的五分之一,这其实是非常恐怖的,毫无疑问,长城炮是长城皮卡争做世界前三皮卡品牌的底气所在。

皮卡可以说是所有车型中迭代最慢的,甚至现在某些合资皮卡都还用着10多年前的老旧平台和落后技术,长城炮可以说全部都是走在市场前沿,无论动力、智能、舒适度都不输于同价位乘用车,而最重要的一点在于只有长城炮将价格成本和当下消费者的需求进行完美匹配。

自出道以来,长城炮坚持以品类创新推动市场扩容,不断提升品类价值。目前长城炮品牌全面升维,向乘用休闲、时尚商用两大品类全面进化,这种不断细分的做法,不仅消费者能够根据自身需求做适合的选择,还让皮卡市场更加规范。

乘用休闲品类全面覆盖中型、大型、全尺寸皮卡,致力于满足用户多元化、个性化需求。其中包括大家所熟知的山海炮、2023款越野炮、2023款乘用炮等车型都属于该品类,不仅如此,黑弹、火炮、龙弹等接连推出的多款改装车,让很多消费者明白,原来中国皮卡还可以这么玩。

而时尚商用品类聚焦打造紧凑型和中型皮卡,致力于为千行百业深度打造价值之车、民生之车,助力用户生意好,如长城炮推出了2023款商用炮,作为时尚商用的担当,是一款长城炮专为商务精英打造的时尚商用皮卡,凭借超强产品力,获得千行百业用户信赖;在驾乘舒适度、动力输出、安全配置以及整车工艺方面,相比同级、同价位产品具有绝对的领先优势。

另外,长城炮有着三大优势,一是产品的性价比,二是口碑:皮实耐用、安全智能,三是渠道和服务:全国2000+销售服务网络,网点多,方便,这也是其他皮卡品牌所不具备的,无愧于民生车、价值车的称号。

高度共创 长城炮赋能皮卡文化向上跃升

如果说,极致的品类创新是打动用户的基础,那么,与用户高度共创则是长城炮的灵魂所在,这也是长城炮提升用户品牌粘性,构建的另一条“护城河”。

在麻辣车事看来,长城炮引入了互联网生态思维,在炮火联盟携手用户构建共创、共建、共享的互联网用户生态上大获成功:长城炮创建行业首个皮卡车友会,炮火联盟在全国已成立31个省队;创建皮卡行业首个专属APP,用户已突破110万。2023年上半年,作为国内最大的皮卡车友组织,炮火联盟在31个省队的基础之上全面升级,成立车型专属组织,山海炮车友俱乐部-山海营、火炮车友俱乐部-火炮战队,基于黑弹、火弹等弹系列车型也将成立专属车友俱乐部。

此外,长城炮与用户一起共创皮卡学院,设立越野、钓鱼、机车、登山、公益救援、改装六大分院,双向链接圈层达人及用户,形成皮卡学员赋能体系,解锁全场景皮卡车生活,解决玩车方式空白的痛点。

在2023年上半年中,皮卡学院赋能体系全面升级:整合皮卡学院六大兴趣圈层和山海文化共创官体系,实现双驱赋能。长城炮持续引领皮卡文化跃升。

在最好的时代 长城炮引领中国皮卡全球化

俗话说,打铁还需自身硬,以前,中国汽车品牌的技术底子薄,只有很少品牌且相对入门的车型敢“走出去”,大概是从2020年开始,中国汽车品牌才开始争先“出海”,其实,早在1998年,长城皮卡便开启了进军全球的步伐,积累了丰富的出海经验。尤其是长城炮推出以来,全球化速度不断加快,强大的产品力与优质服务赢得了全球各地消费者的认可,这都是有目共睹的。

所以,长城炮品牌第50万台整车下线,也意味着长城炮不仅在“量”上有着显著的成就,更在市场认可度和用户口碑上不可替代。

目前长城炮已在全球四大洲50余国上市,一举斩获澳洲、南美、南非年度最佳皮卡大奖,并成为澳洲ANCAP新标准下五星安全评级的中国品牌。可以说长城炮以品类创新推动皮卡高端化、乘用化、场景化,已经成为全球皮卡品类的“中国名片”,海外市场很大可能成为长城炮冲向百万大关的爆点。

中国只有两种皮卡,一种是长城,一种是其他!这一成功不仅是对中国汽车实力的有力证明,更是为中国汽车树立了国际形象。长城炮品牌的强劲崛起,为中国汽车赢得了更多的尊重和认可,使中国汽车在国际市场上展现了自信和实力。

要么“高价”,要么“低质”,困扰皮卡市场多年的问题被长城炮完美解决,也让更多人能够实现皮卡梦。第50万台整车下线,它的意义已经远远超过了产品本身,展现出了长城炮强大的品牌势能和发展韧性,有力提振中国皮卡行业的发展信心,为皮卡市场的扩容创造了更多的机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