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断臂”后的北京现代,真的能“求生”吗?

2023年08月23日 21:31:24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可能很多人不会想到,北京现代这家韩系合资车企,在经历了2016年年销114万辆的高光时刻后,2017年北京现代不仅没有能够实现125万辆的年销量目标,而且年销量更是下降至82万辆,环比下降28%。

对于北京现代来说,这只是它没落的开始。因为从2017年开始至今,北京现代在销量上实现了“六连降”。

特别是最近的2020~2022年,三年间北京现代年销量由50.2万辆下降至28.4万辆。

客观的说,韩国的汽车工业虽然相比欧洲、美国和日本相对弱一些,但是以韩系车在全球的市场表现来看,绝对够抢眼。

除了日本市场,在欧洲、美国和国内市场,韩系车的现代起亚都有着不错的销量。根据上半年公布的全球车企销量数据来看,现代汽车位居第三,仅次于丰田大众,销量为366万辆。

其中,现代品牌销量超200万辆,同比增长10.8%。起亚品牌销量158万辆,同比增长11%。

在国内市场,北京现代市场表现也有所回暖。上半年累计销量12.3万辆,同比也增长了13%。在6月18日,北京现代全新的SUV车型沐飒也正式上市。

眼看形势一片大好,但就在近两天传出了北京现代将要出售重庆工厂的消息。

公开资料显示,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也就是北京现代重庆工厂转让底价为36.84亿元。而当年北京现代对于该工厂的总投资为77.5亿元,比5折还要低。

如果该工厂顺利出售的话,那么北京现代在国内目前的五家工厂,就只剩下了北京人和工厂了。

确实,在合资品牌车企销量集体失速的当下,对于北京现代来说,出售工厂减少支出,倒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毕竟活着比什么都重要。

但眼下的问题是,断臂后的北京现代,真的能够求生吗?

7月销量数据显示,目前北京现代在售的10余款车型中,月销过万的车型没有一款。销量最好的伊兰特7月只卖出了7209辆,连续两个月销量环比下降。而被北京现代寄予厚望的沐飒,上市首月销量只有2199辆,还不如途胜销量高。

索纳塔、菲斯塔、悦动和胜达这些曾经销量非常好的车型,7月销量都在两位数和三位数之间徘徊。尤其是悦动,7月销量仅仅只有16辆。

就在今年上半年,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吴周涛还表示,曾经年销过百万的北京现代,年销量30万不正常,要用两年到三年的时间把北京现代的销量规模重新做到50万辆。

就目前形势来看,北京现代今年想要实现30万辆的销量目标恐怕还有相当大的难度。再加上这次出售工厂风波的影响,可能也会从侧面影响到消费者购买北京现在的信心。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