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级混动SUV大横评总榜揭晓:14个维度全方位解析

2023年08月23日 21:33:03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此前,我们已经陆续发布了《15万级混动SUV大横评成绩揭秘:性能&底盘篇》《 15万级混动SUV大横评成绩揭秘:座舱&智能篇》

今天,我们为大家带来14个测试维度的总榜,关于深蓝S7 增程版、哈弗枭龙MAX、吉利银河L7、比亚迪宋 PLUS DM-i以及零跑C11增程版这5台15万级混动SUV在性能、能耗、底盘、智能座舱、座舱健康等等方面的真实表现,我们全部揭晓。(完成版长图在文末)

再次强调,五款车型除比亚迪宋PLUS为2021款两驱顶配版本,其余车型均为在售最新款顶配版本。

零百加速

绷直线,同样的条件下两驱永远赶不上四驱,此项测试独具Hi4四驱加持的哈弗枭龙MAX妥妥的第一,第二名也很有看点,独具三挡DHT Pro加持下的吉利银河L7也确实展现了自己性能的一面,毕竟事实也是本身电机功率更大,但却为单挡减速器路线的同级混动产品就排在自己身后。

实测百公里馈电油耗

增程式混动的零跑C11实测馈电油耗让人惊喜,但比亚迪宋 PLUS DM-i 实测馈电油耗竟然只有4.08L/100km,属实王者地位了,对于新能源消费者而言能耗水平如何是购车时一个很大考量,比亚迪宋 PLUS DM-i 卖的好不是没理由。

实测百公里纯电电耗

比亚迪宋 PLUS DM-i 再一次拿到第一,同是增程式混动,深蓝S7在纯电电耗上对比零跑C11算是扳回一局。只不过因为车辆调配问题没能实测吉利银河L7,吉利银河L7虽然性能强,但主要因为3挡DHT Pro变速器的加持,其实际电机功率并不大,所以纯电模式下百公里纯电电耗其实还是很有优势的,期待下次测试。

实测纯电续航打折率

纯电电耗低,纯电续航打折率比亚迪宋 PLUS DM-i 又拿到第一一点毛病也没有,值得注意的是零跑C11电池包最大,纯电官方续航也是最长的,但纯电续航打折率对比同级有些不够看啊。

横向G值

横向G值体现一款车型的操控极限,这项数据高低其实受到车辆轮胎性能、底盘调校等等多方面因素影响,哈弗枭龙MAX拿第一有点意外,但比亚迪宋 PLUS DM-i 此项成绩垫底,我觉得挺合理。

甲醛

一句话总结,五台车车内甲醛含量都符合国家标准。

二排座椅

座椅尺寸是决定乘坐舒适性的因素之一,但从单人乘坐体验上看,其实后排座椅的宽度、高度比较重要,毕竟完全坐满三人的情况有几回?还是座垫头部支撑、腿部支持比较影响实际体验。

后备箱

车型宽度决定后备箱横向长度如何,这一点哈弗枭龙MAX最好,车型轴距也决定后备箱纵深宽度如何,这一点零跑C11赢了,其实也反映了更偏向纯电产品的车型,其长轴距带来的优势。

车机

说实话就车内智能座舱的塑造,我个人最喜欢的也是深蓝S7,图上可以看到我们横向实测对比深蓝S7车机能力也是比较强的,哈弗枭龙MAX的语音功能确实不错,比亚迪宋 PLUS DM-i 大屏幕既可以横着又可以竖着,但智能语音表现确实差点,至于场景模式?销冠用得着玩这么花?

底盘隔音处理

整车NVH如何,其实用料只是一方面,但用料上我们也能看出了,哪些车企还是比较有诚意,舍得花钱的。

静音

经过我们实测,零跑C11和吉利银河L7,在60km/h、80km/h车内噪音值是比较低的。

前悬架

前悬架架构上其实大家都一样,都是麦弗逊式,区别是材料不同,零跑C11在这点上过于突出了,全铝材质是15万级别SUV能享受到的么??值得大大表扬。

后悬架

后悬架大家都是多连杆,结构其实略有差异,但材质上还是零跑赢了,只不过想多说一句,零跑C11底盘用料虽然最好,但整车的驾驶品质或许还可以调的再好一些。

电池护板

吉利银河L7此前宣称其神盾电池的高安全性,我们把车辆实际拿过来一看,确实其电池包物理防护做得最好。电池安全如何,新能源车消费者还是很关心的,吉利银河L7的车主可以放宽心了。

OK,8月LAB测试—15万级混动SUV大横评,五台车的测试总榜我们到此已经完全释放,但别着急,后续还有更多更详细的多角度视频解析带给大家,敬请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