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太蓝新能源荣获两江新区制造业发展动能十强企业

2023年08月24日 00:57: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近日,两江新区举办“两江新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本次大会汇聚近400家辖区企业。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罗蔺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会介绍了《两江新区深入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2023-2027)》,发布了2022年度两江新区制造业综合实力十强、发展动能十强、质量效益十强企业榜单。重庆太蓝新能源有限公司荣获“2022年度两江新区制造业发展动能十强”奖项。

4b9c1eed330e5a67bfc2f970fdc04cd

IMG_256

会上,8位参会企业代表作主题发言,分享了关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观点。太蓝新能源董事长&CTO高翔博士作《固态理想千钧重,选择两江添动能》的主题发言。

IMG_256

(图为高翔博士在会议现场发言)

重庆是中国汽车产业重镇,是汽车研发、生产、出口的重要基地。重庆抖擞精神,凭借良好的产业基础、深厚的技术积累、科学的规划、精准的政策,绘就建设万亿元级、世界级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的全新蓝图。

两江新区作为重庆汽车产业的主阵地,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聚集度高、营商环境好,是我国西部地区的产业高地。在产业链方面,电池项目要么选择靠近产业链上游,要么选择靠近下游。从上游看,西南地区锂矿丰富;从下游看,重庆有非常好的汽车产业基础,地理区位优势加上两江新区的一流产业生态和创新生态,以及务实的招商政策、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政府的支持鼓励。因此,2021年太蓝新能源选择两江新区这一重要平台,打造公司产业发展的第一站,并且首座工厂在5个月内实现产线投产。

目前,太蓝新能源重庆一期工厂作为国内首条实现量产的半固态锂电池产线,已于2022年率先推出真正具备综合性能优势的半固态动力电池,持续下线的产品将分批交付客户。基于两江新区深入实际的营商举措和政策支持,太蓝二期工厂依然坚定地选择落地于此,并且在厂房建设、租金补贴、设备支持等方面得到政府的扶持。二期工厂规划产能2GWh,预计明年年中投产,达产以后年产值超20亿元。

太蓝新能源长期聚焦半固态、全固态电池的产品开发和产业化,长期践行“固态电池普及者”的品牌战略,凭借固态电解质关键技术和产业落地先行,一直稳立固态电池行业首发阵营。

太蓝新能源关于固态电池产业化的理想重若千钧,扎根于重庆两江新区的丰厚沃土,未来将依托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的蓝海市场,立足于电化学储能行业技术创新,始终与两江新区的汽车上下游企业加强联动、协作,不断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形成强大合力,共筑汽车产业发展的良好生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