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推全新品牌,纳米01迎全球首秀,量子3号架构是支撑

2023年08月24日 03:46: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置身于中国汽车工业转型的关键窗口期,面对越来越多“新玩家”的涌入,绝大部分品牌都开启了“多线并举”的发展模式以谋求更多生存空间。与此同时,基于消费升级趋势近年来大部分品牌都在致力于发展高端市场,再加上自2019年以来微型车的火爆,对比之下,小型纯电市场就显得相对空白。

如今,这片具有巨大潜力的市场正迎来实力“抢滩者”。今日(8月23日),造车“国家队”东风集团正式发布东风纳米,一个聚焦国民纯电市场,致力于以低门槛的优质产品造福于更多消费者的全新品牌,同时品牌新车纳米01也正式迎来全球首秀。

东方风起纳米新生 补齐集团战略版图

还记得在2年前,彼时东风集团发布谋定“十四五”的“东方风起”战略,计划在2024年完成乘用车品牌全新车型100%电动化,推动企业向新能源时代“跃迁”。

立足于不同的角度,身为“国家队”的东风纳米肩负着更多使命。为解决日益变化的环境问题,中国设立了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长远目标,作为节能减排的重要一环,为全力推进汽车产品向电气化方向转型,国家层面出台了多重政策扶植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完善与发展。

而实现碳中和目标,则必然要让新能源汽车更具普适性。在东风集团新能源战略内,从占领百万元级市场的豪华电动越野猛士917,到占领30-50万元竞争区隔的岚图品牌,再到挑战15-30万元主流市场的东风风神,已经实现了对豪华、中高端市场的基本覆盖。

东风纳米到来,则补齐了东风集团新能源发展蓝图最后一个板块。以好价的精品小车,在亲民市场完成对更多受众的覆盖,做更多人都买得起的电车,自然也能对纯电产品普及、碳中和最终目标起到更全面的推动作用。与此同时,东风集团各品牌间相互协同工作,也将进一步提振东风集团在新能源市场的声量,从而抢占更多市场。

根据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显示:在2023年7月,中国新能源汽车单月销量达64.1万辆,同比增长31.9%。1-7月累计销量达372.5万辆,同比增长36.3%。基于仍然一片欣欣向荣的中国新能源市场,以及纯电小车的巨大潜力,东风纳米将成为实现东风新能源2025年产销百万规模目标的重要力量。

量子3号架构引领 以技术实现跃迁

引领一个品牌向好发展的核心力量,永远是技术。按照东风集团的规划,在“十四五”期间,东风集团将为研发投入千亿元量级资金规模。其中,为确保以技术实现行业领先,对自主品牌的投入强度将不低于6%。最终东风交上了一份自主掌控2000多项核心技术、掌控率达95%、累计发明专利数达6000以上的优秀答卷。

在此期间,东风集团研发投入成果——东风量子架构也随之诞生。其中量子3号架构平台则是专为东风纳米而来的技术平台。作为全球首个国民纯电原生架构,将以全球首创十合一电驱系统引领整个行业。

首先,基于模块化优势,平台将做到车型多变以及产品的多维度拓展,基于短前后悬的饱满车身,赋能座舱空间以满足用户的多场景需求。而行业首款十合一电驱系统,集成同级唯一百万级轮毂电机,狭小路况可直接调头。电机最大功率120千瓦,在CLTC工况下的综合效率将提升至89%,百公里能耗低至行业领先的11千瓦时。

与此同时,东风纳米产品将搭载同级唯一固态电池。续航里程提升1.4倍的基础上,配合同级唯一超级快充,仅需8分钟即可补能200公里,再也没有里程焦虑。为了消除深冬低温环境下电池活性降低、充不进电的困扰,通过智能控温技术让电池可在-35°极端低温环境下正常启动,打消北方用户选择纯电产品的后顾之忧。

当然,智能化也是打造新能源汽车不可忽视的要素。此次东风纳米将通过融合高性能芯片与智能算法实现智能电驱对全场景的高精度控制带来更好的用车体验。并支持L2级ADAS智能驾驶辅助、FAPA自动泊车。从起步到泊停,开车全程纵享轻松体验。

用户共创 纳米01全球首秀

所谓光说不练假把式,品牌焕然新生之际,基于量子架构3号平台打造的首车——纳米01即刻迎来全球首秀。

作为一台小型纯电动车,新车将采用全新家族式设计语言打造。封闭式前脸搭配贯穿式LED灯组,以大量曲面设计为基底营造时尚、新潮又不失科技感的外观。与此同时,悬浮式造型车顶、双色外后视镜、低风阻轮毂以及隐藏式门把手等设计因素的加入,进一步提升了纳米01的质感。

关于新车的车身尺寸、轴距、电池容量、续航里程等数据,大家期待有惊喜。

事实上,本次发布会上全球首发的纳米01,并非是东风纳米旗下第一款车。作为一个应时而生并完成独立的品牌,在2年时间内,东风纳米已经向市场推出了纳米BOX、东风纳米EX1两款产品。

其中纳米BOX作为6万级纯电小型SUV基于全球标准开发,同平台的小型纯电产品是中国出口量第一的小型电车,在对汽车产品要求严苛的欧盟获得高度认可。而2022年基于东风纳米渠道的快速建设助力东风纳米年度销量突破35000台、出口65000台,成绩斐然。此前,东风纳米BOX还曾斩获中国第一届川藏线代步车巅峰挑战赛冠军。

在本次品牌发布会上,东风纳米同期发布用户共创品牌“NA MI”。按照东风纳米的规划,作为与用户共创、专注于纯电小车的品牌,在2024年之后,品牌将每年推出1-2款新车。基于家庭出游、市区代步、个人通勤、接送孩子、亲朋社交等多个维度,专注提升用户出行微场景的极致体验。

在规模效益下,近年来中国新能源汽车上下游产业供应链日趋完善。与此同时,随着零部件、动力电池成本降低,今年“油电同价”成为了行业发展的主题。因此,中国汽车产业也是时候像东风纳米这样,用更诚意的产品、更诚意的售价,普惠消费者。

《车壹圈》观点:以极致精神,向美好致敬。东风纳米诞生的目的,是通过东风集团54年深厚造车底蕴,围绕用户需求谋求创新与变革,协同东风集团旗下多个品牌进一步完成多个市场的覆盖。身为“国家队”的一员,东风纳米要把东风科技跃迁的成果带给更多用户,以行业领先的姿态,为用户创造美好生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