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览下一代电动NSX,本田的超跑魂回来了吗

2023年08月24日 07:14: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作为本田历史上经典的热血性能车 NSX,第 1 代车型在 1990 年正式上市,并在 2015 年初北美车展上,首度发表了第 2 代的 NSX 车系,而在北美销售的 NSX 则挂上讴歌厂徽。在 2021 年 8 月时讴歌推出动力与性能表现更上层楼的「Type S」,其也是意味着 NSX 即将走向产品生命句点,并在 2022 年 11 月讴歌也正式宣布最后 1 辆 NSX Type S 生产完毕。

而随着本田逐步朝向电动化迈进,并计划在 2030 年时全球推出 30 款纯电车,还透露了 2 款纯电跑车,那时便猜测其中 1 辆可能为下一代 NSX,也代表者 NSX 将转型成纯电车型;而在 2023 年美国圆石滩车展上,讴歌除了发表全新纯电 ZDX 车系外,另外也揭露 1 款纯电概念车 Electric Vision,外观上呈现低趴流线的造型,虽然原厂并未透露太多关于这辆车的详细信息,但其与 NSX 有着许多相似氛围。

宽体低趴设计造型,散发着和 NSX 相仿超跑气息

讴歌对于 Electric Vision 的讯息并未揭露太多,不过从外观上来看,这辆概念车似乎也承袭了 NSX 的设计风格,最主要也在于宽大搭配上搭趴的车体设计;从车头来看其有着具锐利流线化的造型,并且设计上更走向简约化的风格,再搭配上横向和 L 型的荧光绿灯条来点缀,另外中间的厂徽也以相同颜色来发光,充满着典雅却不失超跑性能的设计;而车侧则更显现出柔和圆滑曲线的造型,另外也发现到有着数位后视镜的配置,整体来看其设计上似乎也更注重在空气力学的表现。

来到车尾的部分,其有着独特更为新颖的设计,可以看到与车头呼应的细长光条,另外采用讴歌英文字母的设计,并未使用传统的厂徽,并且下方特殊的扩散器也很具特殊性,开口和钣件的摺线更凸显 Electric Vision 的独特格调。原厂也评论到 Electric Vision,并表示具有令人振奋的设计,和拥有激动人心的性能比例,而荧光绿的光条也象征着迈向零排放未来。

前述所提到本田借着公布电动化计划的时候,也释出两款纯电超跑规划,而本田也表示这两辆车 1 款会是旗舰车型,另外 1 款则是特殊车型,其中外媒也推测旗舰车型即为下一代 NSX,至于特殊车型则可能是此前传闻中的 S2000 后继车。在此前本田欧洲副总裁 Tom Gardner 接受外媒访问时表示,在公司 50 周年时迎来 S2000,而即将迎接 75 周年的到来,并抛出一句「谁知道」的话语也引来不少揣测。

现阶段关于这两款纯电超跑的信息很有限,原厂也都未明确表明动力规格、发表时程等讯息,不过似乎也暗示着在本田迈向纯电化的进程中,除了打造商用、乘用或是轻型等纯电车外,并未放弃性能车的发展,不过将会是以纯电之姿来登场,其中也传闻代号 FL5 的 Civic Type-R 为最终纯燃油之作,下一代 Civic Type-R 有很大可能性会注入电气化的配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