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强制车企安装后排安全带未系提醒

2023年08月24日 07:36: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推进副驾驶,后座安全带警告系统的标配。

众所周知,目前安全带未系提醒功能,在前排已经是标配的。但是很多汽车的后排是没有安全带未系提醒功能的,但是从安全的角度上说,所有乘客都应该系上安全带。

以韩国为例,从2018年9月28日开始,不仅是驾驶座和副驾驶座的乘客,后座的乘客也必须佩戴全座安全带。如果违反该规定,司机和同乘者在未满13岁时将被处以3万韩元(折合人民币150元)的罚款。

相反,美国各州的安全带佩戴法规不同。虽然大部分地方都是全座位都要系上安全带,但也有一些州放松了安全带的选择,让个人自由选择。因此,美国每年有数万人在交通事故中丧生。

在美国国内,安全带佩戴法如此相异,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NHTSA)出面了。也就是说,推进了将未佩戴安全带时必须发出警告的规定扩大到所有座位的方案。为此,制定了新规定,不仅是副驾驶,后排座椅也要安装安全带未系提醒功能。

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决定向汽车制造商义务性地安装警告车辆副驾驶和后座未系安全带的系统。目前,只有驾驶座必须安装安全带警告系统。

据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透露,“系安全带是预防碰撞时受伤和死亡的最有效方法之一”,“2021年,美国约有4.3万人在道路上丧生,其中一半人没有系安全带”,“这项规定可以帮助减少这一数字”。

根据新规定,该警告将持续到驾驶员和副驾驶乘客,声音提醒一直到系好安全带为止。

后座的情况是,如果启动车辆,至少会显示60秒是否系安全带,如果在车辆运行过程中松开安全带,则会显示音频警告。

此次新规定适用于轿车和卡车、大部分公交车以及总重4.5吨以下的多功能轿车。

据NHTSA统计,安全带将减少后座轿车55%的死亡风险,轻型卡车和面包车74%的死亡风险,前座轿车44%的死亡风险,轻型卡车和面包车63%至73%的死亡风险。

NHTSA计划在未来60天收集对该规定的意见。韩国的情况则相反。法律规定,所有道路都必须佩戴全座椅安全带,但除前排座椅外,其他座椅的警告系统不是义务性事项。韩国国土部统计显示,截至2021年,后座安全带佩戴率为32.43%,同比减少4.77%。前排座位佩戴率达到98%。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