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事故频发,通用旗下Cruise公司,减少无人驾驶出租车投放

2023年08月24日 07:36:05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无人驾驶是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但是在朝这个方向发展的时候,路程是非常艰辛的。现在已经有些地区商业化运营了无人驾驶出租车,但运营开始后,各种问题层出不穷。虽然也有技术上需要解决的困难,但人们的认识也在变化。

近日,通用汽车决定将在美国旧金山24小时营业的无人出租车运营数量减少一半左右。因为事故发生的太多了。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车辆管理局(DMV)表示,通用无人驾驶汽车Cruise将在旧金山把无人出租车运行车辆数量减少50%。DMV发表声明解释说:“最近正在对其出现的交通事故进行调查。在调查完成后,我们要求通用汽车立即减少50%的运行车辆,直到为安全采取适当的纠正措施。”

这是因为17日无人出租车在市内交叉路口与消防车相撞等事故发生,这已经是在商业运行批准后多次发生事故。目前,无人驾驶出租车白天在旧金山运行50辆,晚上运行150辆。当初目标是白天运行100辆,晚上运行300辆。

本月11日,10辆无人驾驶出租车停在海边的一条街上,造成约20分钟的车辆拥堵。通用方面发表声明说:“在发生事故的交叉路口附近的金门公园举行了音乐节,因此出现了无线带宽限制,通信连接失败。向用户道歉,将通过调查制定解决方案,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今年4月,与市内公交车相撞的无人出租车因不遵守警方指示而停车,去年夏天发生了与此次类似的交通堵塞,但具体原因尚未查明。另外,本月15日还捕捉到一艘未载客的无人驾驶出租车在一个施工现场周围动弹不得。

当初,这些无人出租车为了应对突发情况,一直有被称为“安全司机”的司机乘坐自动驾驶车辆中,充当安全员的角色。但最近没有安全员了。Waymo公司从2022年开始运营无人出租车,Cruise公司从2021年底开始运营无人出租车,投放数量不断增加。

在无人驾驶出租车内发生性关系的情况也在发生。旧金山标准报还刊登了采访4名在无人驾驶出租车上发生性关系的用户的报道。该媒体曾报道称,虽然在无人驾驶出租车发生性关系,但没有人对此发表评论。

早在2018年就刊登在《旅游研究年鉴》(The Annals of Tourism Research)期刊上的一份报告就预测说:“以小时为单位使用的酒店很有可能被自动驾驶车辆取代。”2019年还发生了在使用特斯拉Autopilot移动的车辆内发生性关系的情况。

另外,去年12月,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NHTSA)开始对无人驾驶出租车进行调查,调查其紧急制动和停止的现象,比例高于平均车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