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1076」起亚皮卡Tasman明年推出,主打澳洲市场

2023年08月24日 07:36:07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这里是最专业和权威的韩系车和韩国车市系列内容,《韩系动向》第1076期。

起亚的中型皮卡Tasman将于明年正式推出,起亚澳大利亚法人在接受汽车杂志《Drive》采访时表示:“明年将公开内燃机皮卡Tasman。”预计这辆内燃机车将使用霸锐平台。

起亚去年3月在Invester Day上曾表示:“计划到2027年推出两款电动皮卡。”起亚称,两款皮卡分别分为北美和新兴市场专用车型。

北美专用车型是基于电动汽车平台的电动皮卡,新兴市场专用车型是基于内燃机的车身框架,预计将对霸锐平台进行改良后使用。

图注:起亚霸锐硬派SUV

图注:起亚皮卡测试车

在两款皮卡中,Tasman是新兴市场的专用车型。因为有计划搭载柴油发动机等内燃机。主要市场是澳大利亚,澳大利亚皮卡是销量仅次于美国的国家,非常受市场欢迎。

在柴油需求持续减少的国内,有可能搭载电动马达和电池,提供电动汽车动力系统。非承载式车身的电动化设计会更简单一些。目前起亚已经在Bongo EV上展示了在非承载式车身基础上,把内燃机动力改装成电动车,也就是我们俗称的油改电。

图注:起亚早期的皮卡车型

汽车专业媒体Drive在接受采访时补充说:“起亚澳大利亚公司在很大程度上参与了Tasman的开发。”经确认,起亚Tasman(项目名:TK)目前在道路上多次被捕捉到,正在进行测试。

如果起亚推出Tasman的话,就是自1981年Brisa Pick停产以来,时隔40多年再次推出皮卡车型。在澳大利亚等新兴市场将与福特Ranger、丰田Highlux等展开竞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